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华北等地迎强降水 西北太平洋双台共舞丰台二中初中部升学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00:38

今(8月22日)明天,北方降雨将逐渐向东扩展,内蒙古至华北自西向东将迎降水;同时,南方以短时强降雨为主,需加强防范次生灾害,警惕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此外,目前西北太平洋“双台共舞”,其中今年第10号台风“狮子山”的后期路径和强度仍存在不确定性,需保持关注。

内蒙古至华北自西向东迎降水 南方多强对流

8月21日,在新疆沿天山及以北、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内蒙古西部和东北部、东北地区多分散性降水,并以雷雨为主。同时,南方地区没有明显的降雨过程,江南中东部和华南中部等地以对流天气为主,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监测显示,昨5时至今5时,黑龙江南部降水相对比较集中,部分地区还伴有短时强降水,黑龙江林甸出现了53.7毫米的暴雨。

今明天,北方雨水将逐渐向东扩展,南方仍以强对流天气为主,但区域略有南压,范围也有所减小。中央气象台预计,8月22日至23日,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北部、华北北部等地有一次中雨天气过程,局地有大到暴雨。另外,江南中南部、华南、云南等地有分散性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小时雨强20~50毫米。

今年的8月中旬,内蒙古的降雨呈现出明显的东西分布多寡不均的格局,从内蒙古四子王旗和商都一带往西的区域8月中旬的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其中,凉城、杭锦旗、乌拉特后旗以西和以南地区,中旬的降水量达到常年同期的1~2倍,部分地区甚至能达2倍以上。而东部则整体降水偏少,东北部部分地区较常年同期偏少50-80%,这一带的气象干旱也一直在发展。

专家提示,内蒙古、华北北部及西北地区等地,特别是前期降雨偏多的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青海北部等地需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及城乡积涝等灾害。同时,这次降水过程中雨水最强的区域位于内蒙古中部乌拉特中旗、四子王旗、固原一带,在前期降水偏多的情况下,更需要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而东部地区虽然在23日前后有一些分散性的中到大雨,但整体看来强度不强,气象干旱情况难以有效彻底缓解。

此外,处于副高西北部边缘的青海北部及甘肃河西一带,热力条件较好,需要防范局地的短时强降水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并关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南方地区也需防范强对流天气的出现,公众出行最好常备雨具,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以及预警信息,防范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影响。

西北太平洋“双台共舞” “狮子山”与“蒲公英”互旋

8月21日下午14时,中央气象台对第11号台风“圆规”停止编号。目前西北太平洋处于“双台共舞”,其中,第9号台风“蒲公英”将向日本方向移动,未来对我国没有影响。但第10号台风“狮子山”目前和“蒲公英”距离较近,受到台风互旋的影响,在“蒲公英”北上的同时,“狮子山”未来两天移动较慢,并可能出现原地回旋,以后逐渐转向西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未来五天,“狮子山”对我国无影响,但后期的路径和强度仍存在不确定性,公众还需保持关注。

奥运周末 别忘记收看《方言大擂台》太魔性! 中国男人100年的发型变球迷众筹7个空中足球场 向空间要运大学开学花样多:“定制室友”和“神级学古人“头悬梁”? 准小学生练坐姿谌龙夺冠! 中国军团第23金诞生浙江定位各大城市发展 杭州争创国家男子4×100米接力中国第四 美国新闻天天唱:那些年 奥运会最年轻的环保合格标志停发 今后排气检测怎么即使不去里约看奥运 也不能错过巴西老花镜和玻璃饰品放置需谨慎 或成车10年37次交手 伟大的对手也是最2016里约奥运羽毛球金牌赛 中国选高温天里车内物品有禁忌 车载香水藏2016里约奥运羽毛球金牌赛 中国选高温天里车内物品有禁忌 打火机千万如果不会说中文的外国朋友来到杭州火车《超级Matt的杭州体验》(一):杭“林李大战”第37场:林丹1:2不敌宋城烂苹果乐园 属于你的定制暑假4000多名志愿者正式出征 用微笑“吃货奥运会 我要当罐军”:钱江都奥运“浙”里约:男子4×100接力—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 谌龙对阵李宗伟男双傅海峰、张楠救2赛点逆转 摘国为环卫工人送绿豆汤 杭州有这样一群20公里竞走刘虹最后30米反超夺金 小强看奥运:史上最佳战绩 中国田径小强实险室:防晒霜该怎么选(四)男子200米半决赛博尔特夺头名 加特吴奇隆被问生子无奈 明星不生孩子各有2016里约奥运会奖牌榜2016中国国际大数据及云计算展成功奥运各国运动服盘点 古巴队穿出“社会台风“妮妲”凌晨登陆深圳 掠过广东未青岛上千个机器人共舞 创吉尼斯世界纪醉驾肇事打人 还要和交警合影留念只爱熟女的星座男相隔14年之后伊朗尝试重返国际债券市萧山新塘街道半爿街社区附近发生火灾 高校女生骗多名同学70万后消失 家长大写的赞!杭州八旬退休教师17年助学太湖水位居高不下 堤坝巡查百米一岗与国际一流水平接轨 永康电动平衡车重人畜分离 仙居给散养土猪盖集体宿舍瞄准控卫!76人将追火箭黑贝 选秀夜“三高症”最佳服药时间?!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马航370遗物照曝光 共20件左右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