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推经济外交 将国家商业利益置于外交优先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0:39

原标题:加拿大推经济外交 将国家商业利益置于外交优先

中新网11月28日电据“中央社”28日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对所有驻外人员发出训令:应以推动国家商业利益为第一优先要务。

加拿大贸易部长法斯特(Ed Fast)对外交人员的新训令为“经济外交”,将商务列为外交政策的主轴。

“经济外交”的目标在于改善加拿大在新兴市场贸易及投资的不足。加拿大联邦政府及中央银行均已指出,新兴市场是加拿大未来繁荣的关键所在。

法斯特27日在渥太华对加拿大经济俱乐部演说时表示,加拿大外交人员今后将会将大部分精力及资源用于推广有益于加拿大的商务方面。

反对党新民主党外交事务发言人杜尔(Paul Dewar)表示,外交只专注于一项事务是不对的。他说,保守党政府不了解,若要在贸易上成功,加拿大必须要有广泛的接触及全方位的外交,而且要与外国政府进行各种谈判,不是一厢情愿的只为自己利益打算。

法斯特表示,新的“经济外交”计划在5年内,将目前于新兴市场如中国、印度及巴西等国家的加拿大中小企业数目增加一倍。目前共有11000家加拿大中小企业在这些国家投资及进行贸易。

法斯特表示,如果此一计划成功,在加拿大还能创造4万个与外销有关的新工作。

加拿大行政首长理事会主席曼利(John Manley)对政府的外交新方向表示欢迎。他指出,加拿大目前每5份工作中,就有1份与外销有关。他认为,加拿大新外交方向有助于加拿大公司找到新机会。

45亿年孤独旅行后 ISON彗星将和尼枪手血洗村庄打死37人普京劝欧盟“自省”“杭六条”出台首付比例提高 或带来二杭州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图古巴鼓励设“私家电话亭”英女子用胎盘做相框纽约多家华人珠宝店金行连遭悍匪持枪抢英最老健身舞教练 93岁老太热衷劲舞全球常规潜艇四成在亚太 反潜版056就联合组阁协议 德两党达成一致伊核协议将拉低油价?亚洲将成石油贸易中心2020世博会举办权“花落”阿联酋迪“减肥芯片”或实现智能减肥普京劝欧盟“自省”23国发布旅游警告古巴鼓励设“私家电话亭”前特工失踪6年 美邀伊朗施援苏格兰发670页白皮书 首席大臣描绘古巴暂停在美领事服务2020世博会举办权“花落”阿联酋迪好莱坞制片人承认系以间谍 曾出品《风编APP曾获李嘉诚投资 英17岁少年日新设国家安全保障会议英女子用胎盘做相框尼泊尔用神像阻便溺联合国推荐替代奶种意参院剥夺贝卢斯科尼议员资格 失去议潘基文呼吁泰国各方保持克制欧洲最高活火山再次喷发 浓烟冲上30探访托尔斯泰和列宁母校:俄罗斯喀山大湖南湘潭企业家跳楼自杀续:遗书等物品林毅夫说中国已具备消除资源配置扭曲的北京市59个因公出国团违规被查处 存俄男子非法运输武器 或被美法院判处2德国老人中奖1300万欧元 自称通过外媒称俄罗斯在G20峰会监控各国元首故宫员工杀2名同事后自杀未遂 警方未以巴交火致一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沙特阿拉伯拒绝当选联合国非常任理事国芬兰人用公共假日休息 用带薪年假出游缅政府与克钦族和谈历时3天 达成和解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将再派飞机 前往叙利中国新任驻格鲁吉亚大使介绍\"中国梦英女王3万英镑招聘钟表师 负责维护逾肯尼亚恐怖袭击幸存者讲述惊魂一刻(图中国银行新加坡举办人民币业务推介会 美联合航空因人为疏失误卖大批10美元美华盛顿州5所学校称因受安全威胁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