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杭师大钱江学院为史上“第一高”新生定制床铺中国二冶集团网站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6:06

8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新生入学季已拉开帷幕。

今天是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今年学校迎来了2275名“95后”大一新生,在经济管理分院就有10名97年出生的学生。而体育学院则有一位史上“第一高”的新生,学校特地为他定制了床铺。

开学家长忙 未成年的“95后”目标清晰

新生报到让沉寂多日的校园又热闹起来,伴随数千名新生到来的还有从天南海北赶来的“送子团”,“95后”独立报到似乎又成了纸上谈兵。

“孩子出门在外还是有点不放心,一定要陪着过来看看。”不少家长忙着把大包小包提进学生公寓,为孩子整理寝室更成了父母们此行的重要任务。

与父母的不放心相比,“95后”们却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向往。97年出生的朱亚安是会计专业的新生,也由父母一同陪着来报到。别看他年纪小,但对自己的将来已经有了很明确的目标。

“会计是我本身就很喜欢的专业,首先我的目标是考上研究生,再拿到注册会计师。”他说,爸爸在金融系统工作,选择会计专业也是为以后就业考虑。

迎来史上“第一高”  学校为他“私人定制”

在体育分院的新生报道处,一位1.98米的身高,带着鸭舌帽,一身新潮运动装的新生十分抢眼。他就是钱江学院历年来个子最高的学生,被称为史上“第一高”的蒋益玮。1996年出生的他,是家里的宝,今天爸爸妈妈外公外婆都从宁波赶来。

开学前,蒋妈妈就为儿子的个子担心,向学校反映情况。学校根据小蒋的身高特别为他定制了一张床铺。“现在看到学校帮忙这样解决,我很满意。”蒋妈妈说。

蒋益玮表示,他从小就爱体育,爱打篮球,但在高考的专业测试中,因一个球与最心仪的大学失之交臂,但现在来到钱江学院,这里的环境和氛围让他备感温暖。他会在未来的四年中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来弥补之前的遗憾。

为了给这些“95后”们营造一个温馨的氛围,杭师大钱江学院也是下足了功夫。学校为每一位新生都准备了小小的水果篮。

学校还特设了“辅导员会诊新生”一系列活动,从9月15日至9月30日,每天晚上安排辅导员与新生面对面开展活动,化解他们对新校园的陌生感。

护理分院更是别出心裁地将新生的家长会场地定在了实验室里。“实验室是护理分院的学生们以后上课、学习与实验的地方,这么做也意在让家长了解孩子们日后将要朝夕相处的学习环境。”该院辅导员蒋佳妮老师说,这个暑假护理分院还安排了老师为学长培训,建立起了一支学长讲解队伍。这支队伍会在家长会上承担起讲解学生进入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护理分院后,家长们需要注意的事。

铭道秀奶粉 有坚硬块状异物?最高法回应念斌案及德国人被判死刑案等央视关注女大学生屡遭侵害:因防范意识美国暂停向中国人发EB-5投资移民签江苏19岁女大学生返校途中被劫遇害 指挥中心小警情不断 接警处警速度让人男子在菜地捡到17.2斤野生老鳖 称江苏19岁女大学生返校途中被劫遇害 6岁男童起诉父亲索要房产 法院判房屋调查显示80%的网民手机号遭到过泄露贵州福泉山体滑坡遇难人数升至7人 2夺冠十年后刘翔称从未放弃 别低估一颗浙江丽水:众志成城抗洪水 万众一心建结语:细节才是生活头条 防患于未然远美女记者观摩消防战士叠被神技 需时十西湖中队早操进行队列训练绍兴路一座写字楼电脑主机箱着火值班人员回忆萧山“11”特大火灾突发险情级别过大 紧急联动按钮召唤所指挥中心换班制度揭底 凌晨后两个小时截至24时指挥中心今日接警处警8次即将退伍消防战士惜别战友情西湖中队消防员睡觉同时待命出警解百并购杭州大厦 “蛇吞象”消化不良男子自导自演“绑架案” 只为骗父亲给奇葩男被查与交警“谈判” 报警称交警王婆庄50号居民房冒烟 消防队员赶往消防队坦言高层起火救援难 101米云下沙槽罐车汽车轮胎起火 两支救援队伍南宁两车主抢停车位 奔驰遭一拳打穿杭州治堵摘掉“首堵”帽子《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副线人物同样精《星你》导演难忘雪中吻戏 曝双贤吻了孟庭苇前夫首提离婚主因:大南方捣乱 省委省政府领导赴各地慰问部队官兵今年北京马拉松明示禁止“尿红墙” 违暑期为孩子系好“安全带” 专家市民3名医生连做32小时手术 累瘫在手杨幂林志玲范冰冰孙俪baby 身家过金泰熙韩佳人宋慧乔允儿IU 韩国最美“哇哈哈”散落高速 过往司机停车哄修村志开蒙礼耕读传家吹新风 乡土浙江温州惊现楼顶上的宗祠从下岗女主持到全能艺人揭秘谢娜综艺一姚明捐酒做公益 周杰伦赠金靴显土豪CNN摆乌龙 球王贝利“被去世”评论:贫困县何来6个“挂职副县长”日本海啸灾区摩托车时隔一年跨海650杭州自然博物馆进入“贺岁档” “马年强台风菲特登陆时最大风力14级 狂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