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纪委发廉洁过节四条禁令 禁公款送月饼送礼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2:10

导读:中秋国庆将至,温州市纪委(监察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切实加强“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禁止公款送月饼送节礼等“四条禁令”。

温州网讯 中秋国庆将至,温州市纪委(监察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反对“四风”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禁止公款送月饼送节礼等“四条禁令”。

“四条禁令”包括,严禁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和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和会员卡;严禁违反财经纪律;严禁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等。

禁令对“送”和“收”实行双向把关,不仅要求各地各单位一律不准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以及土特产,不准用公款安排吃喝,不准违反规定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不准违反规定发放节日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同时也要求各级党政干部一律不准收受用公款支付的月饼及各类提货券,不准接受公款吃请,不准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和各种娱乐、健身、餐饮会员卡等。

此外,“双节”期间的公车管理将更加严格。除了照常执行公务用车安装GPS定位系统、喷涂明显标识、按规定地点停放等公车管理各项纪律要求,还特别明确“禁止借用、调用下属单位或服务对象的交通工具”,“禁止使用公务车探亲访友、接送子女、外出游玩”等禁令内容。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开展相关督查,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将在严肃查处有关责任人的同时,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

狩猎成法国人第二受青睐运动 地位仅次荷兰新发现一幅梵高画作 作者生前对此韩青少年自杀率十年增60% 学业压力哥伦比亚拒绝国际法院对该国与尼加拉瓜三星会长李健熙出席奥委会全体会议 破三天内发生多宗凶杀案 美圣荷西市治安美一泰裔华人旅馆内死亡 警方称或因吸法外长称俄对叙化武问题立场转变 归功研究显示气候变暖扰乱海洋化学物质循环研究发现食盐对高血压患者有弊也有利奥巴马10日将就叙问题讲话 分析称难菲叛军入城狂袭 与军警激烈交火 20奥朗德对叙态度紧跟奥巴马被批是“马屁国际时评:回看“购岛” 日本的图谋与北京市交通委:交通拥堵费方案正在研究印度一男子肺部藏坚果核仍活28年 现谷歌:我们想披露更多“棱镜”信息分析称中国军机突破“岛链”给日本“当美媒称奥巴马若绕开国会对叙动武将付出国际新闻晚班车:俄劝叙赶紧交出化武免中国--东盟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论坛在外交小灵通与网友在线交流 讲述中国同Rap天王阿姆:不太期待自己的新专辑威廉王子放松有妙招 聆听动物声梵高稀世作品125年后被发现巴林国王哈马德将访华中国外交官亲历911事件:世贸大楼2\"秋老虎\"初现 本周气温回升35挪威大选结果出炉 该国将出现第二个女日媒称7艘中国海警船巡钓鱼岛海域或系日本女版大空翼——泽穗希自地中海射出导弹在距离东海岸300公男子宁波东钱湖里钓上重达113斤大鱼青海乌兰“8.20”山洪21名遇难者爱丽丝漫游水境 至纯至美的水下摄影作三上:老店的刺身 味道有点甜秋涛路有个老厂门拆了 门后是几代杭州黑山执政党提名杜什科·马尔科维奇为新湖南一学校水源受污300学生送医 4浙江: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引发热烈反中央纪委通报前三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习近平会见孟国总统魔么盒珠宝试戴模式释放隐藏商业价值不限排量限价格 原因何在?欧盟将遣返大批不合规申请庇护的阿富汗20161001《浙江新闻联播》盘点是父亲翻版的八大明星 只差一个复美警察暴力执法致死黑人案频发 涉案警男子偷了手机无法使用 竟敢索要“好处8岁女孩被救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