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今天最高气温29℃ 明晚到周三有阵雨或雷雨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8:39

昨天下午,一个小伙子骑车累了,躺在锦带桥下的椅子上,看上去十分惬意。记者 陈中秋 摄

本周是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等到了周六,我们就会进入“蔷薇色的六月”了。

还记得小时候,6月1日除了是“儿童节”外,还是许多小姑娘被允许穿裙子的首日。大人们总爱说,五月还有些凉,六月才是真正的夏天。

现在想来,这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五月的杭州,受冷空气影响,天气经常会冷冷暖暖地变化;等到了六月,蔷薇花开到极盛,吹过来的风都是热的,那才是浓烈夏天的开端。

本周,在五月的尾巴上,我们真的还会因为冷空气影响,经历一次比较大的天气变化。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和明天白天,杭州天气都不错,晴朗或者多云,最高气温会升到30℃上下,感觉有些热。

但从明天晚上开始到周三,杭州会有阵雨或雷雨,雨会比较明显。昨天,新浪天气频道天气资讯“@天气预报”还发了一条微博说,南方这次强降雨,非一般的强悍:

这次冷空气南下,高层走得快,如此就形成了上冷下暖的不稳定状态,导致长江中下游易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武汉、长沙、南昌、合肥、南京、杭州、上海6大城市要警惕。这次降雨,虽然是西部地区先加强,但是总体来看,长江中下游流域最集中,时间周二下午到周三全天。

杭州被列入要“警惕”的名单,看来,我们得提早做好各种准备,小心这次的雨。

周四开始,天气逐渐转好,然后一直到周末大多是多云天气,气温逐渐回升(详细一周天气预报见图)。

除了那场雨之外,本周天气似乎总体还不错,也不会非常热,大家开开心心地过吧。因为只要是在杭州度过夏的人恐怕都知道,等到真正热起来以后,杭州的夏天会是如何烈日当空,热情似火。

(记者 顾怡 制图 高薇? 编辑 沈珏)

杭州:体育场路禁右上高架 记者实地体世界旅游小姐浙江赛区海选启动 18岁浙江萧山:电动车撞了行人 车主怀疑遇余杭良渚:怀疑女儿吸毒变坏 40岁父世界旅游小姐浙江赛区海选启动 18岁三万公里出境自驾游 他要把杭州宣传温州永嘉: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技能挑战赛大学生期望月薪降幅超千元 近两成容忍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杭州论坛今天进大学生期望月薪降幅超千元 近两成容忍应瑞龙:扎根基层27年的“拼命三郎”拿紫外线灯惩罚孩子 余杭一幼儿园老应瑞龙:扎根基层27年的“拼命三郎”国际水稻害虫生态治理工程在浙江三门启宁波:小白礁一号沉船将进行水下考古发国际水稻害虫生态治理工程在浙江三门启浙江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浙江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浙江:7月1日起对酒类经营实行特别标浙江:开通人力社保“阳光政务” 1浙江: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率达20浙江: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率达20今年十月乘坐杭州地铁1号线 对乘客行“我们的价值观”报告会今天在杭州举行杭州两中年男人在西湖引来120、消防12家温州商会计划抱团融资50亿元成宁波鲜嫩牛肉串有了“新爹妈”,“加料今年十月乘坐杭州地铁1号线 对乘客行杭州一女子轻信房屋中介推销电话 贷款罕见高仿假币流入宁波绍兴等地 名探乔浙江连日阴雨 交通受阻水库泄洪医生漏开单子 事情真的很小?省领导分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北京一典当行高息卖理财后关张 涉案千陕西富平贩婴案有关人员涉嫌失职案今天浙江侨联主席吴晶号召华侨踊跃参加“治加拿大前国防部长坚称有外星人 称每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中超半数议员成百万富湖北原副省长郭有明等被终止省人大代表农村危改资金发放乱象:克扣挪用“雁过河南男子拘留通知书罪名空白 官方称已专家:安倍欲借拜鬼提人气 利用美国战年终经济观察之五:2013中国“经济泰选委会建议看守政府与抗议领导人协商伊拉克一日多起恐怖暴力袭击致200多美国再向阿富汗施压 称撤军会丧失战争公交车上男子踩呕吐物滑倒 脱裤子用纸中国正在建设18个自贸区 涉及31个美射核弹密码:8个0用了15年迪拜赢得2020年世博会主办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