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强降雨灾害死亡人数升至123人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4:46

新华网墨西哥城9月23日电(记者梁希之 莫琎玮)墨西哥内政部长奥索里奥·钟23日说,大西洋飓风“英格丽德”和太平洋热带风暴“曼努埃尔”在墨西哥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23人,另有33人受伤,68人失踪,上百万人受灾。

奥索里奥·钟说,此次强降雨灾害波及全国32个州中的24个,其中14个州的312个城市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共有5.9万人被疏散,其中3.9万人目前仍滞留在紧急避难所。

此外,西南部格雷罗州山区一个村庄上周因暴雨引发山体滑坡被掩埋,至少68人失踪,目前已找到5具遗体。救援人员仍在搜救,但预计生还的希望非常渺茫。

墨西哥联邦政府已在全国设立1178个救援中心,派遣8000名军人、12架飞机和22架直升机参与救援工作,并向灾区运送了867吨食物、水和药物等救援物资。气象部门预计,随着冷锋来临,未来几天墨西哥各州还将迎来中到大雨,这将影响到后续救灾工作。

墨西哥交通部说,此前由于交通受阻而滞留在南部旅游城市阿卡普尔科的6万多名游客大部分已被安全送达首都墨西哥城,阿卡普尔科机场也从22日起恢复正常运转。

这是墨西哥自1958年以来首次同时遭遇太平洋热带风暴和大西洋飓风的夹击,墨联邦政府将此次强降雨和洪灾称为“历史性的极端现象”。墨西哥总统培尼亚22日建议重新调整目前正在国会讨论的2014年度财政预算案,将更多资金优先投入基础设施建设,以加快灾区重建步伐。

日本首相夫人参加韩日交流活动 遭网友奥巴马联大展外交攻势 美总统外交政策韩国律师事务所计划起诉韩亚空难飞机制兴奋又刺激 玩转日本12大不可错过的“房姐”龚爱爱案今开审未涉房产 民众亚洲人气观光城市东京排名第二人民日报:中纪委开门反腐 彰显决心更肯尼亚国防部称军警已“全部控制”遭袭美国泰普石油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祖国主持人 方利企业信贷需求增长 经济企稳回升势头明还车仍显示租车 宁波市民给公共自行车日媒称两岸三地保钓人士将于26日前往索马里青年党招募美国人 誓言“杀回”狠刹会议支出 一类会议每人不超660英超球队老板开始炒教练 曼联主帅莫耶减缓相对贫困的浙江探索调查称逾九成受访者建议展开侵占河道情默克尔罕见的童年旧照肯尼亚官员称内罗毕商场枪击案枪手有美不讲伦理的转基因研究必然受谴责中日新生代小童星席卷娱乐圈 萝莉正太法国总理呼吁德国确立最低工资制度白宫不排除美伊总统联大会晤 证实两国索马里青年党招募美国人 誓言“杀回”阿根廷贸易顺差8月同比骤降近60%北京国际电影节在马德里举行推介会肯官员称内罗毕商场人质已全救出 有枪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上线20天 网络举报四部门要求预防少年儿童遭性侵 女生宿美国法官推翻早先裁决 男婴仍叫“弥赛美海军基地发生枪击事件致多人受伤 正记者手记:比什凯克准备好迎接上合组织外交部就不明国籍无人机在钓鱼岛上空飞俄罗斯重申只有联合国安理会有权决定对福建福清发生10余起路人遭割肉事件 小微企业免税 每年减税的规模近300延安路取消停车位500多个 将新增1陈翔发新专辑《搜》 双膝跪地为妈妈洗于正杨蓉杨幂张璇刘亦菲 818娱乐圈高圆圆赵又廷谢娜张杰泰妍EXO伯贤 王菲范冰冰刘亦菲大S梁洛施温碧霞 女王菲李亚鹏张柏芝谢霆锋吴奇隆马雅舒 running man跑男情史:金钟EXO走进快乐大本营 成员出道前后惊已婚男嫌“女友”花钱多 以卖淫被抓为“逃票”哈士奇呆萌赵丽颖谢娜赵本山吴镇宇杨坤 成名后被刘亦菲蒋勤勤马伊琍舒淇张柏芝 惊看荧从互联走向互通 以共享谋划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