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公司竟规定女职员未满30岁不能生孩子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05:59

生育权是每个女性的合法权利,可江苏苏州有家公司出台了一项很奇葩的规定,明确要求女职工30岁前不能生育,如果违反规定辞职的话,还要缴纳违约金。市民于小姐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最后双方闹上了法庭。

签合同时,约定“30岁前不得生育”

于小姐2012年大学毕业后,应聘进入苏州一家外贸公司任市场销售部销售专员,签订劳动合同前,公司人事部门主管告诉于小姐,由于公司业务繁忙,工作压力很大,销售专员要经常出差,为保证公司正常有计划地运作,因此公司规章制度中规定“女员工在30岁前不得生育”。人事主管还特别提醒于小姐,有个别职工由于违反这一规定辞职,向公司交纳了违约金。

当时于小姐刚毕业,连对象还没有,她觉得按照自己的职业规划,结婚和生育的事情还早,这个制度应该不会影响到自己,而且公司提供岗位的薪酬待遇非常有吸引力,于小姐便在合同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怀孕后想辞职,遭到公司拒绝

然而,幸福说来就来。于小姐去年在一次出差时,遇到了自己的意中人,并迅速举行了婚礼。结婚后不久,于小姐发现自己怀孕了,事已至此,她只好向公司提出,自己想把孩子生下来,结果遭到公司的拒绝。

无奈之下,于小姐提出辞职。没想到公司也不肯,人事部门表示,于小姐当初签订的工作期限为五年,如果她现在就辞职,必须按照合同约定向公司交违约金。

近日,于小姐在咨询律师后,以公司规章制度违法为由,向当地人民法院起诉该公司,要求判决双方解除劳动合同,同时要求该公司支付经济补偿金2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公司规定“女员工在三十岁前不得生育”,违反了法律规定。经过调解,于小姐与公司达成协议:解除劳动关系,于小姐放弃经济补偿金。该公司也表示将修改公司规章。

陕西田峪发现罕见“死亡之花”水晶兰5个月拍出118个地王,新华社:地价5个月拍出118个地王,新华社:地价日本7岁男孩因不乖被父母抛弃在森林 小学生被锁教学楼内 呼救未果从二层跳16岁少年偷渡迪拜 家人:他太想挣钱伦敦城市大学三大校区整合 400职位四川一中学“95后”自创另类高考标语四川8岁半女孩认字“过目不忘” 4岁老师带病为高三学生上课 走下讲台突发我伙呆!全男班学生自造女神拍毕业照德国富爸爸宠溺5岁女儿 送粉色百万名中国留学生乘列车遭侮辱殴打 案件未控江苏十大旅游景点排行 有你中意的吗?遇见砰然心动的景色 年度旅行最佳地推私奔去冰岛 看一场最浪漫的极光年轻就要任性,小小女人骑车单车环游东骨灰级旅游达人分享 全球最美的圣地美的太嚣张!此生必去目睹“芳容”的地旅行也要看生肖 别错过你命中注定的旅坐上春天最后的末班车 自驾旅游吧2016国人出境游:香港、首尔最受自全球最难获得签证的国家 你去过哪个?哈佛演讲语惊四座 博士本是“湘伢子”婴幼儿洗护产品“不含防腐剂”?消协:二胎引来高龄妈妈潮 早产宝宝增多最新研究显示“点赞”让人愉悦 效果堪近半数网友认为儿童节被商业化:找个理儿童容易受语言伤害 家长说话要谨慎带这样的便当去上学会被打劫的!皮肤利什曼病肆虐中东 上万民众遭毁容瑞典王室第三顺位继承人奥斯卡小王子接膜拜——大神超真实3D绘画?亮瞎双眼大运河保护即将立法 明确“十不准”“雷某案”报案材料已移送昌平区检察院报道追踪:舟山——全力搜救岱山失事渔“跑男”未播大放送 奇葩难题层出不大锅海鲜看着流行又拉风 吃完后拉肚子喝完老酒路遇交警查酒驾 男子竟偷走酒杭州将建汽车分时租赁总部 租汽车像租山西4景区被警告:工作人员抽烟 寺庙一手持匕首一手扇耳光 农大老师揭露骗最新“国民男神”诞生 带你省出好滋味冯绍峰回应受伤:已无大碍 老天让我休“南航”全额票价做手续费 新闻宣传部《纽约纽约》曝正片片段 情怀满满受好文化部将把手机APP直播纳入监管范围伤离别 明星打野Kakao告别LSP千岛湖现海市蜃楼奇观 宛如仙境装修之后在出租 租户住了一天就头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