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骗局!加了91块钱的油 上车一看油表指针还在原地不动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22:36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17日讯(私家车第一广播记者报道)近日,微博上一段关于“加油站里的‘猫腻’”的视频在网上疯转。一开始,就看到该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正一边追着车主递钱,一边说给车主重新加100块钱的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是这车主在该加油站加完油后,工作人员直接说了多少钱,随后车主就准备将车开走,结果上车发现自己的油表上的指针动都没动,但是加油站的加油机显示器上明显出现了91元的钱数,车主马上就意识到自己被坑了,找工作人员理论,这才出现了前面的一幕——工作人员追着车主退钱,还说要重新给他免费加100块钱的油!

这件事在网上一曝光,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很多网友表示“自己也曾被坑过”……

网友的评论:

小屁豆2008:太坑!这猫腻估计很久了!油贵大家就认了,空加油,还收钱!

滨海一网民:我就被坑过!

假宝:那个姑娘不能左右,那她怎么敢说我给你重新加再给你一百这种话。车主也说要找人来,那姑娘却一直重复要给车主加油外加给一百,这根本不是钱的问题,谁都不想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滨海Q的:可能是油枪进口做了手脚,一台小型空压机……

用户5677819079:我也遇到过,说加了300元,结果只给我加了200元的。

腿比耳朵长:哎呀!我这火爆脾气,就是受不了委屈!干的好哥们!谢谢了啊!

傻傻的也会唱歌:怪不得每次去不同家加完油,老公每次都说今天油又涨价了?今天油又便宜了?现在终于得出结论,绝对加油站有情况。

liang洛妮:哇哦!这钱偷的……估计要常常弄的。

我们都是-东北人:现在连加油站都玩猫腻了,油都这么贵了,还黑车主。

那么这油到底是加到哪儿去了呢??

据调查,大部分的加油机都是由电脑控制,如果有专业技术人员修改加油机电脑程序或者直接改装线路板,在流量计上做手脚,加油机就会出现光走字不出油的情况。

除了以上这种情况,还有一些加油站竟一直这样偷你的油:

调整当量

油计量器具中的当量是计量准确度的标志部位,加油员为了少加油,故意将当量的准确位置调偏,让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挨宰。

  偷换齿轮尺寸

加油计量器的传动齿轮每转一周,显示器上就能显示加油数量。有些加油站将传动齿轮的标准尺寸,偷换成加长尺寸后,消费者就无法获得等额的足量汽油。

显示屏虚报

部分加油站通过修改加油机显示屏程序,也可以达到“数字够了油没够”的目的。更有甚者,在加油枪上安装跨线,同时连接一个车用遥控器,在给消费者加油的过程中,一部分油自动回流进加油机。

私接回流管

加油时,汽油或柴油必须经过油泵,再通过油管流进油机,最后从油枪注进油箱。有的加油站便在油泵周边,悄悄地接通一节小回流管,使油经过油泵计量后又有一小部分回流。

提前拔抢

因加油快结束时,加油枪是慢慢走字的,有些消费者没注意,以为加完了就让加油员挂枪结账;有的是加油员提前拔枪,谎称加完油了;有的加油站甚至会给上一个车主加完油不挂枪,接着给下一个车主加油,以此达到克扣斤两的目的。

虽然质检部门会对加油机定期进行计量检验,检验合格的加油机设备上也全部加有铅封,但是由于这些铅封加在计量主板、流量计等设备上,在加油机内部,消费者从加油机外观上无法辨认出加油机内相应设备的铅封是否正常,所以即使加油站改动了相关设备,消费者也无法辨认出来。

需要注意的是,现今加油站的偷油手段越来越隐蔽,不易被消费者察觉。要想避免“被宰”只能靠自己多观察,平时尽量选择大型正规加油站,少去个人私营油站,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如何尽量避免被“偷油”?

一、查看加油机强制检定标志,看是否在强制检定周期范围内;

二、加油前看加油机有没有归零,加完油后自己查看加油机数额;

三、熟知自己车辆油箱能装多少油,加油前后注意查看油表数;

四、采用加油站内公正量具进行测量,看测量结果;

五、尽量去正规有保障的加油站;

六、加完油后要索要发票凭证。

司机朋友们,在加油时请一定注意加油机有没有被做手脚。

预定“超五星” “升级”变四星?王辉忠在G20峰会环杭护城河安全检查王辉忠在G20峰会环杭护城河安全检查点了两桌菜 骗走三包烟温州7岁女童左手卷入绞肉机 五根手指五十万的林肯车 有没有动过手脚?(《小别离》首播收视飘红 精彩剧情引王辉忠在G20峰会环杭护城河安全检查鸿志远在杭州圆一个创业梦 这里已是他万元买了孢子粉 退款再等两个月末伏开启新一轮高温天 浙江各地推出爱240方的商铺 年租金一万元(二)240方的商铺 年租金一万元(一)浙江深化“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暨党员全球首条量子商用通信干线——杭沪量子停顿一会拿走 物流只管送到二次元的福利来了!动漫企业进口动漫产二次元的福利来了!动漫企业进口动漫产公共卫生 要的就是“没感觉”里约奥运男子撑杆跳:奥运纪录被狂刷 里约奥运男子撑杆跳:奥运纪录被狂刷 晚上睡不好 这得催“大金”湖州阳光绿洲生态酒店占地违建餐饮项目用好网络直播平台传播正能量浙江深化“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暨党员浙大一院肺移植中心今天揭牌浙江:发布现代农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又是一年“8·15” 日本尤须忆往阿里联手浙江卫视打造天猫“双11”狂临海:全面拆除塘里村违法建筑20160814《钱塘老娘舅》:存款叶诗文说依然会坚持 风雨和彩虹都是人掌舵大国经济 习近平引领中国经济开启英国著名旅游区发生砍人事件 伦敦陷&虹爵电动车加盟项目怎么样? 轻松点亮奥运村澳大利亚团驻地发生火情“两学一做”进行时:浙江各地下真功夫宋慧乔人气旺 陈慧琳刘青云“集邮”成惊! 四川司机云南遭遇拦路抢劫六旬老人自制大花轿 “姚家班”盼喜事女子养水蛭当宠物买活鱼供其吸血 被家“喜欢杭州的100个理由”邀你大声说贵州:守住底线新路宽滔滔不绝:内蒙古农民无证收购玉米被判网络主播地铁上晾衣支桌吃饭称“就是想2019款雪佛兰克尔维特C8测试谍照小区群租现象严重 群租房整改多年为优位停车详解如何选购车牌识别一体机系6月20日《九点半》内容提要少子化严重 日本小城资助女性冻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