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燃车里的姑娘说:分手一个月多次受到前男友威胁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8:19

杨姑娘双腿打满绷带躺在烧伤病房 记者 江玥 摄

《杭州现代轿车爆燃或有蹊跷 刑警已介入调查》 后续

3月19日下午2点左右,一辆停靠在姚江路秋涛路口的现代ix35越野车突然爆炸起火,几秒钟后,一男一女先后从车里奔逃出来,浑身是火。在路人帮助下,他们身上的火被扑灭,但两人谁也不理睬谁。姑娘央求路边小店老板娘给妈妈打电话,小伙子借了路人手机给爸爸打了电话。两人随后都被送往浙医二院救治(本报昨日A02版报道)。

蹊跷的轿车燃爆伤人事件引发大家纷纷猜测,事发前,车上究竟发生了什么?车上的一男一女是什么关系?是意外事故还是故意燃烧?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浙医二院,探访两名伤者和他们的家属。

女的住2602病房男的住2601病房

两家父母碰面就像是陌生人

浑身着火的男子姓余,杭州人,31岁,杭州一家家用电器商行销售员。同车女孩姓杨,杭州人,26岁,杭州一家医院的护士。

前天晚上7点多,余某完成手术,转入浙医二院烧伤重症监护室2601病房。

昨天上午10点多,值班的陈医生说:“男伤者的手术进行得比较顺利,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不过确认烧伤面积高达75%,同时还伴有呼吸道吸入性损伤。这半个月都是危险期,他的伤情随时可能恶化,仍可能危及生命。”

“女伤者主要是四肢烧伤,病情比较稳定。已经可以开口说话。她目前也在重症监护室。再观察48小时,就可以转入普通病房。”陈医生说。

杨姑娘所在的2602病房,与余某所在的2601病房,中间隔两道沉重的电子铁门。

透过门缝看到,2061病房,余脸部基本完好,身体缠满绷带,切开的气管连着呼吸机,心电图稳定。

2602病房,杨姑娘剃着光头,四肢缠着绷带,躺在病床上,脖子有轻微烧伤,脸蛋挺漂亮。

陈医生说:“两人的入院手续是分开办理的,两家各自负责自己孩子,现在双方父母都在病房外面。”

但病房外的长椅上,只坐着两位民警。

“女方家属去办医保手续了。男方家属刚刚还在,见很多人上来,就去了别的楼层。”民警说。

走下楼梯,看见一对60来岁的大伯大妈坐在台阶上,一脸憔悴。一问才知道,他们就是余的父母。

我问大伯:“杨姑娘和您儿子是什么关系?有人说,他们打算今年结婚,出事时是在看房子。真的吗?”

大伯摆摆手说:“不要问我了,我都不知道……”

这时,楼梯走上来一位50来岁的阿姨,手里抬着一大箱纯牛奶,很吃力地往上爬。她就是杨姑娘的妈妈,事发当天面对记者,她也不愿多说什么。

大伯看着阿姨吃力地上楼,没说什么。阿姨也没讲话。两个人好像并不认识。

烧伤重症监护室都为无菌病房,每天只有下午2点到2点半,可以让一名家属探视。两点钟刚到,杨姑娘的妈妈首先穿上防护服,进入2602病房。余的爸爸稍后进入2601病房。从上午到下午,两家人碰面都没讲过一句话。

2点半一过,余的爸爸就走出了病房,然后离开了医院,到傍晚都没再来过。

杨姑娘的妈妈则又在2602房间守了10多分钟,直到护士催促,才走了出来。

这时有一个女同事来探望杨姑娘,走不进去,就隔着门缝对杨姑娘说:“小杨,你好好养伤。大家都很想你!我会帮你请病假的,要早点好起来……”电子铁门还未合上,听见病房里传出一阵女孩委屈的哭泣声……

铁门外,杨姑娘妈妈红肿的眼睛也湿润了。

我女儿和他上个月就分手了

我们更没要求过买婚房

过了一会儿,杨姑娘的妈妈坐到我身边,说:“你刚才问他们(指余的父母)的话我都听到了……从昨天下午2点半到现在,我都没睡过一下。好好一个孩子被别人烧成这样,差点丢了性命!我们家有多难过啊……可是今天听人在谣传,说我家女儿和他家儿子谈了三四年恋爱;还说他们打算今年结婚;爆炸那天都在看房子……这些统统都不是事实!”

杨姑娘的妈妈情绪激动起来:“我女儿和余×才认识了4个月。去年11月份开始谈恋爱,上个月两个人就分手了。我家女儿根本不要跟他结婚,我们更没要求过买婚房!事实是分手之后,余×一直打电话纠缠我女儿,上个星期开始发威胁短信,说要么跟我在一起,要么我烧一把火,毁你容……”

杨姑娘妈妈叹一口气,慢慢坐下,讲述了她知道的事情经过——

我女儿性格比较软弱,平时很听我的话。她医院工作忙,没什么时间谈恋爱。我们大人都觉得,到了26岁,也该找男朋友了,这样的男朋友就该往结婚方向考虑。我们当然希望男孩子条件好一点,但是房子是第二位的,最重要的还是人品好。

去年11月份,女儿告诉我,她经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个小伙子。又过了不久,女儿就说想跟他谈谈看。我和她爸爸都没有反对,就是要她把人带回家来看看,我们帮她把把关。

等到今年过年,女儿把当时的男朋友带回来了,就是这个开现代车子的余×。实话实说,我一看到这个男孩子,就不是很喜欢。他的打扮流里流气,比我女儿大了5岁,说话的样子好像在社会上晃荡很多年的样子。总之我不太满意。

后来我们又见过两次,我说真要谈朋友,就要了解一些实际问题。后来知道,余×的工作一般,性格蛮野,我和她爸爸觉得不好。我就跟女儿聊天说,我们看这个男孩子,是不适合结婚的。如果你们感情不深,我想就和他分分掉好了。

他们为了谈朋友的事情也吵架的,后来我女儿自己也觉得不合适。上个月就跟余×正式提出分手。

现在谈恋爱分手,应该说蛮正常。分手后,女儿的情绪都不错,照样上下班,回家上上网,和我们家小狗玩玩。我们家有只贵宾犬,叫做“巧克力”,天天和我女儿睡在一起,感情很好的。

我本来以为事情结束了。可是上个星期,女儿打电话告诉我,她接到了余×发的很多短信。内容都是“如果你不跟我好,我就和你一起被火烧烧掉”之类。我这才知道,原来是余×不愿意分手,每天打很多电话给我女儿。开始要求她复合,之后改成骚扰,再后来变成恐吓!

女儿转发了一条余×写的短信给我:你听说过安徽的“毁容门”吗?!如果你不选择和我在一起,我就一把火让你毁容……

这些恐吓短信都存在我女儿的手机里,爆炸那天她的衣服被烧了,扔在医院的垃圾箱里,手机也在里面。好几个警察在帮我们找手机……

写这种恐吓短信,就知道这个人多么没有气度。可我和她爸爸没想到余×会真的放火烧人。如果知道会出危险,那天我一定不会让女儿出门的。

昨天中午12点多,女儿吃好午饭,带狗狗“巧克力”到宠物店洗澡。我们家住在德胜石桥路那边,宠物店也在城北的。我送她开开心心出了门……

两个小时后,姚江路边的一个小吃店老板娘突然打我电话,说:“你女儿坐的车子爆炸了!她身上也着火了,你们快过来。”我才知道,出事了!

姑娘讲述当时车上的惨烈一幕

接到小店老板娘打来的电话,杨姑娘妈妈急忙赶到浙医二院。

“女儿长长的头发没了,两只手上都是泡,脚也烧坏了,还吸了很多废气进肺里,话也说不出来。”妈妈说,“全家人都守在她身边,怕她想起可怕的事情,也不敢多问。到晚上她情况好了一点,民警来录口供,她才把车里的事情讲给我们听。”

妈妈复述了杨姑娘对当时车上情况的回忆——

3月18日下午1点45分—2点20分,姚江路上,现代ix35车内。

当时,余某以最后好好聊一次为理由,把杨姑娘约到车上,往滨江方向行驶。

为了表达一定要和她在一起的决心,余取出一叠百元大钞,说要和杨姑娘去买房子,要求和她复合。

杨姑娘抱着贵宾犬“巧克力”坐在后座,听到余的要求,依然没有同意。想要下车,但余把车门锁死,很快开上了姚江路。

距秋涛路姚江路交叉口东口约150米的路边有一片绿化带,车道较宽,可停车。绿化带边还有一堵长约15米,高约2米的废旧围墙。

余把现代ix35停在绿化带边,右侧车门紧贴废旧围墙。

见杨姑娘依然不答应和自己交往,余从副驾驶座底下拎出一只10升汽油桶,先往自己身上浇汽油,再往后座的杨姑娘身上泼。

杨姑娘用手挡着汽油,边躲闪边拼命拉车门,门打不开。杨姑娘说:“我当时就想,今天肯定会被活活烧死……”

把一桶汽油泼完,余拿出打火机,点燃了自己。

余的身体燃烧的一刹那,汽车内部发生了猛烈爆炸。车窗天窗炸飞,车内冒起浓烟,火焰滚滚。

杨姑娘四肢着火,几近绝望。爆炸后,她见车窗玻璃被震碎,鼓足勇气使出全身力气,把手伸到窗外,扭开车门,夺路而逃。

往后看,余的整个身体都燃烧起来……几秒钟之后,余也逃出汽车,跑到绿化带里在草地上打滚。

杨姑娘逃到对面小吃店,用水灭火。随即,车上又传出一声爆炸,现代ix35车内汽油全部爆燃,整个车子变成一团火球……

余某的插管拔除

民警进入病房问话

昨天下午4点多,余的插管被拔除,可以开口说话。两名民警进入2601病房,对护士说:“我们不是正式做笔录,只是先问一些问题。”

约20分钟后,民警走出2601病房。

杨姑娘妈妈问:“警察同志,调查进行到哪一步了?我女儿烧成这个样子,医生说至少要花10多万医疗费,怎么办?出事到现在,他们家人没来向我女儿道歉,连一句问候也没有……”

下午5点多,杨姑娘隔着铁门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吃排骨汤……”

妈妈马上跑出医院,在直大方伯找了很久,终于在沙县小吃买了一碗茶树菇排骨汤,又买了一碗皮蛋瘦肉粥,捧在怀里,急忙端回病房。

杨姑娘胃口很好,把排骨汤和皮蛋瘦肉粥都吃完了。

(都市快报 记者 陈健 编辑 杨立群)

省工商局、消保委联合公布2013十大王辉忠在衢州调研时强调:提升社会治理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今天下午返杭现场热话题:结束政府权力 打好反腐现场热话题:建设“新丝绸之路”新起点现场热话题:让核心价值观渗透到日常生第36个植树节:拥抱春天 播种绿色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今天闭幕民营银行首批试点五家 阿里腾讯入围今年杭州春季犬类集中年检3月18日开篮协开出CBA最大罚单美国今起黑海军演成品油调价窗口期将至 或迎年内二次国家海洋局发布2013年中国海洋经济广州发布入户新政策浙江工商发布群体性申诉调处案例首份路由器安全报告出炉电动“代步”车 上路将严罚民营银行首批试点五家 阿里腾讯入围移动支付端大战再升级 阿里腾讯争发关注马航失联飞机:海空一体中国搜救力成品油调价窗口期将至 或迎年内二次关注马航客机失联:两名冒用护照登机者关注马航客机失联:马航昨天召开发布会上海高楼巨屏为马航失联航班祈福宁波将建有轨电车 明年开通金属杆插进女童眼窝 浙沪警方接力救开化山体滑坡2名被埋者死亡 另有2温暖上学路 青海玉树:孜多村小孩子20140311《十足女神FAN》:温州空置别墅变他人仓库 暗藏上万瓶林心如否认与袁弘相恋 期待小虎队合杭州首家“西湖会所”转型茶馆 龙井茶美佛罗里达州海岸附近发现25头死亡领国际新闻早报:奥巴马宣布对情报监控作科学家开发治乳腺癌新方:无需手术化疗日本高调门指摘中国南海法规 推高“中美前防长出书批奥巴马没自信 白宫忙解金正恩主持朝军大会 未报道崔龙海香港警方拘捕擅自闯入驻港部队总部两名以色列空军飞行员举行毕业典礼法国一载核废料列车出轨 放射性物质未国际新闻早报:普京举行大型记者会谈内日本宫内厅庆天皇80大寿 将开放宫殿普京:俄不寻求获得强国称号 不强制他日本大地震已过两年半 仍有105具遗日华媒:日本欲扩大“外来内需” 带动知行合一 浙江长兴多项手段推学校人防加拿大推经济外交 将国家商业利益置于欧洲最高活火山再次喷发 浓烟冲上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