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化武销毁工程无人承接 是否就地处理引争议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6:2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10月10日报道,叙利亚承诺放弃其囤积的超过1000吨化学武器及其原料。随着联合国监督叙化学武器销毁进程的开启,目前相关人员正寻找化学武器处理厂。但到目前为止,尚没有明显的主动承担者。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本周向安理会写递交的信中写道:“叙利亚人员正使用割炬和角磨机,销毁或冻结各种材料,包括导弹弹头、航空炸弹与混合和灌装设备。”但绝大多数叙利亚的最致命的化学药剂和武器尚未开始销毁。

虽然叙利亚承诺将在国际监督下销毁其化学武器,但其缺乏技术能力和必要的资金来消除其大量的化学武器药剂和原料,加之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规定所有材料都应该在2014年上半年被销毁,因此叙方时间紧迫。

环保组织“国际绿十字会”化学武器专家保罗沃克表示,“最好的办法是在叙利亚现场销毁化学原料。一旦长途运送这些化学武器,无论是通过海运,火车或空运,将会增加化学品事故的风险。”

然而,一些观察家认为,在深陷内战中的叙利亚当地销毁化学武器库可能是太过危险。“从一个内战爆发的国家运送1000吨神经毒剂存在巨大的物流压力,在冲突区运行的移动设备的挑战也是艰巨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一位前任官员拉尔夫特拉普说:“我不知道哪种风险较低,无论哪种方式,它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实习编译:李欢欢,审稿:聂鲁彬)

嘉兴夫妻用工业盐加工18000斤血旺伊朗称已做好准备加入金砖集团基金会日大型巡逻船冲绳号赴钓鱼岛 曾向朝船日本即将推出涉钓鱼岛外宣网站 用11施晴瑜非常完美女神无PS素颜照惊吓网600元,到底够不够用?开学第一月你美国男子在埃及狱中身亡 官员称其用鞋浙江嘉兴一对夫妇用工业盐制作血旺被起叙利亚广播电视大楼遭汽车炸弹爆炸袭击日2000自卫队员上演“寻枪”所丢失菲抗议港“抵制菲佣”建议 称其对香港4万日本市民包围国会 抵制安倍核电再斯诺登“别来无恙”:领奖、见父亲、谈中资银行竞相为澳企提供信贷 超过西方英国宣布将简化赴英签证手续以吸引中国日本前首相小泉之子赴福岛视察 在果园俄韩今起展开联合海上演习 出动500美媒:中国超美国成为头号石油进口国有俄媒:人民币或将把美元挤出亚太少女4年被拐卖2次 建德警方远赴贵州叙利亚正式成为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第19学校体育场地向社区居民开放 杭州鼓励新能源政策终落地 根据续航里程进行补600元,到底够不够用?开学第一月你斯诺登“别来无恙”:领奖、见父亲、谈关门闹剧折射美式民主“失灵”日本自卫队爆性丑闻 军官携妻子聚众淫各方呼吁:解除债务风险美国有责报告称去年278名韩国女子因“虐夫”巴方称尸检结果未出 阿拉法特死因无定美政治僵局“欲罢不能”“诺奖”今又开战 日本作家村上再次赔意总理寻求议会举行信任投票 化解执政巴基斯坦强震死亡人数升至348人中国旅澳大熊猫“网网”及“福妮”交配联合国专家称叙利亚化武销毁工作虽然复杭州8岁男孩玩滑板跌入游泳池 送医获西奈半岛埃及军方遭自杀式袭击 致9人杭州城管年底前推出手机便民服务美出现13例致命性脑疾病 与疯牛病类伊朗外长:美国会无权批准对叙利亚军事慰安妇题材影片《渴望的画作》将首次在《女人的武器》8月19日浙江电视台教娱乐圈游走的豪门名媛 身家丰厚样貌美走红毯大红大紫的女星:巩俐高圆圆倪妮钟丽缇李嘉欣昆凌郭碧婷杨颖惊为天人的林青霞赵雅芝林凤娇刘嘉玲 美貌后继无69岁婆婆当“拍客” 拍下让座人笑脸running man跑男情史:金钟慈溪21岁女孩乘车失联 遗体昨夜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