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法院称选举“可推迟” 模糊表述再次踢皮球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6:19

泰国宪法法院24日就选举委员会提出推迟原定2月2日国会选举的意见作出裁定,认为选举“可以推迟”,且“不违反法律”。外界原先期待法院就是否推迟作出决定,但法院用“可以推迟”这一模糊表述把决定权又一次推给选举委员会和政府。

由于反对派组织街头集会,要求政府下台,总理英拉·西那瓦领导的政府去年底宣布解散国会重新选举,并按照宪法规定的60天内进行选举的要求,把投票日定在今年2月2日。

但主要几个反对党抵制这次选举,街头反对派则呼吁民众不要投票。选举委员会在评估局势后向政府提出建议,认为有必要推迟选举。政府方面认为,选委会的建议不具有法律依据,选举应当如期举行。

双方对立多日后,选委会把推迟选举的建议递交宪法法院,期望宪法法院能最终给个说法。

然而,法庭的最终表述,出乎不少人的预料,因为原先政府和反对派都认为,法院会就是否推迟选举作出直接决定。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安全与国际研究所主任提迪南·蓬素提拉认为,法院的这一裁决等同于“把球踢回英拉那一边,现在压力在英拉身上,她得作出是否推迟选举的决定”。

对于英拉而言,推迟选举意味着更长时间的“煎熬”。

新华社驻河内分社通过新华网给全国人民国际观察:叙利亚问题会议进入攻坚阶段澳大利亚维州一周内200多人疑因极端韩国产业银行再被定为公共机构 重归政尼克斯被评为NBA\"最值钱\"球队怀孕六个月孕妇跳冰窟勇救小学生 胎儿浙江新增7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鸡鸭惨斗鸭子败变残疾 3D打印鸭脚掌曼联联赛杯出局 媒体曝马塔已前往卡灵美国司法部长:或可与斯诺登达成认罪协韩国产业银行再被定为公共机构 重归政李娜赛季全胜吸金达700万 卡洛斯:温州各区县“期末考试” 市委书记当场曼联无缘联赛杯决赛 点球大战中遭保级曼联跌出全球收入排行榜前三 皇马巴萨恒大930万欧签意大利国脚 迪亚曼蒂火箭赢国王“胜之不武” 对方两员大将日本政府提交两项年度预算案 逾100张恒远毕夏好声音献唱《大闹天宫》推广新华社约翰内斯堡分社通过新华网向全国埃及首都爆炸致3人死数十人伤 引发枪美国零售商屡遭网络攻击 FBI警告称加拿大发生火灾致5死 救火之水冻结成美国零售商屡遭网络攻击 FBI警告称贝尔格莱德大学学生举办中国马年迎春联网传全国挂科率最高185所学校 浙江杭黄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将1个半吴莫愁获封时尚影响力人物 一年内上3李琦亮相央视春晚彩排 人气太高被“上盐城多家合作社关门事件追踪:已陆续兑俄中浮动核电站开始实质性谈判 俄盼拉国防部回应高超音速武器试验:不针对任泰反对派今起“封锁曼谷”英拉政府坚称强烈寒流席卷美国大部 已致至少21人爷爷想让继孙女跟自己的姓 这事儿可真复旦投毒案死者父亲等待判决:无法认同安倍称将减轻冲绳美军基地负担墨西哥总统签署能源改革法案北京地铁:错峰难道只有“调价”一条路年终策划:2013奥巴马麻烦缠身 美中国统筹各方力量治理污染 努力改善空阿拉法特死因调委会主席承诺将很快公布揭秘宇航员真实生活:眼泪因张力聚成一电影《史密斯夫妇》监制公开承认是间谍男子冒充华侨富二代 多地行骗获刑十年杭州男子听老婆话高速停车抢红包被处罚解放军取消原定今日在渤海海峡举行的实党报:很多落马官员热衷划小圈子 抛弃3名芬兰人因顾家当选“最佳父亲”旅游局:明年节假日方案仍在研究 将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