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广州公务员年收入超17万 不少人称\"被平均\"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7:24

中新社广州10月25日电 (王华李心宇)广东某报根据年度财政决算计出广州公务员去年人均年收入超过17万元人民币,引发关注,坊间热议公务员收入远高于城镇平均工资。但记者25日就此问题采访市属多个部门,不少公务员纷纷晒工资,声称“被平均”。

广东某报从近日公布的广州市直属各政府部门2012年财政决算计算出,广州公务员人均年收人“工资 补助=17.5万元/年”,是2012年广州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6.25万元的2.79倍。

这17.5万元是从财报会计科目中总结出“人头财政支出”即财政供养公务员的人均费用,包括工资、各类补助、住房保障和公费医疗等收入或福利。实际上,市直机关工作人员不仅包括行政编制人员(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还包括合同工、临时工等其他人员。广州市某局公务员表示,没有将其他工作人员的工资计算在内,并不能作为确切数据反映真实情况。此外,“人头财政支出”体现了公务员待遇的总和,而城镇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具体包括那些事项则未有明确说明,不能盲目拿来对比。

对于报道,广州市直各部门公务员纷纷对记者晒起工资,声称“被平均”。据了解,不同部门、甚至同部门不同区域间公务员工资福利待遇有所差异。以广州市公安系统为例,越秀区、荔湾区等老城区分局人员人均年收入七、八万元左右,没有加班费;地处市郊的萝岗区、番禺区的则高出约二分之一。

另一方面,国资委、地税局等待遇较好的“钱景部门”,收入要高些。如广州市地税局普通科员的年收入也能达到15万元,包括了各种福利补贴,但这仅限于正式在编人员,合同工就得打五折。

广州市委一名公务员对记者说,同为研究生毕业,在外企、国企的同学收入要远高于自己,当初考公务员更多是看中“稳定”,论收入真是不高,工作压力却不小。(完)

费德勒巴塞尔赛继续抢分 直接对手相继美国就土中军贸再搞“小动作”白宫网页万人请愿 辱华节目被删除日本明治乳业退出中国 竞争激化成本上杭城遭遇八面“霾”伏 PM2.5为中杭州诞生“黑白配”羊驼 被称羊驼中的打破行业“潜规则” 温岭取消抵押贷款宁波市财政每年新增资金3000万元扶少女被人勒昏剪掉双侧乳头 嫌疑人自称男子住宾馆强奸隔壁女子后回原房间睡觉十八届三中全会前瞻:三大焦点构建中国李雪主成为朝第一夫人 传因长得像金正监听丑闻引盟友提高“炮轰” 美国公信突尼斯举办中国电影节温州经济三季报让人眼前一亮 GDP同白宫拒回答是否曾监听默克尔 美德信任朝韩在非军事方面保持合作 朝鲜遣返6供应杭城70%生鲜猪肉 滨江区昨再查冷空气吹开雾霾带来降温 这两天早晨只朝鲜表态强化核力量 美韩揣测朝“核冒国考报名昨天截止 浙江最热门职位33日本媒体爆料杭州绿城主帅冈田武史将离临安破获特大涉毒涉枪案 缴获整枪43温州:成绩将非评价学校教育质量唯一标最高院公开失信者名单 查谁是老赖浙江院士揭露伪大师治病行骗:治疗效果系心商合杭高铁拿到准生证 安吉将结束不通杭州地铁3号线为啥比原先的规划短了十已婚男连续胸袭女同事遭解雇 自称“没国考报名结束平均70人争1个岗位 湖《海女姑娘》获选“东京日剧奖”最佳作浙江一医院被曝扣员工工资做捐款 回应研究:运动时身体会产生防老年痴呆化学自然杂志:45年内纽约等大城市将无法中央纪委披露中国实施《联合国反腐败公美国两党未解决预算分歧 政府非核心部苏丹总统因未获赴美签证而不能出席联合墨西哥强降雨灾害死亡人数升至123人美国法官推翻早先裁决 男婴仍叫“弥赛美海军基地发生枪击事件致多人受伤 正记者手记:比什凯克准备好迎接上合组织外交部就不明国籍无人机在钓鱼岛上空飞俄罗斯重申只有联合国安理会有权决定对福建福清发生10余起路人遭割肉事件 小微企业免税 每年减税的规模近300延安路取消停车位500多个 将新增1陈翔发新专辑《搜》 双膝跪地为妈妈洗于正杨蓉杨幂张璇刘亦菲 818娱乐圈高圆圆赵又廷谢娜张杰泰妍EXO伯贤 王菲范冰冰刘亦菲大S梁洛施温碧霞 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