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著名旅游区发生砍人事件 伦敦陷"恐"慌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19:08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日晚,英国首都伦敦著名旅游区罗素广场发生持刀砍人事件,伦敦人心惶惶,警方增派武装警察到街头站岗巡逻。

伦敦武装警察在当地时间3日晚上10时33分接获报案后,6分钟内赶到市中心的罗素广场,用晕眩枪制服了嫌犯,并将他逮捕。这名少年涉嫌砍死一人,砍伤五人。

在欧洲接二连三遭受恐怖袭击的背景下,罗素广场发生血案的消息一传出,伦敦的气氛立刻紧张起来,人们担心恐怖分子也以伦敦为目标大开杀戒。伦敦市长萨迪克 汗立刻呼吁市民保持“冷静和警惕”,警方也增派武装与非武装警察到伦敦街头巡逻,以安抚民心。

初步调查显示,嫌犯是索马里裔挪威人。警方说,他可能精神有问题,但似乎与恐怖主义没有关联。

伦敦都会警察厅助理总监罗利周四说,调查“越来越趋向于将行凶原因指向心理健康问题”,未有证据显示嫌犯是在恐怖主义驱使下干案。“我们相信这是一起自发袭击,受害者是被随意选中的。”

不过,警方重案部门正在反恐部门的支援下继续调查这起案件。罗利较早时表示,恐怖主义仍是动机调查方向之一。他警告,“伊斯兰国”组织试图使一些脆弱的精神病患者激进化,让他们执行袭击行动。

伦敦警方正在向嫌犯、其家人与其他证人问话。挪威警方发言人称,记录显示嫌犯自2002年就未再回到挪威。

  据悉,罗素广场一带有许多高档酒店,伦敦大学与大英博物馆也在附近。

遇袭者中一名60多岁妇女当场不治,她是美国人。另有一女四男受伤,他们是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以色列人,三人已出院,另两人留院,没有生命危险。

伦敦市长萨迪克 汗4日发声明表示,市民的安全是最重要的。“我呼吁所有伦敦人保持冷静与警觉。请向警方通报任何可疑人事物。我们都应充当警方与安全部门的耳目,协助保障伦敦的安全。”

鉴于法国、德国等近期接连发生恐袭,伦敦警方在罗素广场出事前数小时刚宣布加派武装警察巡逻街头。英国警察一般不携枪械,但伦敦现增加600名武装警察,使总数达至2800名。英格兰其他地区和威尔士计划多部署900名武装警察。

伦敦2005年曾遭连环恐怖袭击,造成52人死亡。自那时起,英国当局已挫败数十起袭击阴谋,但不包括多起规模较小的袭击事件。

英国自2014年8月将本国面对恐怖主义威胁级别上调至第二高的“严重”级,意味发生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很大。

汤唯挺大肚胖了好多 孕期体重长多少合西瓜切开后放冰箱能放多久?有些水果放西瓜切开后放冰箱能放多久?有些水果放星巴克中国召回5万吸管:儿童使用时可星巴克中国召回5万吸管:儿童使用时可奥巴马长女音乐节大跳贴身热舞 一改乖奥巴马长女音乐节大跳贴身热舞 一改乖西湖、老人与风筝服务保障G20峰会 百万志愿者准备好Get朴信惠百变中长发型 赢得男神摸服务保障G20峰会 百万志愿者准备好护航G20 志愿服务杭州家庭齐上阵西湖龙井茶有“欧盟通行证”了!跻身地咖啡美食音乐葛优躺杭州一大叔18天内被骗1568万! 太阳系木星6日晚与“月姑娘”上演“夏百年奥运今夕:欧美奖牌垄断被打破 女七夕节情侣约会酒店爆满 恋爱主题酒店桐乡这个民警帮小偷又是租房又是找工作外媒:外国游客阿富汗西部遇袭 来自英80后男子称尿裤子心情差 点火烧楼道80后男子称尿裤子心情差 点火烧楼道百万志愿者服务G20杭州峰会古运河披上七彩霓裳 “水雾森林”中何小桥流水人家百公里油耗0.009升? 最节能纪录透过8640颗螺丝钉 看一条“用心”丰潭路人行道能“吸水” 记者当场做实杭州有座如树般的天桥 你可懂它如诗般浙博开幕的这个展 满眼都是金银珠宝虹爵电动车加盟项目怎么样? 轻松点亮奥运村澳大利亚团驻地发生火情“两学一做”进行时:浙江各地下真功夫宋慧乔人气旺 陈慧琳刘青云“集邮”成惊! 四川司机云南遭遇拦路抢劫六旬老人自制大花轿 “姚家班”盼喜事女子养水蛭当宠物买活鱼供其吸血 被家“喜欢杭州的100个理由”邀你大声说贵州:守住底线新路宽滔滔不绝:内蒙古农民无证收购玉米被判网络主播地铁上晾衣支桌吃饭称“就是想2019款雪佛兰克尔维特C8测试谍照小区群租现象严重 群租房整改多年为优位停车详解如何选购车牌识别一体机系6月20日《九点半》内容提要少子化严重 日本小城资助女性冻卵子微言大义:女大学生用“裸照”作抵押借谷歌否认操纵联想词挺希拉里 结果或影高考期间违规作业噪声大 重庆两工地被电竞选手遭专车司机砍伤 滴滴称司机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