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农贸市场里的杀白鸡脚上的二维码显示竟然是鸭二珂资料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7 18:51

“鸡变鸭”是重复利用“身份证”还是出厂失误

鸡脚上的二维码显示是鸭

鸡脚上的二维码显示是鸭

4月14日,杭州市民周女士打进12345市长热线投诉,下城区朝晖六区农贸市场内禽类交易摊位售卖杀白鸡未净膛,且黄色检疫标志与条形二维码日期不符。昨天记者来到这家名叫“小李家禽”的摊位,店老板看到记者直呼“冤枉”,从店老板口中记者得知,当天周女士拿手机扫出的页面上,14日的杀白鸡变成了13日的鸭子。

当天,据杭州电视台明珠频道记者调查发现,杀白鸡脚环上的二维码信息显示,屠宰企业是萧山新农都物流中心国贵食品有限公司,冷冻柜中其他杀白鸡的脚环二维码显示都是同一批次的鸭。

对此,萧山新农都物流中心国贵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许国贵却告诉记者,13日、14日两天,该商户并未到厂取货。鸡鸭身份怎么会被“掉包”?是商户“挂羊头卖狗肉”还是另有隐情?

店家:

我们扯不掉鸡鸭脚环

农贸市场往左手边去,就能一眼看到“小李家禽”。记者了解到,这是这个农贸市场内唯一一家家禽店。下午2点左右,冰柜里只剩了4只鸭子、2只杀白鸡。记者注意到,每只鸡鸭的脚上都挂有一个蓝色的脚环,记者用二维码分别对鸡鸭进行扫码显示,都是当天从萧山新农都物流中心国贵食品有限公司里拿来的,鸡鸭的保质期为3天。

看见记者,“小李家禽”的老板直呼“冤枉”,“那天他们记者来暗访,说我们的鸡脚上的二维码显示是鸭,但是我们对这真的一点也不清楚,我们都是直接从萧山那家屠宰场拿的货,脚环我们动也没有动过的。”

说着,店老板使劲扯了扯脚环,“喏,你看,这个脚环出厂检疫的时候就是戴着的,怎么也扯不掉的,除非我们拿剪刀给它剪断,我们自己是没办法把鸭的脚环放到鸡的脚上去的,如果客人要买,我们才会用剪刀剪下来。”

对于周女士所反映的黄色检疫标志,店老板更表示自己闻所未闻,“黄色检疫标志代表的是不合格的鸡鸭,我们这里都是经过检疫统一出厂的鸡鸭,鸡鸭脚上都是蓝色的检疫标志,是合格的。”

店老板来自安徽,在杭州已经待了将近九年,做杀白鸡生意两年多。做这生意以来,这是第一次出这样的事。

朝晖六区农贸市场:

商户到萧山屠宰场拿的货

萧山新农都物流中心国贵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许国贵说商家13日、14日两天未到公司取货,店老板予以了否认,并表示,周女士投诉的鸡就是14日那天她从萧山取回来的。“小李家禽”所在的朝晖六区农贸市场家禽每日查验情况记录上,记者看到,4月14日的杭州市动物及动物产品分销信息凭证上面显示,当天的鲜禽生产单位是萧山新农都物流中心国贵食品有限公司,出证盖章单位是浙江天农市场管理有限公司。

朝晖六区农贸市场服务台郑师傅说:“我们的凭证还有复印件都上交主管部门。我们觉得可能是屠宰场那边疏忽了挂错了牌,因为14日那天,我们扫码看到,那一天鸡脚环上的二维码扫出来都是鸭。”

下城区政府:

净膛只允许留肺肾残留物

昨天,记者联系上下城区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杀白禽身上有两个标,一个是检疫标志(由畜牧兽医部门检疫员经屠宰检疫合格后出具),一个是企业标识(由企业将杀白禽信息进行记录,属企业行为),“电视上播出的杀白禽身份问题属于企业标识,且源头在萧山区,不属于我们下城管辖范围。”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说。

另外,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反映的杀白禽未净膛部分判断属实。“杀白禽净膛里面只允许留有肺肾残留物。”

“我们已将情况上报杭州市畜牧兽医局,市局已将该企业情况通报萧山区畜牧兽医局,要求该局了解调查情况。”记者了解到,上周五,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动检所已派检疫员去过朝晖六区市场。从当天反馈上来的情况看,杀白鸡、鸭都有检疫标志和企业标识。从现场检查情况看,该农贸市场销售的杀白禽证标规范。

杭州一农贸市场里的杀白鸡脚上的二维码中国留学生把陌生人当IS持刀砍人 被日本福冈地震后街道上出现大面积泡沫外媒:欧洲议会2名外包司机被指藏有I高校女生联名举报男老师性骚扰 不仅猥女子花62万元买的新车 竟是天津港爆“驴友”登乌石山突发重病险丧命 龙游“驴友”登乌石山突发重病险丧命 龙游萧山昨晚发生情杀案 男子杀害情人一家外媒:欧洲议会2名外包司机被指藏有I媒体解密机器人"佳佳&qu媒体解密机器人"佳佳&qu萧山昨晚发生情杀案 男子杀害情人一家萧山昨晚发生情杀案 男子杀害情人一家杭州文晖大桥东公共停车楼开建了 明年杭州文晖大桥东公共停车楼开建了 明年严跃进:房产中介须扭转“骗子”形象南京开展“百人城墙旗袍秀”活动陈东恒:谨防基础数据被用以曲解国情雪珥:澳对华与其扮“胡狼”不如做“桥孙进:侮辱他人已突破言论自由底线4种技巧应对孩子“厚脸皮”梅新育:抛售美元资产,沙特会“更受伤网曝司机掌掴快递小哥:爆粗口、打头 网曝司机掌掴快递小哥:爆粗口、打头 日本福冈地震后街道上出现大面积泡沫日本福冈地震后街道上出现大面积泡沫美女茶园练瑜伽 采茶叶秀身材两不误中国留学生把陌生人当IS持刀砍人 被中国留学生把陌生人当IS持刀砍人 被突发:温州乐清104国道一运载天然气4月11日《小强热线》内容提要20160407《钱塘老娘舅》:赌博萩野公介400混创今年世界最佳 获里南京市民公益骑行倡导绿色环保品质生活日本声优偶像化浪潮:心智消费带来的人对全面二孩时代的讨论三部委: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将罗志祥东北话"叫板&quo太原村民自制冰雪世界景区吴镇宇李婉华周星驰罗慧娟 明星和初恋史上最酷圣诞礼物:澳男孩收独家定制迷章子怡汪峰结婚证曝光:5月10日奉子周日杭州马拉松开跑 周边道路周六晚2016年起汽车维修技术信息须网上公杭州文博会10月开幕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黄磊汤唯明希腊卖150座岛屿偿债赵薇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唐嫣戚薇女星心机兔子饿急咬掉娃的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