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精神错乱杀母被判无罪:以为是沙袋乱砍80刀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5:34

男子精神错乱杀母被判无罪:以为是沙袋乱砍80刀

莫哈末利哈因为滥用镇咳药产生精神错乱,错手将母亲乱刀砍死。(档案照片)

中新网1月16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报道,新加坡一名男子多年来滥服止咳药,结果一次在药性作用下精神错乱,挥刀将母亲砍死。法庭日前以该名被告案发时精神错乱为由,宣判他无罪。

该男子名叫莫哈末利哈,他此前曾辩称,因为受到药物影响,“当时觉得刀砍的不是母亲,而只是一个沙袋”。此次听到判决结果后,神情镇定,偶尔露出微笑。

莫哈末利哈的妻子说,丈夫被判无罪,她非常感激。过去两年,她每天都去探监,也和将满10岁的女儿共同为丈夫祈祷,一起等候他回家的那天。

据报道,这起骇人听闻的家庭悲剧,发生在2012年1月26日。莫哈末利哈案发时是心理卫生学院的医疗助理,和妻子、继女及母亲同住。案发三天前,莫哈末利哈的家人发现,他会没缘由地笑,自言自语。案发前两天,他本该上班,却声称头痛、困倦,请了两天病假,期间他对家人表现粗暴,行为异常。

案发当天上午10点,莫哈末利哈的妻女出门,家中只有他和母亲。他被外头舞狮团的锣鼓声吵醒,想要出门,却被母亲阻止。这时,“他脑中听到一个声音说,她不是他的母亲,如果他打她三个耳光,她看起来很害怕的话,就证明她不是他的母亲”。

他按照“指示”去做,看到母亲果然面露惧色,他于是认定她不是母亲。那声音又告诉他,把她杀掉。他于是跑到厨房拿了两把刀,将母亲乱刀砍死。

验尸报告显示,被告的母亲有至少80处刀伤,前胸后背的七处严重伤口,已足以使她丧命。

莫哈末利哈犯案后逃离现场,并买了一把裁纸刀,企图自杀,没过多久就被警员逮捕。

据悉,莫哈末利哈有行为障碍的“病历”,从中学起开始滥用止咳药。案发前数天,他严重滥用含有右美沙芬成分的咳嗽药丸Romilar。该药在本地属于受管制药物,滥用会产生幻觉等精神状况。精神医生将莫哈末利哈案发时的状况诊断为“药物引发精神障碍”,完全不知道所作所为是错误或违法的。

据了解,他案发前最严重的一次药性发作,是在2011年吞下120粒Romilar药丸。他的母亲不让家人带他就诊,认为他是邪灵附体。

代表律师峇吉瓦说,莫哈末利哈很爱母亲,精神状况正在好转,而且为错手杀害母亲的事感到懊悔。

美新泽西州长发表州情咨文 再为封桥门“精神分析法之父”弗洛伊德骨灰坛遭窃巴基斯坦校车与卡车相撞 致25人死亡全球吃得最好的国家:荷兰夺冠法国名列IMF总裁拉加德称世界经济将走强但风挪威寒冷鱼群被冻僵凝固冰层内 持游弋“中日在非洲对抗”是个伪命题 中非感苹果与FTC达成和解 将向消费者赔偿日本首登钓鱼岛者后代:应将钓鱼岛应归【联合访谈】三问春运天气 回家路上哪崔永元嘲讽方舟子“告状”状元 吐槽其杭州:坚决关停西湖景区公园内高档经营上海地铁连发醉酒乘客意外事件 有人坠全军纪律检查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研究反国防部回应高超音速武器试验:不针对任武汉轻轨心酸一幕:农民工怕蹭脏女孩拒无锡去年查办贪腐案108件 16人涉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计划在中国造免费充风行网全网独播 《狗狗冲冲冲》迎导盲温州:大力奖励优秀外贸企业 鼓励发展奥巴马政府宣布建立北卡州制造业创新研2名中国游客在马尔代夫溺亡 使馆提醒日本护卫舰撞渔船2人重伤后死亡 撞前媒体称中国“用人腐败”向军队渗透 谷2014年亚洲多国迎来大选年 反对党央行称中国并未超发货币:物价并没有大CES引领科技风向 新技术改变生活浙江金华人均网上支出2.6万 位居全网曝中科院昆明动物所副所长不雅视频 方舟子起诉崔永元立案审查 律师:双方浙江金华开启“五水共治” 压缩三公经韩国央行连续8个月维持基准利率2.5国资委:品牌建设要成为央企“一把手”中纪委网站“曝光台”改版升级 实名通英国将推出“太空天气预报”斯诺登说不会用信息换避难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18日普涨舟山6000平米厂房差点被烧光 疑电报道称科技界女性管理者少并非因女性能反种族隔离斗士:曼德拉的人生路克罗地亚就同性婚姻投票 部分结果显示2020世博会举办权“花落”阿联酋迪蔡奇任浙江副省长 曾称让企业家给官员美阿安全协议需获阿富汗大国民会议批准国家邮政局:本周末将进入快件投送高峰进出口行金融债利率创年内新高工商总局谈“一块钱开公司”:只是形象美澳联手监听亚太学者称廉洁年金难反腐:传统文化缺少公德国主要股指盘中首破9000点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