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治僵局“欲罢不能”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6:00

原标题:美政治僵局“欲罢不能”

美国财政部表示,如果两党在10月17日美国政府抵近16.7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之前,依然不能就调高上限达成协议,则财政部将无法保证是否可以支付政府的债务,美国政府可能面临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一部分共和党人已认识到债务违约的风险和本党民意支持率下滑,并决心阻止其发生。

美国政府至8日已经关门8天,距离可能出现的美国债务违约“核爆”只有9天,白宫与国会之间的政治僵局依然无解。不过,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众议院议长博纳两位主角8日均暗示,他们之间有妥协的可能。

令美国公众震惊的是,上周末在阿富汗丧生的美国士兵也成为政治僵局中的筹码。五角大楼表示,死亡士兵的抚恤金将无法正常发放。国会则反驳五角大楼玩儿悲情,他们此前已就抚恤金问题达成解决方案。当前,导致美国政府关门的预算问题与大限将至的债务上限问题已合二为一,白宫与国会共和党人在这场政治僵局的中的“赌注”越来越大。美国财政部表示,如果两党在10月17日美国政府抵近16.7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之前,依然不能就调高上限达成协议,则财政部将无法保证是否可以支付政府的债务,美国政府可能面临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

市场反应终于不再“淡定”。美国股市8日明显下跌,道琼斯指数跌落159点。衡量美国人信心的盖洛普每日指标最近下滑至近两年低点。上个月衡量商业信心的指标显示,预算之争导致不确定性加大,招聘和投资意愿下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声称,如果美国债务上限不能提升,美国将出现债务违约,可能严重扰乱国际金融市场,而随之而来的利率急升将使美国经济重新陷入衰退。奥巴马本人也警告说,债务违约将可能发生,届时会严重损害美国经济,并导致退休金账户缩水,房地产贬值等。

白宫与国会共和党人之间的唇枪舌剑依然犀利。奥巴马8日称,共和党不应为他们的本职工作索取“赎金”。博纳则在内部沟通中对共和党同僚表示,奥巴马和民主党人试图“歼灭我们”,共和党必须严阵以待。不过,奥巴马终于表态,他愿意与共和党人磋商。此前一直坚持修订奥巴马医改法案的博纳8日也表示,他并未在僵局解决方案上划死底线,只希望马上与奥巴马尽快磋商。

在技术层面,双方立场依然相去甚远。参议院民主党人拟定方案,要求将债务上限提高1万亿美元,以避免出现债务违约,但共和党人目前还没有显示任何支持迹象。众议院共和党人则提议建立一个由20名议员组成的工作组,专门应对赤字问题。但白宫威胁将否决这一方案,他们坚持在磋商赤字问题和奥巴马医改法案之前,共和党必须同意重开政府和避免债务违约。白宫表示,它为此甚至可以接受短期方案。

在技术层面,双方立场依然相去甚远。参议院民主党人拟定方案,要求将债务上限提高1万亿美元,以避免出现债务违约,但共和党人目前还没有显示任何支持迹象。众议院共和党人则提议建立一个由20名议员组成的工作组,专门应对赤字问题。但白宫威胁将否决这一方案,他们坚持在磋商赤字问题和奥巴马医改法案之前,共和党必须同意重开政府和避免债务违约。白宫表示,它为此甚至可以接受短期方案。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9日交投最美两党继续\"自说自话\" 参院率先联合国遭海地霍乱受害者起诉 被求偿数俄罗斯免费医疗公立医院多排队 重病患美两党继续\"自说自话\" 参院率先俄罗斯免费医疗公立医院多排队 重病患联合国遭海地霍乱受害者起诉 被求偿数做大做实共同利益的蛋糕——中国-东盟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9日普遍上涨奥巴马提名美联储现任副主席珍妮特·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全球金融体系步入深穆尔西下月受审 穆兄会被解散俄外交官荷兰挨打纽约油价9日下跌葡总理称减赤仍是明年财政预算案重点培新国际成为首家在波兰上市的中国公司土耳其出动战机拦截叙利亚战机欧盟表示将协助意大利处理偷渡船海难联黎部队司令赞扬黎以积极维护边界和平中国-东盟发表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美债违约大限近全球敲警钟:或比雷曼倒美债违约大限近全球敲警钟:或比雷曼倒普京总结APEC峰会成果:经济合作是俄支持更多中东地区国家参加叙问题日内南非防治疟疾成效显著伦敦股市9日下跌上海闹市裸拍女照片网上疯传 警方已着东盟领导人重申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及海奥地利总统委托社民党组阁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9日下跌“诺奖”今又开战 日本作家村上再次赔意总理寻求议会举行信任投票 化解执政巴基斯坦强震死亡人数升至348人中国旅澳大熊猫“网网”及“福妮”交配联合国专家称叙利亚化武销毁工作虽然复杭州8岁男孩玩滑板跌入游泳池 送医获西奈半岛埃及军方遭自杀式袭击 致9人杭州城管年底前推出手机便民服务美出现13例致命性脑疾病 与疯牛病类伊朗外长:美国会无权批准对叙利亚军事慰安妇题材影片《渴望的画作》将首次在《女人的武器》8月19日浙江电视台教娱乐圈游走的豪门名媛 身家丰厚样貌美走红毯大红大紫的女星:巩俐高圆圆倪妮钟丽缇李嘉欣昆凌郭碧婷杨颖惊为天人的林青霞赵雅芝林凤娇刘嘉玲 美貌后继无69岁婆婆当“拍客” 拍下让座人笑脸running man跑男情史:金钟慈溪21岁女孩乘车失联 遗体昨夜从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