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死因调委会主席承诺将很快公布凶手姓名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0:49

原标题:阿拉法特死因调委会主席承诺将很快公布凶手姓名

视频:法国专家组:阿拉法特非中毒身亡 来源:CCTV新闻

中新网12月4日电据俄媒4日报道,巴勒斯坦阿拉法特死因调查委员会主席陶菲克 提拉维表示,长达近10年阿拉法特死亡案的调查进入最后阶段,并承诺很快将公布凶手姓名。

法国专家早前对阿拉法特遗体进行了检验,排除了阿拉法特死于中毒的说法,该说法被提拉维的调查委员会认为是阿拉法特死因的主要版本。法国专家的结论与瑞士专家鉴定结果不同,瑞士专家在其生物样本中发现高含量放射性物质钋-210。

提拉维在接受该国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保证,下一次新闻发布会将是最后一次,并且将在会上公布实施、参与或预谋犯罪所有人的姓名”。

阿拉法特于2004年12月死于巴黎附近的一所军医院。巴勒斯坦多次声称,以色列可能与阿拉法特死亡有关,但以色列方面对此一直否认。

提拉维拒绝评论法国专家的结果。他说:“我们需要研究这份报告。在没有看它之前,我们不能表述立场”。除了法国和瑞士专家外,俄罗斯也对阿拉法特遗体进行了检验,俄罗斯专家们也承认阿拉法特死于中毒的说法没有足够的说服力。

阿拉法特的遗孀苏哈声称对法国专家排除了其夫死于中毒说法的结论感到痛心。苏哈说:“因这个结果我完全被击垮了。现在我们应该做什么?”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012年7月宣布在阿拉法特私人物品和其生物体液样本中发现放射性钋210元素后,苏哈向法国楠泰尔的法院递交了民事诉讼。同样8月楠泰尔的检察院展开了对阿拉法特死因的调查。2012年11月对阿拉法特开馆验尸,将获取的近60份生物样本分给俄罗斯、法国和瑞士的调查小组。

2013年10月,瑞士专家们在阿拉法特生前衣物样本中发现钋成分,其含量超过了正常水平的17倍。与此同时,俄罗斯专家在其中一个样本中发现了放射性物质,这一低含量的概率可能表明在阿拉法特体存在一定量放射性物质钋-210。

俄罗斯执行联合国制裁朝鲜决议韩称朝二号人物被解职 朝鲜官方及媒体乌总理称示威有政变迹象安倍翘首以盼的要求中方撤销识别区“共戴利出柜引发英国媒体空前关注 粉丝很中美“第一夫人”助熊猫宝宝人气暴涨意华人制衣厂火灾致7人遇难 浙江籍老美国男子利用职务之便传播病毒获判39胡耀邦传记作者回忆听其演讲:出口成章年轻公务员现状:不习惯机关作风却渐被美官员称中国雾霾影响他国 将访华共商曼德拉家人:即便死亡逼近 他在病床上底特律破产申请获批 成美国史上最大破国际清廉评比组织:中国清廉指数连续三河北抱婴案母女最后一面:派出所临时工以色列总理被批奢侈 花1700美元买各国政要中国旅游:都是优质“吃货” 国防部谈东海防空识别区:个别国家不通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泼酸袭击者被判监禁美军为销毁叙化武备船朝鲜官方对“张成泽被解职”报道尚无任泰国陆军司令:将让问题在政治框架内解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泼酸袭击者被判监禁意华人制衣厂火灾致7人遇难 浙江籍老英媒:邓文迪笔记称对布莱尔“迷恋或爱日本“国安会”今日正式启动英拉提议邀学者组成“人民论坛” 寻求澳大利亚部分犯人将在集装箱服刑 安装学者谈泰国困局:“赢家通吃”使少数派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落马”续:军队未揭秘宇航员真实生活:眼泪因张力聚成一电影《史密斯夫妇》监制公开承认是间谍男子冒充华侨富二代 多地行骗获刑十年杭州男子听老婆话高速停车抢红包被处罚解放军取消原定今日在渤海海峡举行的实党报:很多落马官员热衷划小圈子 抛弃3名芬兰人因顾家当选“最佳父亲”旅游局:明年节假日方案仍在研究 将参吴建民:21世纪,世界需要“读懂中国印尼苏门答腊1座火山再度喷发 当地居美海军发生大震荡:第7舰队高官受贿被美债风波左右国际油价 新一轮成品油调李克强在泰国国会发表演讲时强调 让中BBC被曝潜规则 女记者为升职与上司斯特拉·麦卡特尼展现低调的诱惑日本彻查北海道列车脱轨事故外交部:中方对叙政府向禁化武组织提交浙江三警员沦为卖淫场所保护伞 频助其美国一高中遭恐怖威胁闭校 该校多华裔外交部发言人:希望有关各方为重启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