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人抢注商标“洪荒之力”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20:35

8月8日,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后,中国游泳女选手傅园慧接受采访时说:“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迅速在网络上爆红。昨日下午,著名保定音乐人庆雨正式将“洪荒之力”在国家商标总局注册成商标,涉及功能饮料、食品、体育用品、影视音乐作品等三大类商品或服务。

著名的音乐人庆雨真名叫王庆宇,是保定市音协副主席,保定市广播电视台资深节目主持人和创意专家,近年来创作的歌曲《保定谣》《油条哥》《保定是咱家》《壮士歌》《红保定》《北京南边有座城》等在古城家喻户晓。此前他已经围绕着保定文化注册了一系列商标。

“傅园慧的洪荒之力一出口,就萌翻了天,这种释放的个性范儿是另一种赛场之美。”庆雨告诉记者。9日凌晨三四点钟,他在创造《洪荒之力》说唱摇滚歌曲时突发奇想,这完全可以注册成功能饮料等的商标。昨日上午,他通过一家商标代理公司从国家工商总局查询得知,“洪荒之力”尚未有人注册。14时,他立即提交了商标申请。15时,他花费4000多元成功抢注了这个商标。

庆雨介绍,传说天地初开之时,曾经有过一次大洪水,几乎毁灭了整个世界。因此,洪荒之力指的是如天地初开之时这种足以毁灭世界的力量。他注册的这个商标涉及四大类:维生素制剂、药物饮料、药酒、医用麦乳精饮料等功能饮料;鱼肉制食品、水果罐头等;游戏机、玩具、锻炼身体器械、拳击手套等体育用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音乐制作、组织教育或娱乐竞赛等项目。

“洪荒之力”究竟是什么力量?国家地震台网给出了科学解释!


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给出了科学的解释:

#地震微科普#洪荒,是指地球形成以后早期状态,一切都在混囤蒙昧之中,那时候的地壳很薄,地震频发,温度极高,造山运动引发了多次大洪水。经过几轮造山运动后,地球上的大气环流逐步建立,地壳也趋于稳定。可见,洪荒之力,确实很强大。


爱学习的同学们就问了,这个“洪荒之力”用英语怎么表达呢?

央视英语新闻频道官方微博 CCTVNEWS在一段报道中给出了一个答案:
A new Internet meme has emerged after Chinese swimmer Fu Yuanhui reacted exaggeratedly to her personal best performance in Rio 2016 women's backstroke semi-final."I've been utilizing prehistorical powers."she told CCTV reporter.Her comment has also become part of the meme.

中国游泳选手傅园慧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游出个人最好成绩后的夸张反应成为网络热点。她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然后,这个说法也火了。

这里用prehistorical powers来表达“洪荒之力”,从字面上直接反应了地球形成早期,也就是“史前”这个概念。

看到这个版本以后,小编就在微博上跟读者们讨论了一下,看看有没有别的表达方式。有几位读者给出的建议还是很靠谱的。

如果按照傅园慧接受采访的语境,她说半决赛没有保留,“已经用了洪荒之力”,其实就是“不遗余力、用尽全力”的意思,所以,我们可以用很直白的I have tried my best,I have given my full play或者I spared no effort来表示。

而如果一定要找一个英语中的说法来传递与“洪荒之力”接近的意思,有两位读者提供了参考:

“洪荒之力”火了,英语怎么说?

Voyager__:其实在英文中已经有counterpart了。私译为:I have the Force with me.西方人民喜闻乐见的星球大战里,原力就是这么个力。英文解释原文子数(编辑更正:字数)限制贴不了,但是其和洪荒之力都有原始,宏大的观感,用于现实和个体身上又多了一些戏谑与调侃般的不正经。我觉得用原力就挺贴切的,这才能突出逗逼属性。

“洪荒之力”火了,英语怎么说?

winter冬冬winter:突然想到功夫熊猫里面有句话"I knew I didn't eat up to my potential(我就知道我没发掘出自己吃这方面的潜力)"。“我已经使出洪荒之力”的译法也可以参考下这个,说成“I have swum up to my potential.”

这两个“拿来之笔”,小编都很喜欢,能够从英文中找到最贴切、意思最相近的表达方式才是最靠谱的,因为英语表达的目的是要让讲英语的读者明白我们的意思。如果单纯停留在字面翻译,反而可能让人家一头雾水。

另外,小编抛砖引玉发帖时用的the power of nature/the mystical powers that can change the universe这个表达,读者们表示,这样的翻译基本算做到了翻译中的“达”,但是没有传递出“洪荒”的感觉。

我们继续努力!也欢迎大家继续贡献你们的智慧。

3490元买虫草精里有玻璃片 老人:3490元买虫草精里有玻璃片 老人:驻科威特美军遭遇最强热浪:像被湿热破驻科威特美军遭遇最强热浪:像被湿热破江丰电子 一群科技"牛人&江丰电子 一群科技"牛人&里约男子举重77KG级 哈萨克斯坦夺俄男子欲与“口袋妖怪”结婚 称可靠其B20政策建议报告撰写完成 将递交G表兄妹隐瞒事实登记结婚生子 法院宣告女子沙排预赛结束 王凡、岳园2胜1负“基因开关”可能有助于开发乳腺癌新药1.19米袖珍女孩求职多次遭拒 考入1.19米袖珍女孩求职多次遭拒 考入B20政策建议报告撰写完成 将递交GB20政策建议报告撰写完成 将递交G里约男子举重77KG级 哈萨克斯坦夺“基因开关”可能有助于开发乳腺癌新药“基因开关”可能有助于开发乳腺癌新药表兄妹隐瞒事实登记结婚生子 法院宣告表兄妹隐瞒事实登记结婚生子 法院宣告B20政策建议报告撰写完成 将递交GB20政策建议报告撰写完成 将递交G奥运会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 徐莉佳排女子沙排预赛结束 王凡、岳园2胜1负女子沙排预赛结束 王凡、岳园2胜1负奥运会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 徐莉佳排巴格达一医院发生火灾导致20名婴儿死巴格达一医院发生火灾导致20名婴儿死女子沙排预赛结束 王凡、岳园2胜1负8日晚10点金华小伙吕斌奥运首秀 教懂事的温州女孩想给父母烧顿饭 却被烧《新葫芦兄弟》槽点满满 有多少经典可8旬老人骑沙滩摩托上高速 称“隧道里TFboys吴磊欧阳娜娜 00后少男每人两万元!杭州要选30人 你符合要快来围观!台州大伯种出了170斤的“冬病夏治昨日正式拉开帷幕 一天门诊量中企员工陆续撤出南苏丹 受伤士兵被转娃娃机变身夹烟机 夹烟机就是一种变相尴尬!杭州小学老师发短信约家访,4061岁超高龄产妇产子国家防总:全国已1192县遭灾 18国务院:探索实行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杭州母女正在睡梦中 突然卧室闯进一个辽宁一家六口被杀案件告破 犯罪嫌疑人手脚捆铁丝身上压水泥 浦江3岁男孩被台湾观光部门:5月大陆游客团赴台大减《终极胜利》澳门首映 窦骁大秀陕西高科技!快递分拣机器人正式发布 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