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被停课小学复课 邀家长代表参与调查污染源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3:18

“星期一上午8时,在老校区准时复课。”昨天,乐清市北白象镇第九小学的学生和家长们均已接到这个通知。

“受异常气味影响导致19名学生流鼻血”事件发生后,该校复课的问题已经解决,但学生流鼻血的“肇事元凶”到底是谁,有关部门表示还在调查中。

昨天,北白象镇第九小学校长朱启明和该校老师就复课时间、地点,一一向1200多名学生及家长发出了通知。

朱启明说,学校对有顾虑的家长做了动员工作。老校区内要搭建7个板房式活动教室,这项工作目前正在有序进行。

乐清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旭良称,在临时活动教室搭建完成前,教育部门从北白象镇第七小学调剂了部分教室来救急。同时,因为老校区教室不够,镇九小一年级、二年级的学生可能需要轮流上课,“学校方面会合理安排课时,尽量不耽误孩子课程”。

北白象镇党委副书记叶小剑说,学校复课后,他们会安排车辆对上学路程较远的学生进行接送,以确保安全。另外,当地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组成的教学恢复组、环境整治组、污染源检测组等六个小组仍在运行,在对污染源的调查中,有家长代表参与,以起到公正、公开、透明的监督效果。

乐清环保部门透露,从昨天零时至中午12时,他们对镇九小新校区6个教室进行12小时的封闭。下午,执法人员对这6个教室进行气体采样并送检,以进一步检测新校区教室的空气中是否存在有毒有害成分。据温州都市报

当地卫生部门为全校学生进行体检

尽管目前只是少数学生出现身体异样,但记者在此前的采访中发现,不少家长都对孩子的身体有些忧虑。“孩子现在倒还没出现流鼻血的情况,但是我还是有些担心,想带他去医院查一查。”一位学生家长表示。

对此,当地政府及学校决定,于复课当日起组织全校学生在老校区进行体检。朱启明说:“在卫生部门的安排下,全校1200多名学生都将进行体检,并计划在两天内完成。”

尽管当地政府部门及学校为复课进行了多方面的准备工作,不过,记者发现,不少家长仍然充满疑虑,表示“需要观察两天后,再决定是否让孩子回学校”。据温州商报

都市报记者 黄云峰 商报记者 杨昊泼

全运泳池“萌”语录:我怎么能辜负你们习近平发表重要演讲 吁共建“丝绸之路索马里首都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 至少1中哈元首会晤勾画发展蓝图详讯: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中国青俄罗斯暂停“北风之神”战略核潜艇测试揭秘你所不知道的吉卜力“圣地”巴基斯坦释放7名塔利班分子 支持阿富普京发言人“嘲笑”英国:只是个没人关美篮球明星罗德曼结束朝鲜行 称与金正安倍抵达申奥会议现场支持东京日本美女时尚街拍 转角邂逅秋色国际观察:二十国集团峰会释放哪些积极伊朗外长贺犹太新年 谴责纳粹“大屠杀俄罗斯两大巴车相撞致9死22伤中美肉企“联姻” 双汇收购案获美官方日本女性欣赏的男性9种职业南美“切蛋鱼”入侵塞纳河 政府禁男性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美国夏威夷珍珠港普京发言人“嘲笑”英国:只是个没人关美国南加州受高温煎熬 多地持续突破1快到水里来:腊肠犬爱玩水 腿短进浴缸叙呼吁美国会作出明智选择 各方对叙动王家瑞会见美国犹他州议会代表团刘志军时期高铁项目建设基本均被要求压国际奥委会全会今开幕 2020奥运举安倍抵达申奥会议现场 与IOC委员接山西女商人丁书苗被公诉 曾卖鸡蛋结识中国西部发展与国家安全专题研讨会在西“避税天堂”与银行保密制度将难以为继杭纯电动汽车里程创新高 下半年再投放美媒:美国人收入差距扩大 奥巴马时期泰胶农示威行动可能扩大单冲峰对阵倪鹏郑爽整容前后对比照曝光 揭秘疑似整容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文化娱乐母基金投资交流活动去年马云和卡梅伦玩自拍 今年英国卖家女孩失联两日后发回蹊跷短信王菲李亚鹏张柏芝谢霆锋吴奇隆马雅舒 韩团各种爱豆: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谢霆锋曾宝仪刘恺威王诗龄最给父母长脸范冰冰杨幂刘诗诗赵薇女星红颜祸水造型柳岩戚薇童谣霍思燕刘羽琦 未PS照还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 四爷穿越《星密》受膜拜 孙坚遭排挤EXO走进快乐大本营 成员出道前后惊韩团各种爱豆: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娱乐]中国卡丁车锦标赛总决赛在温州赵丽颖谢娜赵本山吴镇宇杨坤 成名后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