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昔日富二代特警成毒贩 当年同事将其抓捕归案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20:18

凌晨时分,抓捕金某的正是他当年在巡特警大队的同事。

昨天,在台州黄岩看守所里,金某戴着手铐,平静地坐在凳子上,眼睛里却一直泛着泪。几年吸毒的危害在他身上显而易见:全身浮肿,一脸倦容,时不时打个哈欠,连偶尔的微笑也显得僵硬。

很难相信,眼前的这个人是不愁吃穿的富二代,是屡获佳绩的青少年跆拳道高手,甚至还曾是抓过毒犯的特警突击队员。

因为沾染了毒品,这些光环全都离他而去。而最后抓他的,正是那帮曾经最熟悉的战友和同事。

吸毒前

他是身手了得的壮小伙

金某1991年出生,父母在黄岩和杭州开了两家代理国产汽车品牌的4S店,生意一直不错。

在接触毒品之前,他的人生几乎一帆风顺,没吃过什么苦头。

从小,金某就喜欢看武打片和警匪片。家人见他痴迷武术,干脆把他送进了黄岩的一家武术学校。从小学到高中,他都在那里边练武边上课。

“我那时候特别能吃苦,一个招式,我比同学多练几遍,老师也经常给我开小灶 。”2008年,全国青少年跆拳道比赛在上海举行,金某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全国第五的好成绩。

2009年,金某从武术学校高中毕业,被黄岩巡特警大队录用,穿上了向往已久的警服。由于他有武术特长,被分在了突击组,可以说是“特警中的特警”。

那年秋天,黄岩有一个“武疯子”病发失去控制,拿刀砍伤好几个人后逃跑。“当时我担任主攻任务,当他被民警的喊话吸引时,我瞅准时机冲上去,几下夺下了刀,将他制服”。

像这样的突发事件,金某当突击队员时碰到过很多次,几乎每次都表现出色,受到分局的通报表扬。

2010年,父母给他在杭州联系了一家成人高校,要他上大学,金某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特警队。毕业后,他留在杭州,帮父母打理汽车4S店。

吸毒后

他成了背弃父母的瘾君子

有才又有钱,金某就跟磁铁一样,身边总吸引着一大帮朋友。

2012年9月的一天,他和新认识的几个朋友在杭州的一家KTV里唱歌,唱到兴浓,有人拿出一小袋像冰一样的东西,说一起“嗨”一下。“我一开始拒绝过,但又怕被朋友们嘲笑,他们劝了几次,我也跟着吸了”。

慢慢地,金某对冰毒产生了依赖性,连女朋友小薇(化名)也是在吸毒时认识的。

父母得知这一切后很生气,不允许儿子和小薇继续交往。“我跟家人吵了一架,还和他们断绝了关系,带着小薇回到黄岩。”金某说。

父母那边的经济来源断了,金某只好选择以贩养吸。

春节过后,他和女朋友根据朋友提供的路子,到广东购进了一批冰毒,除了自己吸之外,高价卖给其他吸毒人员,以此来维持高昂的吸毒费用。

金某当过特警队员,也抓过毒贩,对警察的套路有所了解,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贩毒时,他从来不和陌生的面孔打交道,只卖给几个老顾客;为了壮胆,他还买了一把锋利的军用刺刀和仿真手枪放在车里。

到4月中旬,第一批冰毒售罄。

抓捕时

面对当年同事,他束手就擒

金某和小薇决定再次去广东进货。

4月21日夜,小薇顺利购入300多克冰毒,乘坐大客车从广东返回,金某开车到高速公路出口接到了小薇。为了确保没有被跟踪,他还特地在外面兜了一个大圈子,直到22日凌晨3点才开回自己租住的小区。

金某以为一切和平常无异,但是当他停车熄火后,前面忽然开出一辆轿车,紧接着后面又开进两辆轿车,将他的车紧紧夹住。

黑暗中跑出5个人,一瞬间就将金某和小薇拖出车子压倒在地,还有人直接叫出了他的名字。

金某发现,抓他的几个人正是当年在巡特警大队的领导和同事。“我本来还想着要逃的,但一看是这几个以前最熟的同事和领导,我当真是不好意思再逃。”

人赃俱获,金某和小薇对贩毒事实供认不讳。前日,两人被黄岩警方刑拘。

(记者 陈栋 编辑 许婷)

浙江:明日立夏下周阵雨增多 乌米饭原浙江连续五天无新增病例报告 不代表疫杭州:停车位变仓库变水产超市 公共泊温州财政副局长被判拘役 多年奋斗毁在杭州新推出入境管理六大举措 急事签注杭州:“黑车”边转正边取缔 西湖自行嘉兴:建虚假福彩网页行骗 只为给超生嘉兴:买楼梯没有单价?消费者一怒之下浙江女排小将李静首次进国家队集训:想衢州:运输冰毒被查潜逃回老家 男子被温州财政局副局长醉驾被判拘役2个半月兰溪就一村多人患癌问题深入调查 称企杭州城西城北自来水时隔半月又飘异味自来水怪味彻底消失 还需要点时间我家自来水有股怪味道宁波一饮用水源疑遭高毒农药污染 村民杭州笕桥街区提升改造 将变身城东的“新昌毒胶囊案续:多名嘉兴农民阻建超高压变电站 官方澄清强兰溪七旬老人上山捡柴意外摔倒 溪水边杭金衢高速超车道年轻女子刹车 给饿哭温州男子因考博压力大欲跳楼 妻子大叫温州男子大街上打怀孕老婆 小伙施救反杭州公共停车位成固定仓库 货车半年欠温州一男子疑似在网吧被割喉致死 警方浙江破获两起全球最新义乌法院网拍学区房最杭州臭氧成近日空气污染物罪魁 郊区浓杭州新的延安路有点让人失望 整体完工杭州八卦田被译“Gossip Tia宁波公交“一卡通”年杭州学车人数十年来首降 今年学车人员敢在太岁的头上“动土”浙江萧山一9032家浙江企业登上创业板 浙江民企占爆燃车里的姑娘说:分手一个月多次受到温州空置别墅变他人仓库 暗藏上万瓶林心如否认与袁弘相恋 期待小虎队合杭州首家“西湖会所”转型茶馆 龙井茶美佛罗里达州海岸附近发现25头死亡领国际新闻早报:奥巴马宣布对情报监控作科学家开发治乳腺癌新方:无需手术化疗日本高调门指摘中国南海法规 推高“中美前防长出书批奥巴马没自信 白宫忙解金正恩主持朝军大会 未报道崔龙海香港警方拘捕擅自闯入驻港部队总部两名以色列空军飞行员举行毕业典礼法国一载核废料列车出轨 放射性物质未国际新闻早报:普京举行大型记者会谈内日本宫内厅庆天皇80大寿 将开放宫殿普京:俄不寻求获得强国称号 不强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