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遣返大批不合规申请庇护的阿富汗难民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15:09

为期两天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10月5日在布鲁塞尔闭幕。其间,欧盟与阿富汗举行了难民问题高级别对话会,就遣返不合规申请庇护的阿富汗难民达成共识。

欧盟2日与阿富汗签署的一份协议显示,阿富汗政府承诺接收欧盟甄别后遣返的不合规申请庇护的阿富汗难民。双方将密切合作,使遣返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难民自愿和强制返回基础上进行遣返。在协议签署后的6个月内,每架飞机运送被遣返者人数不得超过50人,但协议并未对每天执行遣返任务的航班总数设定上限。

欧盟方面承诺采取特殊措施,在遣返单身女性、老年人及重病患者等弱势群体的过程中给予人道主义保护和援助,协议还规定遣返无人陪同的未成年人必须在找到家人或在确保其回到阿富汗后能被妥善接管的情况下才能进行。

协议规定,为防止难民进一步从阿富汗涌入欧盟,阿富汗政府应采取措施使被遣返者重新融入社会,并开展活动以提高阿富汗人通过非正常渠道移民的风险意识,欧盟承诺对这类活动提供资助。

双方同意成立联合工作组监督遣返工作执行情况。

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阿富汗人是继叙利亚人之后在欧盟申请避难的第二大难民群体。2015年,共有超过19万阿富汗难民在欧盟成员国申请避难。

“宁波籍船只福建海域倾覆”追踪:7失中国恒大闪电收购深深房A恒大出售矿泉水等非主营业务涉27亿从“动车比方”读懂中国经济稳中向好苹果手机也能租还宁波公共自行车了 需苹果手机也能租还宁波公共自行车了 需教师的“铁饭碗”即将被打破 老师你准新兴市场国家增长六年来将首次加快教育部发留学预警点名美两学校 其中一贵州平塘天文小镇成旅游新宠 “中国天不是手袋美鞋!最时尚秋冬新款配饰就是杭州返程车流提前启动 提前两天返城 杭州返程车流提前启动 提前两天返城 杭州返程车流提前启动 提前两天返城 离考研还有两个多月时间 考研族长假租男子跳进杭州灵隐寺许愿池 捞出五六百男子跳进杭州灵隐寺许愿池 捞出五六百男人靠什么才能真正征服女人朱丹曝初秋街拍 冰淇淋配潮服变身俏魔复古另类“黑胶唱片” 高逼格墙面装饰解决秋季干燥!这些小技巧麻烦收好为什么你每晚总在相同的时间醒来?卡戴珊自拍公开课 没有36D也能火十一长假不知道去哪?这些最新免签国家起底“刷单”江湖:网店主遭黑吃黑 刷搭载F1发动机 AMG官方确认将推顶国庆假期“身边游”受上班族青睐或搭载1.6T发动机 玛驰NISMO假日提醒·防骗:孩子遭绑架? 实为好天气和假期余额不足!下雨的周末将带20161001《浙江新闻联播》盘点是父亲翻版的八大明星 只差一个复美警察暴力执法致死黑人案频发 涉案警男子偷了手机无法使用 竟敢索要“好处8岁女孩被救起营养改善计划督导报告:一些试点县有资百度搜狗涉嫌未尽违法医疗广告审查义务从此毕业不用为老板打工,一扫光零食店八大国民老公:胡歌杨洋李易峰王思聪上习近平:点滴变化折射中国改革开放伟大官方辟谣!青海玉树曲麻莱死亡大量牛鹿支付宝和浙江政务服务网APP 可买地湖南一景点更名“铁榔头”被指蹭热点 寻找跨国“模范生”:联姻意大利 新时新骗局!加了91块钱的油 上车一看油20160814《钱塘老娘舅》:存款叶诗文说依然会坚持 风雨和彩虹都是人掌舵大国经济 习近平引领中国经济开启英国著名旅游区发生砍人事件 伦敦陷&虹爵电动车加盟项目怎么样? 轻松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