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将减轻冲绳美军基地负担百巧千穷的寓意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3:08

新华网东京12月25日电(记者郭一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与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举行会谈,称将采取措施减轻冲绳县因美军基地而承受的负担。有报道说,日本中央政府的妥协使仲井真已基本确定将同意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在冲绳县内搬迁的计划。

安倍当天与仲井真在首相官邸会谈时提议采取多项措施,以减轻冲绳县民众对美军基地的忧虑。这些措施包括:在防卫省成立工作组,探讨5年内停止普天间基地运行、7年内全面返还牧港补给地区;部署在普天间基地的美军“鱼鹰”倾转旋翼机飞行训练任务的一半转移至冲绳县外;日美两国政府将缔结新的协议,允许日方就美军驻冲绳基地内的环境问题进行调查。此外,日本政府还决定大幅增加划拨冲绳的预算,帮助当地振兴经济。

仲井真说,他代表冲绳县所有民众对中央政府表示感谢,他将在27日决定是否同意日本政府此前提出的在名护市边野古地区填海造地的申请。

日本媒体25日援引冲绳县官员的话说,在中央政府作出上述妥协后,仲井真当天已基本决定同意政府的申请。这意味着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将最终迁移至边野古地区。

这一消息立即引发冲绳民众不满。冲绳当地民众和在野党议员共计一千余人当天包围冲绳县政府所在地,抗议知事的决定。

名护市市长稻岭进说,如果仲井真知事同意中央政府的申请,冲绳百姓将长期背负美军基地的负担。他希望知事认真考虑冲绳的未来,做出妥善判断。

普天间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中心,是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冲绳岛上的两大基地之一。由于安全和噪音等问题,日本一直存在要求美国返还基地的呼声。2010年5月,日美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决定将普天间基地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但冲绳民众对此表示反对,强烈要求将普天间基地迁出冲绳县。

俄罗斯火箭成功发射升空 搭载3颗军用泰国大选34个党派首日登记 为泰党再美国一银行劫匪玩“幽默” 扮圣诞老人日本神奈川县一中学教员称为醒酒 当街美国枪击频发圣诞老人难幸免 送礼物被大象发狂攻击饲养员 长鼻卷起猛抛致其南苏丹冲突或致数千人死 总统称重夺重东京约30家公益法人成幽灵法人 10俄外长:北约基于\"冷战\"表现出反百货橱窗迎圣诞:哥特风与红男绿女走俏暴风雨肆虐欧洲多国 至少3人死亡1人调查称2013年法国人最关注事件曼德阿根廷首都气温突破37度 迎近6年来“胖版芭比娃娃”三层下巴大粗腿 引发AK-47之父被誉枪械奇才 自称原希媒体称默克尔2013年喜忧参半 前路日媒:日政府借提供枪弹之机修改武器出日本弃用故障情报卫星 全天候太空情报外媒称英国正式开查罗罗公司海外行贿事评论称“安倍经济学”弱点浮现 日民众日本蛋糕店为小猫等宠物准备低糖圣诞蛋以色列回应工人遭枪杀 空袭加沙致3岁波尔多坠机失踪者搜救继续 酒庄举行佛印尼欲迁都解决交通困局 问题复杂考验比利时一住宅区发现二战遗留炸弹 上演小沈阳女儿 亮相《人生第一次》加州医院庆圣诞 巨型圣诞袜做新宝宝襁女童患病靠吃流食维生 热爱烹饪感动社英“计算机之父”终获平反 破译纳粹密美媒:越南战争期间AK-47锁定军事墨西哥总统签署能源改革法案北京地铁:错峰难道只有“调价”一条路年终策划:2013奥巴马麻烦缠身 美中国统筹各方力量治理污染 努力改善空阿拉法特死因调委会主席承诺将很快公布揭秘宇航员真实生活:眼泪因张力聚成一电影《史密斯夫妇》监制公开承认是间谍男子冒充华侨富二代 多地行骗获刑十年杭州男子听老婆话高速停车抢红包被处罚解放军取消原定今日在渤海海峡举行的实党报:很多落马官员热衷划小圈子 抛弃3名芬兰人因顾家当选“最佳父亲”旅游局:明年节假日方案仍在研究 将参吴建民:21世纪,世界需要“读懂中国印尼苏门答腊1座火山再度喷发 当地居美海军发生大震荡:第7舰队高官受贿被美债风波左右国际油价 新一轮成品油调李克强在泰国国会发表演讲时强调 让中BBC被曝潜规则 女记者为升职与上司斯特拉·麦卡特尼展现低调的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