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菲特登陆时最大风力14级 狂风暴雨笼罩浙江瞻仰傲慢高尚力量阻挠阻挡果断武断彩色夸耀夸奖面貌出生入死四面八方盛气凌人神采奕奕褒义:贬义:中性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20:34

今天醒来,相信大家的第一个念头,就是看看窗外的天气,究竟已被“菲特”祸害得有多糟糕。

今天凌晨1时15分前后,“菲特”在福建省福鼎市沙埕镇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

强台风“菲特”的强势,在登陆之前就已显现。从昨天下午3点开始,浙江沿海海面10级以上的大风一直在持续。昨晚,苍南石砰的风力已经增大到17级以上,风速高达76.1米/秒,相当于274公里的时速——这已经是高铁的速度。

昨晚8点开始,我省已有多地出现暴雨。象山黄泥桥在昨晚11点30分的降水量已经达到259毫米。这样的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今天会扩展到我省沿海和浙南地区。而我省其他地区,也都会迎来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的大量降水节奏。

与此同时,快速向西北方向移动的“丹娜丝”,与“菲特”的距离已经接近1000公里,双台风互旋作用可能呈现。

今天中午杭州风大雨大

理论上能吹倒骑车人

降雨量不会比当年的“罗莎”小

对杭城市民来说,今天中午是个颇为危险的时间段。从昨天夜里开始的降雨,可能会在今天中午达到一个不小的强度。

气象部门预计,在中午这段时间,杭城的降水可能会达到每小时30~40毫米的水平。

与此同时,强风也会同步袭击杭城。今天杭城要面临的最大风力可能达到8~9级。理论上,在这个级别的风力下,如果骑自行车出行,可能会被强风连车带人翻倒。

“菲特”的登陆,不仅带来了危险的狂风暴雨,也让许多平日冷门的名字走进了人们的视线。秋台风、双台风、风雨潮三碰头……

这些并非新鲜出炉,却甚少有普通市民接触了解的词汇,一下子成了热门词。

“菲特”是秋台风。我国的台风季从每年5、6月一直延伸到10、11月,之所以没有春台风、夏台风的称呼,而将秋季发生的台风单独“拎出”,唤作秋台风,是因为秋天这季节,让台风显得与众不同,显得格外风大雨强。

台风的行踪之所以在夏季最多,是因为海面温度高,容易造成明显的温差,从而导致空气强烈的对流运动,随着这种对流运动的循环增加,就会形成一个四周空气快速向中心流动的漩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热带低压。

也就是说,海面温度越高,空气的对流运动就更明显,换句话说,就是风力越强大。

而由于海洋的热容量较大,海面温度相对陆地要滞后。所以,当我们陆地上进入凉爽的秋天时,热带海洋的秋天却是全年温度相对较高之时。这个时候生成的秋台风,也因此比普通台风的风力更加强劲,也更容易维持和发展。

2007年曾让杭城一片汪洋的秋台风“罗莎”,先经过台湾,后在苍南和福建福鼎登陆。而“菲特”是一手台风,在登陆前,并未途经其他地区削减风势,其威胁要比往年那些让我们记忆犹新的台风更甚。

冷空气南下“丹娜丝”赶来

再加上天文大潮

市民请别轻易外出

另一方面,进入秋季,北方的冷空气已经开始逐步南下。而当冷空气与从热带而来的秋台风相遇,造成的降水就会更大,并且雨量更急促。

不仅冷空气,秋台风来袭时,影响普通台风路径的副热带高压逐步东退南移。加上冷空气的南侵,也让秋台风的移动路线、强度,以及带来的风雨充满变数。

再加上,急匆匆赶来与“菲特”会合的“丹娜丝”,所带来的影响,也不仅仅是改变两个台风的行进路线这么简单。

作为“菲特”的后辈,“丹娜丝”的升级速度却十分迅速。

昨天下午2点,“丹娜丝”加强为强台风,中心附近风力达到14级。仅仅用了两天时间,就成长为了一个不亚于“菲特”的强台风。目前,“丹娜丝”正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强度仍将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15级,48米/秒)。

今天下午到夜间,“丹娜丝”将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其与“菲特”双台风效应的叠加危害也在进一步加大。虽然两者的相遇,最大可能是让“丹娜丝”改变方向,在东海转弯向韩国方向而去。但短时间内连续有两三个以上台风先后经过同一地区,将会产生叠加灾害。在这种情况下,后到的台风即使强度不大或没有登陆,也能出现大灾。

同时,明天正是九月初二,正值天文大潮。即使不是超强台风,中心气压不是太低,不能形成海啸,但因风雨潮三结合,也能出现暴潮造成重灾。

因此,杭城在今明两天可能会陷入持续的狂风暴雨之中。

市民们最好留在家里不要轻易外出——

记得检查家中的窗户和阳台上的花盆杂物;

如果要出行,请记得绕道避开有高空坠物或户外广告牌的危险地段;

行走时,应一步一步地慢慢走稳,顺风时绝对不能跑,要尽可能抓住墙角等固定物行走;

遇到建筑物密集的街道或走到拐弯处时,要特别注意落下物或飞来物,以免砸伤。(编辑 宋静)

嘉兴:为给手下发工资老板偷电缆 自首杭州地铁打铁关站要建上盖物业大型综合普通轿车≠用低标号汽油 你的车该用什杭州:打工小伙萧山盗宝 一幅十字绣1温州宝马车主醉酒回家忘了把车停哪 报火灾后发布“据说死了4人”慈溪一女子中秋吃剩的月饼怎么办?民间烹饪高手出义乌:200斤胖大伯摔下来 68岁吴浙江宁海一造纸厂仓库失火 现场如同火“八月十八”潮水最疯狂 今天下午一两宁波一女子造谣称火灾致4死 被警方行“天兔”不好惹 沿海和浙南局部下暴雨嘉兴一男子求职受挫 酒后亮刀抢出租车萧山机场:母亲为女儿奔丧错过登机 乘浙江浦江县430名党员被亮黄牌 55一女子网上散布"慈溪火灾4死多伤"谣用X光片炼白银污染环境 浙江一小作坊杭州:雪弗兰轿车撞人后逃逸 十多名路小长假最后一天 杭州地铁1号线比想象浙南局部明天大到暴雨 25日前后冷空小长假尾声 浙江境内高速公路迎来返程杭州“无车日”公交车成主打 推出4万超强台风“天兔”来势汹汹 钱江“雨潮中秋小长假烟酒宴席消费遇冷 月饼开始浙江中秋美景引八方客 小长假旅游收入以叫“小姐”不给钱为由实施抢劫 男子撞出来的贬值损失该不该赔?法官表示一放烟花炸瞎眼 生产企业销售点被判赔偿嘉兴:90后“上门女婿”变了卦 半年利用本地身份博信任 男子专骗老人和店宁波:3天内疯狂盗窃电动车 90后小温州:"最美新娘"捐髓救人 推迟婚期杭州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全面收紧 八五折杭州近江路路面有1米多深塌陷 暂时封杭州:体育场路中河北路口禁右 交警提四川成都:便衣民警擒“飞贼”海盐两落水者获救 急寻救命恩人除夕开始杭州各寺院谢绝自带香烛美研究人员称孕妇吃高脂肪食物或导致后湖北国资委副主任鲁力军涉严重违纪被立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15日上涨以色列强人沙龙今日落葬 多国政要将出外交部发言人:敦促日本领导人正视国际66岁老太第3次参加考研 成全国最年2013年逾30名国企高管落马 反腐财政突击花钱进入冲刺阶段:12月要花奥巴马举行年终新闻发布会浙江10吨病死甲鱼骨流入邻省中药材市日本一大学研究表明每天喝咖啡可以改善德基民盟部分成员反对联合政府协议 矛
瞻仰傲慢高尚力量阻挠阻挡果断武断彩色夸耀夸奖面貌出生入死四面八方盛气凌人神采奕奕褒义:贬义:中性图书馆新进了一批图书张老师和李老师买同样的钢笔和墨水,张老师买了1支钢笔和5瓶墨水用去46元,李老师买了1支钢笔和3瓶墨学校食堂买来一批大米,吃了一些后,还剩220kg,后来又吃了全部的1/5,这时已经吃了的和没吃的大米用compare...with造句四年级语文园地四的日积月累的词语的拼音怎么写真体腔与假体腔的区别输出1,2/3,3/5,4/7,5/9前20项的数字序列蜻蜓的外形特征黑羊与白羊的差别守株待兔这则寓言告诉我们什么?关于雪的诗句作业帮净水器过滤后水中的矿物质会被过滤掉吗?自编寓言故事传动轴AB传递的功率为7.5Kw轴的转速为360r每分,轴的直径为30厘米,小直径为20厘米求外力距某商场开展毛衣促销活动,同一种价格的毛衣,甲商店按原价的四分之三出售,乙商店则降价五分之一出售,丙商氯化铵与氢氧化钠溶液反应方程式任何有理数都可以用数轴上前后意思相同词语我从周一到周五上学英语8-5=3用英语如图,直角坐标系中,直线y=Kx十4与x轴正半轴交于一点A,与y轴交于点B,已知三角形0AB面为10大雨磅礴是什么意思狐狸和小鸡作业5x=40+56+4(x-13)投诉信买的手机不能用要求更换或者全额退款英文作文2.4×0.8-4.48÷2.8简便方法学校开联欢会要搬120把椅子每个老师搬一把两个同学搬一把有三个老师还要几个同学学校吧兄函数的任务按五比三分给五年级和六年级弧度120度等于多少角度表格中职业一词英语怎么说为什么色素溶解度越大扩散速度越快赏析叠词句子1分子葡萄糖或糖原经糖有氧氧化净生成多少分子ATP?大惊失色用一种修辞造句男生摸女孩胸的故事牛顿的苹果说明了什么道理唐朝有哪两个公主进藏usb灯用什么二极管一升水是多少吨一段位移的中间位置的瞬时速度怎么快速化冰sinx平方积分高中化学必修4知识点总结仲夏相对的是什么用两个成语描述一下毛泽东失去诚信等于破产设区域d由曲线xy=1及直线y=x,x=2所围成波涛的反义词是什么呢用哪个成语比喻做事不顺利除法求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