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副线人物同样精彩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5:08

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除了邓小平这条主线外,在该剧虚构的副线中,由青年男演员印小天挑大梁。印小天在剧中扮演一名叫田源的云南知青,曾经逃港,最后成为个体户。尽管以印小天为代表的副线演员很年轻,但他们展现的那个年代的青春故事,打动了不少观众。

印小天:

了解父辈经历 珍惜今天的生活

印小天透露,有一场戏他拍得异常艰苦,“我们千辛万苦求领导让我们返城,终于领导来了,说‘中央决定你们可以返城了。’那一场戏,我们拍了3个小时。剧本上写‘所有知青痛哭流涕’,但怎么流涕呢?导演给我们认真讲戏,当正式开拍时,大家竟然默契地停顿几秒,然后痛哭,非常震撼。还有一场戏,田源的成绩很好,可高考作文因为政治问题被打了0分,在那个通过高考才能改变命运的时代,看到自己分数的时候,我投入了自己全部的绝望和愤怒。这场戏真的很累,拍完整个人快休克了,脑子一片空白。”印小天透露,为逼真地还原历史,剧中所使用的道具几乎都是真实的。在一场夏建国招待云南知青的戏中,为了等一口老北京涮羊肉火锅的“锅”,所有演员在拍摄场地等了6个小时。只为了等道具组搞定一口具有那个时代造型特色的锅。

高珑珂:

对80、90后是生动的历史书

在剧中饰演一名上海知青的90后高珑珂更坦言,这部电视剧对80、90后而言更像一本生动的历史书。剧中,高珑珂作为知青副线贯穿全剧的主要人物,生动演绎了一名具有代表性的知青形象,播出后受到观众高度评价,也勾起全国一大批知青的回忆。对于能够出演如此严肃的历史人物剧作,90后演员高珑珂的压力可想而知。在没有真实经历过那个年代的情况下,能够顺利饰演吴怡茹这个上海知青角色,实属不易。接受采访时,高珑珂坦言,自己很荣幸参与这个作品,通过这个作品的拍摄学习和收获了很多。导演吴子牛评价,在播出的剧情中,高珑珂上演的逃港戏码十分精彩,真实还原了当年的“逃港事件”。

冯文砚:

当初因机缘巧合接拍陶斯

剧中,青年演员冯文砚出演了陶斯亮一角,真实展现了陶斯亮为父亲陶铸平反的曲折过程。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青年演员冯文砚表示:“当时接拍这个角色属机缘巧合,定妆当天导演就觉得我很像人物,定下了角色。我看了剧本和做了功课后,更是对剧中角色大起大落、悲喜交替的人生沉浮感慨万千……”为贴近角色,冯文砚还专门剪短了及腰长发,“到了现场,看到考究的布景和工作人员精心还原的经典场景,我很快就融入情境。”

高成生:

川味十足 为一句台词请来老演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中有浓浓的“川味”,四川元素贯穿全剧。该剧制片人高成生、导演吴子牛以及副线故事中的女演员高珑珂,都是四川人。制片人高成生表示,主演马少骅是贵州人,虽然贵州话和四川话非常相近,但在有些单字的发音上还是有细微差别。为了能将邓小平演绎得更加活灵活现,马少骅经常向剧组里两位地道四川人——高成生和吴子牛讨教四川话。在两位“专业四川话培训教练”的“调教”下,剧中马少骅所说的四川话相当标准。高成生表示,为力求细节真实,有一次为了一句台词,他们不惜专门邀请四川演员前来救场,“有一场戏,需要一位四川老太太和邓小平对话,为了呈现最原汁原味的状态,我们专门邀请了在外地工作的四川人艺老演员,在《金婚》中饰演过张国立母亲的王彩平出演。”

央视春晚名人十"最&quo闹市区虎尸案昨开庭:丈夫翻供称不知妻闹市区虎尸案昨开庭:丈夫翻供称不知妻京郊现天体浴场:五十余人路边水塘裸泳《人气歌谣》19禁MV不算分 4mi龚鹏程活动现场精彩瞬间心梗后心脏出现“鼓包” 打喷嚏都可能EXO最新写真集曝光 鹿晗卖萌KAI倪妮刘诗诗黄圣依童蕾 女星令人难忘的韩女星低胸装出席发布会秀 现场挤胸吸龚鹏程《中华好故事》精彩瞬间起底《离婚律师》吴秀波 20岁驻唱恋龚鹏程修身养性的精彩生活舒淇冯德伦同居试婚蜜照首曝光 昔日恩14岁男孩杀死1岁半妹妹 连续多次说大S手抱女儿返京被拍 产后首路面体态三个大叔利用小区闲置土地合伙养猪 遭三个大叔利用小区闲置土地合伙养猪 遭伊能静大方捏脸证未整容 看上去要像儿陈意涵裸演军妓露到臀 陈建斌赤身坐床央视春晚名人十最宁波1名女子为试老公是否在乎她假装喝蒋方舟生活照精彩图集蒋方舟上节目精彩图集马伊琍带女儿购物不见文章陪伴 爱马长43岁孙红雷被曝与圈外女友9月办婚礼柯城“净养”水源成难题 治好的溪,如SHINee泰民与EXO KAI“约女神也自卑 林志玲:有小S在我都躲到韩国某台评选最有魅力男艺人 SHIN《星你》导演难忘雪中吻戏 曝双贤吻了孟庭苇前夫首提离婚主因:大南方捣乱 省委省政府领导赴各地慰问部队官兵今年北京马拉松明示禁止“尿红墙” 违暑期为孩子系好“安全带” 专家市民3名医生连做32小时手术 累瘫在手杨幂林志玲范冰冰孙俪baby 身家过金泰熙韩佳人宋慧乔允儿IU 韩国最美“哇哈哈”散落高速 过往司机停车哄修村志开蒙礼耕读传家吹新风 乡土浙江温州惊现楼顶上的宗祠从下岗女主持到全能艺人揭秘谢娜综艺一姚明捐酒做公益 周杰伦赠金靴显土豪CNN摆乌龙 球王贝利“被去世”评论:贫困县何来6个“挂职副县长”日本海啸灾区摩托车时隔一年跨海650杭州自然博物馆进入“贺岁档” “马年强台风菲特登陆时最大风力14级 狂风宁波:3天内疯狂盗窃电动车 90后小温州:"最美新娘"捐髓救人 推迟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