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女性,如何理直气壮花他的钱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7 23:38

在八卦界,有一种情感波动叫作房产政策式情感波动。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降时,有个姑娘自己买了房子,却又纠结于必须在打算结婚的男友的房产上加上自己的名字,甚至愿意在自己已经有了一套房的基础上,另外承担一份月供的压力。

理由很可爱:如果要结婚,不敢住在没有自己名字的房子里,没有安全感。

除开倘若分手、财产难以分割的理由,令众女友更炸锅的是一个自己有房子的女人,难道不是更应该有安全感吗?而且,如果要结婚,住他的房子,不是天经地义吗?

据这姑娘说,不安定因素还远远不止于此。如果男友送自己礼物,立刻回赠。经济上泾渭分明,从不肯输理一分。经济问题是尊严,也是底线——照这个道理,我担心她如果收到现金,会不会紧张到抑郁?

经济不独立,是一件很哀伤的事。但如此看来,一个女人只剩下经济独立,倒是一种更哀伤的独立,冰冷的独立,毫无幸福感的独立。独立女性,如何理直气壮花他的钱

据说这样的女孩还不止一个。我管她们叫“抢埋单小姐”。

先来看看,我们为什么要经济独立?

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一个世纪以前,大部分女人过得都是手心朝上的生活。这样的女人最后成为母亲、祖母,她们在没有给女性提供工作机会的社会环境里,忍气吞声过了半辈子。她们要容忍丈夫出轨时候与情妇的出双入对,要容忍自己即使遭受暴力仍然不能坦然离去。因为她们只有两个选择:没有尊严地活着,或有尊严地死亡——在某个时期的美国,女性需要工作,必须获取有名望的人的推荐信。不然,饿死在街头或者沦为妓女的可能性非常大。这一切的一切,都指向一个词语:牵制。

离开男人,我们没有办法好好活下去,因为社会根本不给你离开的权利与机会。

到了后来,我们可以随心所欲的工作。无论出身的阶层有多低,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来换取一份干净的薪水。我们用自己的薪水满足基本温饱,用这些薪水来买名牌包,甚至买一辆车,开心不开心的时候,一脚油门就开到天边去。

独立女性,如何理直气壮花他的钱感谢经济独立,我们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并且随心所欲地活着,因为我们的钱包和灵魂是自由的。

但后来呢?这份随心所欲,却慢慢变味。正如我的朋友评价时常活跃在微博界的某位大佬的女朋友,“这女人天天都在强调,我不是爱他的钱,我不是爱他的钱,我不是爱他的钱……”就算真的不是,这么磨叽,也实在惹人烦。

还有一位主妇,十年来,从来活得战战兢兢。结婚的时候,不敢要求合情合理的礼金,给婆家倒贴。工作上从来不敢懈怠,生怕因为薪水下降,就再也没有办法让公婆一年出国旅游一次来证明自己的价值。每每购物回家,一定要强调,这是我用自己的钱买的。终于有一天,说出一个字:累。

如果说,五十年前,女性用擦在脸上的粉,用生一个儿子,用拼命做家务,来证明自己是贤妻良母,来保障自己的地位;如今的女性,用时刻恨不得挂在脖子上的工资单,证明自己有付房贷的能力,来寻求一份被爱的尊严——你看,我没有占你便宜,所以,请爱我。

独立成了一种新式的,看起来很优雅的,爱情祈求利器。

这有什么区别?独立成了讨好的工具。你除了经济独立,哪里都不独立。一到晚上,就害怕得失眠。你患得患失,不敢住自己没有出房贷的房子,因为害怕被人扫地出门,哪怕自己有退路。

你永远不敢因得自己是个美好善良的女人就理直气壮要求被爱,对于始终没有安全感的女人而言,所有的一切被爱,都只敢用交换而来。你怕自己因为没有能力付房贷就不被爱,你怕自己年华老去就不被爱,你怕自己因为爱买名牌就不被爱。

你看起来,是职场精英,坚不可摧。可你一切的努力,都还是为了确认某一个男人的爱,而不是没有他你也可以好好地活着。你等价交换全部的人生与感情,收不下鲜花,担不起礼物,也付不出真心;你害怕失去你唯一的尊严,你永远体会不到作为一个女人被宠爱的滋味,更不知道轻松地爱着是怎样的愉快体验。

你即使回赠礼物,并不出于真心,而是出于害怕。

把钱与爱分得那样明白的不是那个男人,而是你。

真正的独立令人笃定,可你24小时都在摇摆。真正的经济独立应该使得你更有底气,更心无旁骛地去享受爱情,坦然面对失去,而不是成为你的标榜,时刻提醒别人,证明自己。

很滑稽。当低级男人的世界里以为如今所有的女人都只想着占他们经济上的便宜的时候,女人的世界里却知道,如今死活不肯占男人便宜的女人实际上更多。可她们忘了一件事:有的时候,爱与在乎,往往是通过礼物传达而来。

你爱着那个男人,你也敢以爱之名,收下所有的礼物与馈赠。但你也知道,假如有一天,你不会因得一碗早餐钱,必须要待在一个已经不爱的男人的身边委曲求全。

我相信,这个时候,你才会明白什么叫真正的独立。天大地大,四海为家。你有这份勇气吗?

我曾问一位兼职做会计的资深太太:“你在家,如何获得你的安全感?”

她笑:“安全感是在家或工作就能区别开来的么?一个女人,在工作岗位上每天都想着查老公的岗,与待在家里做事,从不担心离婚的时候找不到工作,你觉得谁更有安全感呢?”

“而且,”她顿了顿,“我还是相信我的先生是爱我的,哪怕我今天生病,再也没办法工作,他也一定会照顾我的。因为这二十年来,他都是这样照顾我的。”她说这话的时候,脸庞上有的都是幸福的笑意。

生为女性,不必受困于三尺灶台,亦可仰望远方。独立使得我们展示那些不依赖、不祈求所带来的洒脱——但它绝不是为了让我们不分时机地拒绝那些爱与依赖所带来的幸福感。

最后那姑娘问:“那我应该怎么办?”

我说:“相信他是真的爱了,以爱之名,理直气壮拎包入住啊。”

“如果有一天,他不再爱我,要赶我走呢?”

“相信他是真的不爱了,拎包走人,自力更生,永远不必乞怜。”

美华资超市售响尾蛇 移民极其勇敢无所美华资超市售响尾蛇 移民极其勇敢无所湖北2016高招政策变化大 平行志愿战网已支持支付宝扫码支付 充值剁手更湖北人社厅回应公务员泄题:泄题图片与苹果商标官司在华败诉 “IPHONE如何看出鼠鼠怀孕2016年上海市高考将于6月7日至6美国旅馆厕所标志牌不限性别 抗议“厕美国旅馆厕所标志牌不限性别 抗议“厕实用盘点:拿到雅思阅读高分的18个T夏天吃哪些蔬菜最减肥?大学生创业三个月营业额20万 最难时备考指南:5月新SAT亚太首考阅读备美国防部长指责俄破坏国际秩序 将抵御如何让孩子和狗狗和睦相处超级学霸14岁上大学21岁读博 34《年货召唤13》强行脑洞:太空、僵尸韩国学生高考前流行打“聪明针”喝“聪男女比例6:4,《冒险岛2》首测趣味还记得那些TVB男星吗他们的儿子谁最还记得那些TVB男星吗他们的儿子谁最FIFA Online3竞技场模式解如何饲养水龟世贸通美国投资移民滑雪度假村EB-5日本研发新雷达应对隐形战机 专家:美黄金赛女神图赏:春风十里不如拿着炉石6岁男童驾三轮车与警车飙车 父亲:让6岁男童驾三轮车与警车飙车 父亲:让6岁男童驾三轮车与警车飙车 父亲:让浙江全面实施营改增 今年为企业减负3江苏一名男子丧心病狂致2人死亡4人受关爱通“为你点赞”激励系统入驻浙商银澳妇女产后用双胞胎儿子当“哑铃”练出台州一油漆厂起火 油漆将村庄小溪染成杭州一农贸市场里的杀白鸡脚上的二维码突发:温州乐清104国道一运载天然气4月11日《小强热线》内容提要20160407《钱塘老娘舅》:赌博萩野公介400混创今年世界最佳 获里南京市民公益骑行倡导绿色环保品质生活日本声优偶像化浪潮:心智消费带来的人对全面二孩时代的讨论三部委: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将罗志祥东北话"叫板&quo太原村民自制冰雪世界景区吴镇宇李婉华周星驰罗慧娟 明星和初恋史上最酷圣诞礼物:澳男孩收独家定制迷章子怡汪峰结婚证曝光:5月10日奉子周日杭州马拉松开跑 周边道路周六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