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芝和冷空气联手 杭州周四起雨水渐多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2:37

(实习记者 张梦月) 昨天是小朋友们坐进课堂的第一天,白天的杭城依旧艳阳高照,温热中夹杂着一丝凉意,微风吹来让人神清气爽。最近东部地区的好天气,连中央气象台也忍不住用“一派秋高气爽的大好景象”来形容。

在北方渗透南下的冷空气影响下,昨天早晨我省气温再次下探,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在17℃到21℃之间,较前一日有1℃到3℃的降幅,其中杭州早晨最低气温20.3℃,比前一天下降了2.6℃。

“桃芝”是朝鲜深山中的一种花,同时它也是东海南部热带低压的新名字。昨天凌晨2点,东海南部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桃芝”,截至昨天下午4点,“桃芝”位于距离浙江省舟山市东南偏东方向493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最大风力9级,预计“桃芝”将先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今天之后移速将明显减慢。

受“桃芝”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昨天下午2点到今天下午2点,东海大部、浙江舟山及附近沿海将有7到8级大风,“桃芝”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9到10级,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1到12级。

在“@中国气象爱好者”看来,“桃芝”移动速度并不快,可能多次陷入停滞境地,是个路径复杂的“怪台风”,博主说,“桃芝”将给东海带去持续大风,后期会给江浙沪带去倒槽降雨。同时,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称,未来“桃芝”登陆我国可能性不大,但和冷空气结合,将给东海制造持续性的风浪。

目前省、市气象台尚未对“桃芝”的未来路径作出预报。

市气象台说,本周四起,在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交汇渗透之下,雨水会逐渐多起来,最高气温也会下降到26℃左右,薄一点的外套可以准备起来了。

杭州昨天傍晚到今天晴到多云,明天多云有时阴,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0℃,早晨最低气温21℃,平均相对湿度60%。

韩棒球宝贝热舞助阵(组图)最高检原检察长刘复之逝世 曾审判林彪不可或缺的精神财富(环球走笔)宁波慈溪女孩西藏墨脱失踪第十六天 有第十二届全运会:51岁高娥续写“不老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出院回家 病情仍十分伊拉克总理要求美国“不要攻打叙利亚”叙利亚反对派呼吁美国会批准出兵干涉叙罗马教皇谴责叙利亚境内使用化学武器叙利亚官员观摩联合国化学武器调查组相叙副外长:法国反叙意味其成基地组织帮阿盟国家对美军事干预叙利亚做法存分歧叙反对派全国联盟领袖吁阿盟支持美军事预告:美扬言对叙动武中东战云密布 专外媒:穆尔西将就煽动谋杀等指控接受法美国务卿称美掌握“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埃及将以煽动谋杀罪名审判前总统穆尔西叙利亚官员观摩联合国化学武器调查组相苹果开展iPhone以旧换新活动 暂阿盟国家对美军事干预叙利亚做法存分歧奥巴马暂缓对叙动武各方反应浙江招录365名警察学员 9月2日零330元租1年电费自掏 浙师大一万多宁波高校微博寻台州籍新生 录取通知书天台特殊老兵的最后渴望:请叫我抗日战杭州又一名的哥倒在了方向盘上 或因突山东环保厅:因谣言查地下排污企业曾挖95后集体迈入大学时代:个性夸张 不奥巴马豪气踩桌打电话谈叙利亚问题山东环保厅交锋微博大V 称其爆料致损纽约女子拟用6万美元财产雇凶手杀夫被奇葩父亲儿子改成邻居名字只为发泄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在钓鱼岛附近张柏芝李亚鹏徐静蕾冯小刚 818脾气高圆圆赵又廷谢娜张杰泰妍EXO伯贤 孙俪韩庚马天宇刘亦菲张柏芝陈冠希 看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宁波宣传部长洪嘉祥被调查王诗龄李嫣一起学习显友情 网友称两人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走红毯大红大紫的女星:巩俐高圆圆倪妮EXO走进快乐大本营 成员出道前后惊tfboys队长被曝早恋柯震东多角恋手机爆炸伤了大腿少女时代无惧成员退队风波 允儿徐贤大陈欢2014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节“封帝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阿里推出全新旅行品牌去啊 发力在线旅running man跑男情史:金钟赵薇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明星惊为天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