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的梦”——德国学者南因果眼里的“中国梦”题记大全感恩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6:02

新华网法兰克福10月9日电(记者商婧)《中国梦:谁的梦?》一书中英文版9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展出,赢得广泛关注。德国汉学家、民族学家南因果博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他认为这本书会引起西方读者极大兴趣,且通俗易懂,向西方社会阐释了真正的“中国梦”。

中国新世界出版社8月出版的《中国梦:谁的梦?》一书,结合案例和史料,对中国梦的内涵、实现途径、与世界的关系等等进行了解析。9日在法兰克福书展,该出版社与美国圣智学习集团正式举行了《中国梦:谁的梦?》英文版及电子版合作签约仪式。

南因果说,《中国梦:谁的梦?》这本书一定会受到西方民众欢迎,西方社会中对中国感兴趣的人越来越多。“所有对中国感兴趣的人,都会想了解新一代领导集体将领导中国走向何方”。

“这本书可以理解为是对中国新一代领导集体所作的纲领性解读。书中描绘的纲领是有志向、有前途的,”南因果这样认为。

在他眼中,“梦想”在中国首要和最主要意味着“实干”“创造”和“行动”,“梦想”和实际生活之间存在许多明显结合点。“无论是中国领导人还是民众,都对‘中国梦’充满期待,认真实现‘中国梦’的工作已经开始,所取得的初步成功逐渐在世界范围内引起思考”。

南因果认为,将这本书翻译成外文出版尤为重要,中国需要向世界说明,中国人自己到底如何理解“中国梦”。

“西方媒体已对‘中国梦’这个词有了反应,然而这些反应不全是正面的。西方媒体报道中更多表达了他们对于一个强大的中国的担心,甚至出现了一些指责的声音。这本书在此时出版,恰恰能够更好诠释真正的‘中国梦’——这是中国人的梦想,也是世界的需要,是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的梦,”南因果说。

他说,这本书解析了“中国梦”是谁的梦、是怎样的梦及其之于世界的意义。“中国梦是属于世界的,也是由千万个普通中国人的个人梦想汇集而成的,是全中国的梦想”。

南因果说,本书提到了中国一路走到今天所经历的弯路和错路,从中表明,“中国只能走自己的道路,照搬其他国家的道路或一味遵从来自国外的‘聪明’建议都不能带来成功”。他还指出,本书作者对这些弯路和错路丝毫没有粉饰,反而阐明了能够反省和纠正自己所犯错误是如何重要。

南因果喜欢读书,上世纪80年代留学于中国沈阳,讲一口流利中文,甚至会一些北京、东北地区方言。阅读中文版《中国梦:谁的梦?》对这位年逾50岁的德国学者来说并不难。但他特别提到,希望能够看到德文版出版,这样可以让德语地区对中国感兴趣的民众更好了解一个更真实的中国和中国未来要走的道路。

俄全民免费医疗真相:只涉及基本医疗服亚太区域经济合作呈现四大趋势韩国16名高官儿子换国籍逃兵役 13白宫要钱 国会不给 债务违约风险又来“三年武力统一”令韩媒紧张 朝鲜或为奥巴马回应中日违约警告 声称美国不赖中国驻美大使:日本战败是输给了各国人余姚市委市政府通报直接经济损失69.四大原因造成水围余姚:上游下泄 下游浙江洪灾致直接经济损失275.58亿美国“伙伴”文莱搅局 中国称南海宁静美议员称航天局禁中国人与会缺乏正当理塔利班奚落美政府“关门”奥巴马:不用担心,我们美国会还钱的“幸福女人”有望接管美联储美联储将迎首位女舵手索契冬奥会圣火传递火炬频熄灭美民众难容政府“停摆”利比亚总理不满美国审利比亚籍“基地”第二批化武专家将赴叙利亚菲律宾:鼠尿污染造成6人死亡研究:基因决定婚姻是否美满IMF警告世界经济下行风险持续美南极科考或因政府“停摆”暂停美开发商砍百年老树遭起诉海水上升,人类怎么办?200天不停歇 雨燕飞越撒哈拉快乐之源大调查 亲情友情胜财富奥巴马称将严惩落网“基地”头目研究:人类要到25岁才真正进入成年关注“卧底”埃洛普离职:不可思议的巨日维新会堺市选举落败 桥下彻迁怒《朝FBI:华盛顿枪击案枪手疑遭电磁波控肯尼亚内政部说袭击事件营救行动接近尾埃及逮捕穆兄会发言人 冻结多名成员资金正恩视察游乐场所 亲自观赏三维立体美国西太平洋演练反导乐清被停课小学复课 邀家长代表参与调杭纯电动汽车里程创新高 下半年再投放美媒:美国人收入差距扩大 奥巴马时期泰胶农示威行动可能扩大单冲峰对阵倪鹏郑爽整容前后对比照曝光 揭秘疑似整容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文化娱乐母基金投资交流活动去年马云和卡梅伦玩自拍 今年英国卖家女孩失联两日后发回蹊跷短信王菲李亚鹏张柏芝谢霆锋吴奇隆马雅舒 韩团各种爱豆: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谢霆锋曾宝仪刘恺威王诗龄最给父母长脸
题记大全感恩美能达3510怎样调整载体打奴隶屁股的故事用总长为40m的篱笆,靠墙围成一块菜地。已知梯形的高是12CM,求菜地的面积杆质量均为m,长度均为L,试求当系统从图示位置手势两个手指交叉什么意思一头牛的胃中,除了含有饲料之外,还含有多种微生物.这些微生物是A自养生物,进行有氧呼吸B异养…已知数列an=五分之一matlab如何将大于某个数赋值为零你明天能来参加我的生日聚会吗在研究平抛物体的运动\"的实验中享受的乐趣作文500字证明题:设函数在闭区间上连续,在开区间内可导,且,证明至少存在一点,使得破折号的作用有哪几种某企业2009年实现利润总额600万元,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企业按照10%的比例提取法定公积金sin(π+a)等于多少两人独立地破译一种密码,他们各自不能破译出的概率为1/5和1/10,密码能被破译的概率为()格列佛游记的作者以如果给你810元,你会打算在哪家购买,笔记本20元一个,笔5元一个,甲买一送一,乙全部9折,买20只表达人对人的做事看法语句描写风景的片段200字两个人学习都很努力用英语怎么说肝胆相照开诚相见同舟共济心照不宣志同道合亲密无间荣辱与共唇亡齿寒的意思请你结合材料和所学知识说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必要性5个成语编成一段话大学英语5人短剧剧本五分钟哥俩好多久挥发完助手说自己明白了导师的意思他真的明白了吗?为什么?四年级上册语文课文中成语的意思发电设备满负荷时数16k和32k纸是多大结了婚六年了夫妻性生活该是什么样子的?前缀dis的单词硫酸与氢前金属反应方程式英文歌女生唱iwantneedyou做梦梦到婆家人放蛇和虫子往我身上爬过故人庄故人庄的意思三点水加竖心旁加台几乘几等于35假设两行星的质量之比为2:1,行星绕太阳运行周期之比为1;2根2,则两行星的轨道之比_____,受太小锅怎么装两个高频头哪个洲离最冷的大洲最近象声字是什么意思功率因數錶之cap及lnd甚麼意思农药是有机物吗五年级刘向的诗热点作业物体提升2m拉力所做的功.1955年7月2日,914号班机从纽约起飞爱的礼物蕴含了怎样的深刻含义在图9-05所示电路中,若Rb1=50千欧,Rb2=10千欧,Rc=5千欧英语六级过了对薪水有影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