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惊现楼顶上的宗祠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0:03

温州乐清市北白象镇樟湾村一处宗祠,建在一幢4层楼的楼顶。照片在网上一发布,引起网友热议。大家不理解,为何宗祠要建在楼顶?还有网友质疑:这是否违法建筑?

昨天,记者看到,这处宗祠大门顶上牌匾写着“卓氏大宗”四字。它总面积约有100多平米。

当地居民说,这幢楼房属樟湾村集体所有。其中一二楼租掉用作仓库,三四层是樟湾村活动室。

樟湾村共有1900多人,分黄、卓、章、陈等多个姓氏,其中卓姓居民500余人。这处宗祠,正是当地卓姓居民崇宗祀祖之地。

这幢宗祠是否属于违法建筑?乐清国土、规划等部门调查后确认:

樟湾村于1999年启动旧村改建工程,而这幢宗祠所在的地块属旧村改造第三期工程用地,土地性质为老村宅基地。

卓姓宗祠在樟湾村旧村改建三期工程建设范围内。起初,它的用地功能为敬老院用地,后因旧的卓姓宗祠被列入拆迁范围,乐清相关部门和樟湾村协商后,就按照敬老院和祠堂联建的方式,2004年开建现在的卓姓宗祠。

这处宗祠及所在的楼房,均不属违法建筑。

林志颖李敏镐张根硕玄彬鸟叔同龄男星谁赵薇孙俪林志颖谢娜大s何炅明星出道1李代沫“绯闻男友”出柜照曝光盘点娱乐王祖贤蒋勤勤刘诗诗盘点最新古装美女排贝克汉姆王菲蔡依林Pink明星纹身背蒋欣娄艺潇袁姗姗张檬盘点眼熟却叫不上张柏芝林心如秦岚萧亚轩盘点被岁月糟蹋Jessica孙佳仁具荷拉朴智妍韩国刘诗诗吴奇隆恩爱瞬间大曝光揭秘两人恋金城武苗侨伟梁朝伟刘德华你没见过的明吴莫愁公布恋情表白哈林海量素颜奇葩抽非诚勿扰女神欧阳泽天私照写真曝光生活刘诗诗最新巴黎写真温润柔和幸福满溢 小S林志颖李湘范冰冰明星神秘家人曝光李嘉欣张曼玉领衔 最美“港姐”今昔震网友求杨幂撮合霍建华唐嫣 杨幂:丧心韩国综艺《roommate》首播 E“一人一车”限令是向票证时代倒退?范冰冰大S章子怡林志玲谢娜素颜照曝光杭州警方打击整治“伪基站”违法犯罪活浙江部署金融安全“心防工程” 防电信刘德华梁朝伟刘诗诗杨幂章子怡范冰冰 海盐:男子饥饿买早饭 “无人驾驶”的吴奇隆张亮林志颖黄晓明邓超 男神都有镇海:为男友还赌债 女会计落得人宁波:废纸堆推成小山着火酿大祸 消防“翻版林志玲”性感私照曝光宅男女神白川音校花胡恩绮泳装照似杨幂性感深V大大S李冰冰印小天周杰伦明星开房偷情监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从下岗女主持到全能艺人揭秘谢娜综艺一姚明捐酒做公益 周杰伦赠金靴显土豪CNN摆乌龙 球王贝利“被去世”评论:贫困县何来6个“挂职副县长”日本海啸灾区摩托车时隔一年跨海650杭州自然博物馆进入“贺岁档” “马年强台风菲特登陆时最大风力14级 狂风宁波:3天内疯狂盗窃电动车 90后小温州:"最美新娘"捐髓救人 推迟婚期杭州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全面收紧 八五折杭州近江路路面有1米多深塌陷 暂时封杭州:体育场路中河北路口禁右 交警提四川成都:便衣民警擒“飞贼”海盐两落水者获救 急寻救命恩人除夕开始杭州各寺院谢绝自带香烛美研究人员称孕妇吃高脂肪食物或导致后湖北国资委副主任鲁力军涉严重违纪被立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15日上涨以色列强人沙龙今日落葬 多国政要将出外交部发言人:敦促日本领导人正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