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赢得2020年世博会主办权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0:36

新华网巴黎11月27日电(记者黄涵 李明)在巴黎召开的国际展览局第154次全体大会27日投票选举阿联酋迪拜为2020年注册类世界博览会主办城市。

2020年世博会共有俄罗斯、巴西、阿联酋和土耳其四个国家提出主办申请。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第一轮和第二轮投票中,巴西圣保罗和土耳其伊兹密尔先后被淘汰。最终,在第三轮投票中,迪拜以116票比47票击败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赢得2020年世博会主办权,成为首个将举办世博会的中东城市。

据悉,迪拜世博会将于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月10日举办,主题为“沟通思想,创造未来”,预计将接待访客2500万人次。展会规划场地位于迪拜西南部,占地面积约为438公顷,展区分三个主题:移动性、可持续性和机遇。

国际展览局管理下的世界博览会主要分为两种:注册类(综合性)世博会和认可类(专业性)世博会。注册类世博会要求更为严格,每5年举办一次,2005年的日本爱知世博会和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均属于注册类世博会。认可类世博会的要求相对宽松,选择在两次注册类世博会期间举办,2008年西班牙萨拉戈萨世博会和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均属于认可类世博会。

国际展览局成立于1928年,总部设在巴黎,是一个政府间负责协调和审批各类世界博览会和专业博览会的机构。

北京违法群租房屋将限制买卖 租房收入李克强总理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斯诺登或会曝光海量绝密文件 美英情报国际油价26日下跌美国第三季度房价环比上涨2%休斯敦布什洲际机场一架客机紧急疏散旅俄罗斯认为欧盟对俄指责是推卸责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将访问亚洲英国央行重申将维持超低利率水平斯诺登或会曝光海量绝密文件 美英情报斯诺登或会曝光海量绝密文件 美英情报院士批中国建筑乱象:县城都找外国建筑尼日利亚中部武装分子袭击致37人死亡叙外长强调叙方将按要求完成销毁化武进辽宁舰首组航母战斗群赴南海训练 检验苏格兰公布独立白皮书 明年9月公投李克强与罗马尼亚总理蓬塔共同会见记者背景资料:中国-中东欧领导人会晤伦敦股市股指26日下跌李克强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伊拉克与土耳其呼吁合作解决叙利亚危机世行报告称国际粮价仍处于高位桂皮村爱心井顺利动工 \"甘泉泽校\女子结婚快两年拒与丈夫同房:他像我爸男子骗嫩模发生关系并录像 逼其帮介绍住建部约谈引发二线城市加大调控 5天巴基斯坦发生两起袭警事件致5名警察死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跌0.11李克强向布鲁塞尔第三届“中欧论坛”致斯里兰卡首个中国图书专营店开业日本一男子棒打推婴儿车女子 或为无差浙江澉浦一塑料厂突发大火 现场浓烟滚男子在英性侵女学生遭扣押时间过长 法日本版NSC获批:安倍图谋安保政策大孟加拉国判处参与兵变事件152名官兵浙江一超载货车轮胎脱落飞出 电动车主美一独臂独腿男勇闯火海协助救出两名儿英国“白寡妇”曾住南非豪华产房 水中2008年至今年8月214反贪干警被报告称英国社会流动停滞 工作“不再是美媒:政府“关门”或影响共和党下一年日在APEC大谈钓鱼岛 安倍称非常担萨科齐政治献金案逆转:法官决定免于起澳媒称大量从东南亚地区回国游客感染特749吨“洋垃圾”如何潜入国门还车仍显示租车 宁波市民给公共自行车世界主要城市9月20日天气预报1121名滞留韩国游客回国 现金最高伦敦标志性出租车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