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熊猫眼或反复“感冒” 小心春季鼻炎作祟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7 15:40

每个孩子都得过感冒,但最近不少家长发现,感冒总是反反复复,吃药也没有太大的效果。

佳佳今年2岁,最近他一直流鼻涕,妈妈说这是佳佳春节以来的第4次感冒了,实在让人头疼。

今天到医院一查,妈妈这才搞明白,佳佳流鼻涕根本不是因为感冒,是过敏性鼻炎给闹的。医生说,最近每来看病的小患者中,四分之一都是过敏性鼻炎。因为,春季是鼻炎的高发季节。鼻炎和感冒的症状非常相似,所以一些孩子被家长当成感冒来治,耽误了病情。所以,如果你家孩子有以下的情况,可能已经患上鼻炎了。

浙大儿院耳鼻喉科主任付勇:“反复地打喷嚏,大量的清水鼻涕,鼻子发痒,眼睛发痒,有些小孩子他表达不清楚,就不停的揉鼻子揉眼睛。”

不少孩子还会因此而常常做“鬼脸”;有的甚至因为鼻塞引起面部静脉血管回流受阻,出现了大人才有的“黑眼圈”,家长们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让孩子过敏的物质有很多,比如是尘螨和花粉。家长们首先要确认过敏源,让孩子远离它们,同时要坚持药物治疗。如果长期过敏性鼻炎,孩子可能会引发哮喘、中耳炎等疾病。

浙江本土电影《一路春风》开机 美女帅武汉口碑外卖店竟是黑作坊 平台审核有全国游泳冠军赛 浙江两名选手取得冠军业主水池洗手 保安解下皮带保安巡逻时 男孩躺地上螺丝拧过漆重上 奔驰上家成了谜?(台州口岸首次发现假冒“黄皮书” 证书浙江瑞安一男子路遇小孩溺水 水中救人杭州京杭大运河现黑色水带 污水来自岸女子声称跳河 以为愚人玩笑小长假交通事故不断,是不是免费惹的祸装修之后在出租 住了一天就头疼一场大雨后 市场积了水螺丝拧过漆重上 奔驰上家成了谜?(杭州京杭大运河现黑色水带 污水来自岸全国游泳冠军赛 浙江两名选手取得冠军浙江:今年汛期降水量将比往年同期偏多蹲点杭州基金小镇 高端金融企业为何纷浙江瑞安一男子路遇小孩溺水 水中救人杭州京杭大运河现黑色水带 污水来自岸全国游泳冠军赛 浙江两名选手取得冠军浙江:今年汛期降水量将比往年同期偏多清明小长假多地强降雨 桐庐临海出现全力护航G20峰会 “平安浙江”建蹲点杭州基金小镇 高端金融企业为何纷沉在河里的文章闪耀气象站:浙北阴晴相间 浙南阴雨骑车正上桥 轿车撞上来杭州下雪了?阳春三月柳絮纷飞 有人以隔壁半夜传来“嗡嗡”声像地震一样 男男子丢超400万古董 警方追回后鉴定记者暗访保健品推销商:所谓“名专家”谷歌版“疯狂动物城” 树懒、老虎爱俯财政部调整房地产契税营业税 144平零式战机二战后首次在日本复飞 美国飞恶心!青岛男子烤肠中吃出蓝色塑料 厂春节期间保姆难留“顶班保姆”成热门 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黄磊汤唯明孙俪大胆模仿金星 网友说娘娘变逗逼全数百老人赴港参赛遭强制购物 一车人被宁波消防连续32年照顾瘫痪老人 被美一家三口患癌症 疑因长期食用剩饭菜她是智障儿子的母亲,她是杭州弯湾大家张柏芝李亚鹏徐静蕾冯小刚 818脾气一名“职业打假人”的故事:游走在不同郑秀晶林允儿金贤重裴勇俊 盘点整容撞海量runningman跑男情感生活浙江实行差异化停车收费 越堵的区域收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停电致医院呼吸机停工 医生护士轮流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