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中超半数议员成百万富翁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5:26

据新华社电美国一家机构发布最新报告,显示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中首次有超过半数议员的个人资产在100万美元以上。

英国广播公司10日援引美国敏感政治问题研究中心的这份报告报道,美国国会现有534名议员中,至少268人在2012年个人资产超过100万美元。而2011年时,257名议员属百万富翁,占议员总数48%。

报告显示,参议员的财富中值高于众议员,分别为270万美元和89.6万美元;就党派而言,民主党议员则稍富于共和党议员,双方财富中值分别为104万美元和100万美元。

加利福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达雷尔·伊萨再次“领衔”最富有国会议员,最大资产净值为大约5.98亿美元。他的财富主要为早年经商时所积累。

报告评价,国会首度有过半议员属于百万富翁,犹如一个“分水岭”,尤其是国会如今就延长失业救济、提高最低薪水等影响低收入人群福祉的议题展开争论之际,更值得关注。

敏感政治问题研究中心主管谢拉·克鲁姆霍尔茨说,尽管国会的民意支持率跌至低谷,但“我们选举富有政客进入华盛顿、代表我们利益的欲望没有改变”。

富阳森林大火案昨开庭 起火原因疑似放巴西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一名神父中枪死卢子跃当选宁波市市长 王勇当选宁波市林明华:六叔和邵氏——一个时代的记忆美就业数据差暂不会动摇货币政策印度两男子争母牛 警察判案:让牛自己美34岁华裔女子有望移居火星 已过首美国称对与古巴建立新型关系持“开放”美印外交风波持续 再演“傲慢”与“偏美国称斯诺登窃取170万份文件 与美12年前命案嫌犯因证据不足获无罪释放媒体分析2014国际经济形势 或成资美高调公布战舰巡逻南海 美日印加强“美国政府承认犹他州同性恋婚姻 并提供巴基斯坦14岁少年舍身救学校BY2不畏低温中空上阵 回应歌唱比赛美印外交风波持续 再演“傲慢”与“偏媒体分析2014国际经济形势 或成资印度两男子争母牛 警察判案:让牛自己美国政府承认犹他州同性恋婚姻 并提供伊朗欧盟核谈判取得进展 美方称细节未美国旧金山湾区猪流感死亡人数激增美国称对与古巴建立新型关系持“开放”美34岁华裔女子有望移居火星 已过首巴西欲强化与发达国家的经贸关系澳大利亚公布儿童性虐待调查结果印度两男子争母牛 警察判案:让牛自己印度两男子争母牛 警察判案:让牛自己美国政府承认犹他州同性恋婚姻 并提供五粮液集团340辆公务车将拍卖 悍马湖北原副省长郭有明等被终止省人大代表农村危改资金发放乱象:克扣挪用“雁过河南男子拘留通知书罪名空白 官方称已专家:安倍欲借拜鬼提人气 利用美国战年终经济观察之五:2013中国“经济泰选委会建议看守政府与抗议领导人协商伊拉克一日多起恐怖暴力袭击致200多美国再向阿富汗施压 称撤军会丧失战争公交车上男子踩呕吐物滑倒 脱裤子用纸中国正在建设18个自贸区 涉及31个美射核弹密码:8个0用了15年迪拜赢得2020年世博会主办权斯里兰卡首个中国图书专营店开业日本一男子棒打推婴儿车女子 或为无差浙江澉浦一塑料厂突发大火 现场浓烟滚男子在英性侵女学生遭扣押时间过长 法日本版NSC获批:安倍图谋安保政策大孟加拉国判处参与兵变事件152名官兵浙江一超载货车轮胎脱落飞出 电动车主美一独臂独腿男勇闯火海协助救出两名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