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近郊小区为人气开通免费班车 部分已停开加工360个零件张师傅独立做完要用20天李师傅单独用完要用30天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3:29

制图 李本献

制图 李本献

杭州一些近郊楼盘,为了聚拢人气,陆续开通了小区免费班车,既方便了业主出行,也是当年楼盘的卖点。不过最近几年,小区班车处境尴尬,有的还在勉强支撑,有的早已退场。

9月18日,我到余杭闲林——这个当年小区班车曾经“遍地开花”的地方,体验了一番。

新明半岛

新明半岛位于余杭闲林镇以西,02省道与东西大道交叉口,一期建于2005年,现有3000多户人家。

小区班车2005年12月开通,到现在运营了近8个年头。现有班车8辆,其中6辆是29座中巴,两辆是45座大巴。8辆班车往返于小区与市区之间,每隔半小时一班,中途设5个站,终点在武林广场浙江展览馆东侧,全程行驶1小时左右。

早上是小区班车最忙的时候,乘客基本是赶着上班的年轻人。

“每一班都是车刚到,唰一下,人就满了,赶得及就坐下一班,赶不及就只能站着。”在武林广场附近上班的陈先生是温州人,4年前来杭工作,在新明半岛买了房,车还没有买。爱人在钱江新城上班,平时两人出门全靠小区班车,一个坐到汽车西站再换车,一个正好坐到终点站。“早上起得早,能在车上打个盹,还省了油钱,也不用到处找地方停车,还很环保,我很多邻居有车都不开,就坐这个车上班。”

“9点以后,车上人就少了,大部分都是出门买菜的阿姨。”小区有个小菜场,菜品不多,挑剔的业主宁愿跑远路去买菜。小区班车在留下站下来,对面就是留下农贸市场。

18日下午2:20,我到武林广场等车,2:37,一辆车身写着“新明半岛”的红色中巴停下来,和我一起上车的有5个人,除了陈先生,其他4位看起来我都应该喊一声阿姨。

司机是位戴墨镜的大姐,看起来和几位阿姨都很熟,“呦,老太婆你来了。”

一位烫着大波浪卷的阿姨笑着上了车,“我以后老了都是(因为)你。”烫发阿姨笑着用手指点了点司机大姐,然后坐在靠前的座位上。

“那我以后叫你小姑娘了。”众人一阵哄笑。

也许是座位太柔软,大家很快结束聊天,打起盹来。下午3点28分,新明半岛到了,全程用时51分钟。

小区班车运行已近8年,小区三期预计3年后建成,虽然开发商承诺三期建成前班车不会停,但不少业主现在就开始焦虑,3年后班车停运,那出行怎么办?

业主王阿姨说,小区附近没有医院,也没有大超市,生毛病或是买大件物品都要到市区,“没有这个车,‘半岛’就成‘孤岛’了。”

新明半岛物业李主任说:“开发商肯定要考虑运营成本的。车、线路、司机都是找公交集团外包的,一年要200多万。”小区北门口已经开通了356路、367路、506路、598路等多条公交,业主出行比以前方便了不少。

能不能把现在的小区班车作为公交线路保留,由开发商出一部分钱,业主以买票的方式坐车?李主任说,为一个小区保留一条公交线路不太现实,小区班车的运营成本很高,不是仅仅依靠业主买票坐车就能解决的。

翡翠城

位于高教路和五常大道交叉口西侧的翡翠城,2007年建成时就开通了小区班车。

小区北门口墙上,挂着班车时刻表,路边就是候车点。最早一班是早上7点,停靠汽车西站、古荡,终点在黄龙体育馆,每天14个班次。

翡翠城物业简副经理说,翡翠城一期建成于2007年,现有业主3800多户。开始线路、车辆和司机都是向公交集团承租,“后来业主反映坐着不舒适,我们又跟一家客运公司合作,换成了大巴车。”

3辆班车一辆38座,两辆48座,一年开支近200万元。

虽然门口就有356路公交车,每10到15分钟一班,不少业主宁愿多等一会坐小区班车。“我们自己的车总归放心咯,座位也舒服,还免费。”孙阿姨说,她买菜,接送孙女放学都是坐小区班车。早上人爆多,都是赶着上班的年轻人,不过大家都会自觉排队上车,“小年轻也不容易的,我们老人就晚点出门,不跟他们抢位子。”

翡翠城现在的建设周期还有5到8年完工,全部建成后将有1万户,约3万人,到时候小区班车怎么办?

简经理说,开发周期内小区班车肯定不会停运,未来会不会,要根据市政通车情况而定。“等附近公交成熟了,小区班车退出也是理所当然的。”

晚上6点,我坐上最后一班小区班车,这个时间去市区的人很少,除了我还有两个年轻人,一个是赶回公司加班的小余,一个是和朋友约好一起吃饭看电影的小赵。

班车沿五常大道,进入天目山路开始堵车,车速很慢。小余在一家网络公司上班,晚上经常要加班,一上车就开始睡觉。

小赵是和小姐妹约好一起吃饭,一路上,手机信息一条接一条。她很享受小区班车带来的便利,本来打算年底考出驾照就买车的,因为有小区班车,买车计划无限期推迟。

开到紫金港路口时,是晚上6:20,柔软的座位很快让我有了睡意。到黄龙体育馆已是7:02,因为堵车,本来半个小时车程开了一个小时。

杭州近郊楼盘的小区班车,有的像新明半岛、翡翠城一样,仍在为业主服务,有的早已悄然退场。

爵士风情:小区一期2005年交付时就开通了班车,当时小区附近还没有公交线路,没车的业主出行主要依靠小区班车。2009年10月,在业主和开发商共同努力下,356路公交车在爵士风情门口增设了甄家湾站。2011年8月,小区班车停开。

良渚文化村:小区班车2007年5月开通,最多时有6辆车,从小区开到武林广场,每天往返市区18趟,2012年4月底停开。负责小区配套设施的贾强说,小区班车是作为市政公交线路开通前的过渡交通工具,开发商承诺5年内引进多条公交线路,到2012年5月,小区已有B支8、B支8区间两条快速公交,389路、372路等多条公交,业主出行非常方便,虽对小区班车停开很不舍,但大多表示理解。

和家园:小区班车2007年开始运营,现在还有两辆,一辆是依维柯,一辆中巴,从小区开往古荡,每天往返8趟。小区物业李梅主任说,小区还有4个园区在建,班车将继续开下去。

亲亲家园小区班车已于2009年底停开;戈雅公寓2010年底停开;南岸花城2011年初停开……

肯尼亚袭击事件至少59人死亡 一名中货车起火25吨棉线付之一炬 消防官兵浙江平湖摩托车卷入货车车底 夫妻二人老房子起火危机四邻 浙江富阳消防成功浓烟中小狗唤醒主人 浙江湖州小夫妻俩企业员工节后忙充电 体验生命通道升级高僧缘聚西湖 第二届灵隐寺佛教文化论俄外长说国际社会应努力确保叙履行销毁巴副议长:中巴经济走廊90%安全 最国际慈善组织携手中国帮助世界外媒:叙反对派全国联盟拟出席日内瓦国巴基斯坦教堂遭袭致75死 塔利班一派俄称安理会涉叙决议提第七章为单边行动俄称安理会涉叙决议提第七章为单边行动巴基斯坦教堂遭袭致75死 塔利班一派外媒:叙反对派全国联盟拟出席日内瓦国挪用公款帮他人揽储 青田一副校长、出男子在外姘居三年半 原配离婚求法院宁波一火灾50余辆电瓶车被烧毁 消防男子非法买卖氰化钠1600公斤入狱 嘉兴秀洲为家庭作坊量身定做“消防病历专家解读王毅访美讲话专家解读王毅访美讲话:良性互动以应对英国女房东曾欲拒绝租房给威廉夫妇 担海外华侨华人欢庆中秋通讯:德国大选拉开帷幕以色列部队进入内罗毕遭袭商场 协助营“无车日”:杭州西湖景区共劝导500浙江人大跟踪检查食品安全 农产品等成德国大选花絮:数字看大选悉尼两清洁工被困7层外墙 手拉平台至联合国秘书长收到叙利亚交存的《禁止化温州市纪委发廉洁过节四条禁令 禁公款日本女版大空翼——泽穗希自地中海射出导弹在距离东海岸300公男子宁波东钱湖里钓上重达113斤大鱼青海乌兰“8.20”山洪21名遇难者爱丽丝漫游水境 至纯至美的水下摄影作三上:老店的刺身 味道有点甜秋涛路有个老厂门拆了 门后是几代杭州黑山执政党提名杜什科·马尔科维奇为新湖南一学校水源受污300学生送医 4浙江: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引发热烈反中央纪委通报前三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习近平会见孟国总统魔么盒珠宝试戴模式释放隐藏商业价值不限排量限价格 原因何在?欧盟将遣返大批不合规申请庇护的阿富汗20161001《浙江新闻联播》盘点是父亲翻版的八大明星 只差一个复
加工360个零件张师傅独立做完要用20天李师傅单独用完要用30天三年级年数学题。茌一张边长为12厘米的一个正方形四个角各剪去一个边长为3厘米的小正方形,剩下图形的周阅读记录卡书名,作者,内容摘要,阅读心得?刘禹锡号世界水日阅读题1.如图所示电路,若RL可变,RL为多大时可获得最大功率?最大功率为张玉之所以这般刻苦,因此有一种坚強的意志在支持他修改病句冬日暖阳的诗句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作用生命如四季阅读答案计算真空中半径均为R,带电均为q的均匀带电导体球以及均匀带电球体的静电能.一般现在时的基本结构分析老人与海中桑迪亚哥的硬汉形象一个苹果含有多少维生素c氧化铝和氢氧化钠溶液反应西周的国姓是步履匆匆造句孟子对周边国家的影响刻舟求剑讽刺一篇关于邀请的英语作文10美分5美分什么意思化合物a,b,c,d和单质xy一个女孩作文3o0字犹豫什么意思如图。o为直线ab上一点。脚。AOC等于46度。od平分角AOC。角doe等于九十度。求角bod的度这些人是无价之宝钢铁就是这样反问句大全短一点加答案现代大学英语3第二版答案从动物身上获得启发的发明创造侧耳倾听的意思是什么感恩叙述文600氧化钙与水是否反应感恩的心作文开头结尾英语作文,毕业对同学说的话什么田野填空不要好高骛远的例子你前往Mary家,问问她参不参加你的生日聚会,但她不在家,你用英语给mary写一则50及翻译shiyi和fenli的组词3升水有多少杦桎关于x的方程ax的平方+2x-1=0至少有一个正根父爱的陷阱阅读答案一块环形钢板的内圆半径是5cm外圆半径是7cm,环形钢板的面积是多少?明代小说家什么根据俞伯牙和钟子期成为知音的传说延长三角形abc的边bc到点d2、为什么人摄入过多的糖容易长胖?mouse的复数形式基因突变的特点老人与兵阅读答案描写灯笼的诗句仿写威尼斯的小艇第二自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