【勇立潮头谱新篇】浙江:全球引智 激发发展新活力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09:39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9月10日讯(浙江卫视记者金亮,杨柯,严逸伦,邵大望报道)在G20杭州峰会公报中,构建活力、合作和包容的创新生态系统是峰会讨论“创新增长方式”的重要成果。着眼新的增长方式,浙江引全球智力,为经济转型注入活力。

9月9日,正泰集团在杭州召开发布会,对外宣布其拥有了大规模生产石墨烯原料及相关产品的能力。石墨烯是一种合成材料,可应用于电池、涂料、光伏能源等多个领域。从2014年开始,正泰集团就通过收购、合作等方式在上海设立联合实验室,随后又与西班牙企业格拉菲纳米公司合作,研发高性能石墨烯电池。

通过跨国共建实验室、建立跨国的人才交流机制,正泰仅仅花了半年时间就将石墨烯生产从实验室引入工厂。在西班牙建立了石墨烯聚合物电池生产的第一家工厂。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谈到,在西班牙工厂的建设中,正泰发挥了专家资源优势作用,形成了优势互补。

开展全球范围内的科技创新人才流动与合作,是G20杭州峰会关于创新活力达成的重要成果。

G20杭州峰会公报提出,打造有活力的创新生态系统,支持鼓励科技创新人才流动的政策,增强各自国家创新体系的合力与合作,得到了世界各国与会嘉宾的认同。

全球引智,激发发展活力。近年来,浙江实施“千人计划”,组织重点高校、企业赴欧美招引高层次人才,杭州、宁波相继举办高端引才活动,向全球英才敞开大门。今年上半年,聚焦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份,浙江再次出台人才新政25条,运用市场机制,为人才提供创业创新的最佳环境。

目前,“千人计划”人才已创办企业近400家,70%以上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上市15家,共获授权专利5000多个,使得销售和税收50%以上的增长。

浙江省人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丽君谈到:高端引进的人才,不仅带进了新近的技术,而且用的先进技术来在浙江进行创新创业的活动。

随着十二国集团达成“杭州共识”,浙江将抓住新机遇,继续向全球智力要发展活力。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充分释放人才作为发展第一资源的活力,率先进入全国创新型省份和人才强省行列。

那些年老师的经典名句 今天很想再听一那些年老师的经典名句 今天很想再听一北京市政府办公厅:超生无户口人员将可北京两百余万电话号码未实名 10月1北京两百余万电话号码未实名 10月1菲总统称只有中国帮我们 感谢中国慷慨未来一年中国 楼市增速将放缓暖暖的假期 与父母一起毕业旅行美就中国是否填海黄岩岛内讧教师节 别再为“礼数”纠结七旬老人“箍桶匠” 坚守着传统好手村民山中捡到17cm巨蛋 森林公安介再增12起 新加坡确诊寨卡病例突破3只为当初一句承诺 男子照顾同学父母2小学生给老师送特殊礼物:老师放假 小姚明名人堂演讲全文:调侃艾弗森 感谢老婆临产男子28小时没睡觉 疲劳驾8月首套房贷款利率首次止跌 四季度或垃圾分类那些事:互联网和垃圾回收挖掘出土的古代陶瓷 精心修复需要哪爱情中你最需要什么外地游客扑向杭州 光这个周末环比增长美国警告消费者停用三星Note7 日美国警告消费者停用三星Note7 日腿型看你一生的荣辱曝成龙超贴心 剧组为员工吃饭多花百万曝成龙超贴心 剧组为员工吃饭多花百万大赞女友很乖!郭富城演唱会方媛连看8大赞女友很乖!郭富城演唱会方媛连看8BAZAAR明星慈善夜 捐助总额达6东北一山村与兽为邻:村民家中7条狗被推不掉的红包怎么办?台州市立医院的做男人的相貌真不重要 某星座女就看脸天热穿得凉快 女性要谨防“咸猪手”和国家网信办部署调查"百度夜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委老人眼睛被蒙首饰遭抢 男童回忆遭劫线李晨晚上开车带范冰冰兜风 网友:戴墨村会玩!现在衢州农村庭院都长这样了为什么女人喜欢大男人 解密大叔情节北京检方公布雷洋案尸检报告警方发布:浦江“6.18”沉尸案告破幼儿园教师让四男童互扇耳光做为惩戒 旧厂房变身“梦工厂” 三改一拆助推健海淘族看过来!快速查询“海关邮包到哪时评:大学生就业,让每个选择都有光彩继演员、作家当导演后 成都诗人们也开Intel确认停止研发笔记本无线充电男子比较内向 留下妻儿两人《生活有点甜》冯巩:这个官儿迷有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