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反对派今起“封锁曼谷”英拉政府坚称不会下台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4:59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李宁】今天,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开始正式实施“封锁曼谷”行动,泰国两派的政治对决掀开最新一幕。示威者表示,“封城”行动将持续20天,直至2月2日大选。“封城”的主要集会地点有20个,除民主纪念碑外,示威者将在7个地区建新的集会场所。

据法新社12日报道,泰国反对派在“封城”前一天就开始进行全面动员,他们在示威营地把各自的物品和装备打了包,准备第二天把人马分散到其他7个集会地点去。一名示威者对法新社记者说:“我们希望明天一切都会变好,我们想要的改变是政府停止腐败,否则他们应该下台。”与此同时,为与反政府示威者对峙,红衫军在11日和12日两天也在曼谷示威。

反政府示威领导人素贴说,示威者将把曼谷中心区的街道变为“步行街”。他宣称,曼谷金融街是隆路的商界人士以及朱拉隆功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农业大学的学生和校友等都将参与集会。在市中心最繁华的拉差巴颂路口,反政府人士将邀请明星与艺术家们登台演说和表演。

泰国媒体称,如“封城”行动按计划实施,整个城市地面交通将被中断,政府机构被迫关门,曼谷将瘫痪。

素贴12日接受泰国《民族报》专访时表示,流亡的泰国前总理他信曾派人与他会谈,被他拒绝;他信还多次邀请他加入为泰党,也遭到拒绝。素贴没有否认军方介入这场政治动荡的可能性,但他表示不希望军方发动政变,并称外国政府无权干涉示威,“因为这是泰国人民的事”。但路透社12日报道称,军事政变的消息在泰国疯传,对军方领导人巴育将军的形容词是“不透明”。

“封城”尚未开始,曼谷11日已闻枪响。数名持枪分子当天清晨朝示威者开枪,造成7人受伤,令人担心封锁行动开始时会出现更多暴力。

面对即将到来的“封城”,泰国政府表示有能力控制局势。泰国外长素拉蓬就军方可能发动政变的传言表示,如果真的发生这种情况,政府已准备了对策来应对。他还说,在反对派进行“封城”行动期间,英拉总理不会把政府办公地点迁移到其他地方去。

泰国警方13日将在曼谷部署约两万名警察,以维持安全秩序,此外泰国运输部已设立“战情室”密切关注集会形势。为满足民众出行需求,地铁和轻轨计划增加班次,部分公交车系统将使用收费高速路段。由于担心发生暴力冲突,曼谷一些医院开始增添人手,储备药品,并组建机动医疗队伍。

英拉10日表示,政府有能力应付反对派的“封城”行动。她说人民应当继续过正常生活,她担心第三方势力会趁机进来搞破坏,煽动暴力。她呼吁所有政党面对面协商,通过当局设置的改革理事会,为眼前的政治危机寻找出路。该理事会将针对宪法修改、反贪措施,以及经济和法律改革提供建议。

英拉表示,举行大选是必要的。政府若缺少一个下议院,国家治理就难以开展。她同时坚称,自己不能在此时下台,因为依照法律她需要继续工作,直到新政府成立为止。针对有关泰国军方将扮演调解员角色,为政府和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安排会谈的报道,英拉说她已准备好参与会谈。

1月18日是泰国陆军节,泰国陆军部队先将部分坦克、直升机、大炮及弹药从邻近地区运进曼谷,理由是他们担心一旦13日“封锁曼谷”真的发生,许多节日需要用的装备、器材来不及或根本进不了曼谷。

据悉,约20个位于集会地点沿线的外国使馆将受到“封城”活动影响。法国驻泰国使馆担心其临时使馆会否再次遭遇断电,德国驻泰国使馆很关注示威者将封锁机场的传言,美国驻泰国大使馆则发出文告,要求在曼谷的美国公民做好准备,储存两个星期的粮食和水。对此,泰国外长素拉蓬表示,“他们担心过头了。”他说,“人们应当正常地生活,大家不要为将发生的事担心,我们会努力控制局势。”

印度两男子争母牛 警察判案:让牛自己BBC直播中日大使电视交锋 高兴看到法媒称总统与女演员有染 奥朗德欲起诉埃及因讽刺当局遭封禁刺演员节目有望回13位大使外媒撰文批安倍 专家:中国10万人白宫请愿停播ABC辱华节目 五粮液8.3万拍出首辆公务车 董事长安以轩童年撞脸王诗龄 笑称其为失散的凯特王妃连庄英国最美偶像 碧昂斯夺季英报:《爸爸去哪儿》鼓励中国父母不再哈萨克斯坦积极支持并参与“丝绸之路经浙江2013年为农民工追回欠薪近14美国国会首次有过半议员成为百万富翁卢子跃当选宁波市人民政府市长中石化董事长青岛市长等因青岛燃爆案被男子睡觉时痛醒送医 耳中取出长2厘米外媒:俄名媛在美机场被强迫裸检外媒:俄罗斯在高加索抓获一带孩子的女外媒:日本媒体迫于政府压力掩盖福岛真外媒:中国车市繁荣或达极限韩媒:“韩美军演”是防御性演习 非针美前防长盖茨回忆录爆猛料:奥巴马曾策云南香格里拉古城火灾火情得到控制 损春运网络购票\"毫秒杀\" 网友拖亲灰霾天来袭旅游企业热炒\"洗肺游\"浙江高速一货车洒落螺丝钉 20多辆车玉兔号月球车、着陆器今明两天将被陆续巴基斯坦少年舍身阻挡恐袭 巴总理推荐伊朗欧盟核谈判取得进展 美方称细节未媒体分析2014国际经济形势 或成资强烈寒流席卷美国大部 已致至少21人爷爷想让继孙女跟自己的姓 这事儿可真复旦投毒案死者父亲等待判决:无法认同安倍称将减轻冲绳美军基地负担墨西哥总统签署能源改革法案北京地铁:错峰难道只有“调价”一条路年终策划:2013奥巴马麻烦缠身 美中国统筹各方力量治理污染 努力改善空阿拉法特死因调委会主席承诺将很快公布揭秘宇航员真实生活:眼泪因张力聚成一电影《史密斯夫妇》监制公开承认是间谍男子冒充华侨富二代 多地行骗获刑十年杭州男子听老婆话高速停车抢红包被处罚解放军取消原定今日在渤海海峡举行的实党报:很多落马官员热衷划小圈子 抛弃3名芬兰人因顾家当选“最佳父亲”旅游局:明年节假日方案仍在研究 将参吴建民:21世纪,世界需要“读懂中国印尼苏门答腊1座火山再度喷发 当地居美海军发生大震荡:第7舰队高官受贿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