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火车东站公共交通:公交不给力 黑车有机可乘阜宁黑社会大哥戴二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20:44

上周,有网友发帖,反映杭州火车东站公共交通不给力的现状,并结合自己的感受提出“优化”交通的建议。

这几天,记者体验了一番杭州火车东站的公共交通,发现确实像网友所说:公共交通不给力,配套设施未完善,黑车趁虚而入,寻找可乘之机。

东站配套设施不完善 志愿者为游客指路忙

记者在火车东站枢纽转了一圈,并没有发现能够为游客指路的指路机器,在车站的指示牌也只是简单的指出了公交车站所在的位置。

站内专门提供公交咨询服务的志愿者服务台,给游客带来方便。

志愿者小钟告诉记者,因为东站落成时间不长,很多配套设施仍然不完善,只能用人工方式为过往旅客提供咨询服务。

从早晨8点做到晚上7点,和小钟一样的志愿者每天要工作11个小时,有时候忙得连吃饭都顾不上。

不少来杭州的旅客都是通过这个服务台了解到公交信息。记者看到,有些旅客在服务台咨询之后,还要在旁边拍下公交线路。毕竟,对于游客而言,这里是个陌生的地方。

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了从义乌来杭州的李先生,他正在向志愿者咨询去浙医一院的路,但志愿者也不知道该乘坐哪一路公交车,这让李先生有些失望。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旅客从火车东站下车,正好赶上志愿者不上班的时间段,就只能去找公交车站的工作人员,或者干脆排队打出租车。

公共交通不够给力 黑车抓住可乘之机

记者从公交志愿者服务台了解到,到他们这边来问公交线路的旅客,大部分都不是一辆车能够到达目的地的,中间都需要换乘一到两趟公交车。

比如,从蒋村、汽车北站等客流密集的地方到火车东站,暂时还没有直达公交;又比如,从火车东站到城西,也只有179路公交车。

记者来到出租车候车区,已经是下午5点钟,等车的人群排起长队。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候车区寥寥数辆出租车。

由于公共交通不给力,火车东站附近的黑车也抓住了可乘之机。记者发现,在东站的出口处有不少黑车正极力怂恿旅客搭乘。

一位刚出站的旅客说要到武林广场,黑车车主连忙上前搭讪。估计这位旅客刚好有急事,连价格都没问,直接跟着黑车车主一起走出东站。

接驳巴士“夭折” 东站公共交通成难题

一个月以前,为缓解火车东站打车难问题,杭州公交集团开通一条东站至武林小广场的接驳巴士,刚好填补出租车交接班的空当,以及地铁运营结束的时间。

接驳巴士限高超出标准40多厘米,被要求不能进入出租车通道,只能临时停到地面公交层。

加上车费被认为偏高等原因,接驳巴士几乎没有客流。

仅仅运营了一周之后,这条小巴接驳线被宣布停止运营,成为“杭州公交史上寿命最短线路”。

根据目前公开的数据,杭州火车东站日均客流量超过十万人次。但因为公共交通不给力、打车难等问题,杭州东站遭到太多人的诟病,完善东站公共交通问题已迫在眉睫。(以上内容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董玲巧)

杭州一处在建小区钢化玻璃掉落 砸死打宁波一栋在建大厦坍塌 3名被埋施工人杭州女大学生为练胆地铁内即兴演讲乘客新闻午间道今日关注:宁波一工地坍塌 2013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2013年秋季婚尚流行趋势发布盛典在金华:90后城市女孩种蓝莓 年收入2温州:女子卖1万多瓶杭州天天快递员21个杭州地铁1号线增加安检站点 随时随地杭州西泠桥昨起开始修复 桥上老青石板温州“农民私人银行”获合法身份证 不高考录取落幕 600名异地高考生在浙树上拴铁链 盘点杭州杭州下沙一家电子公司凌晨氮气泄漏 致宁海公交司机被撞飞离驾驶位 忍痛停车温州一天发生900多起出租车被打劫乌杭州小学男老师调查发现:专制型教育会金华铁面查处基层党员干部作风问题 已网友发布《中国十大最难懂方言》 温州慈溪24岁姑娘徒步西藏墨脱 失踪9天杭州中村驾考考场9月8日起将整体迁至杭州9月底前要取消2997个影响交通温州:120急救车小区里压死在玩耍的口水化开胶带 四强壮劫匪栽在12岁小久旱之后逢甘霖:桐庐大溪峡激流闯滩再高温过后杭州楼市迎来开盘潮:平稳或将浙江未来几天雷阵雨天浙江2013年高考录取25日结束 近杭州下沙一工厂发生化学气体泄漏 一名台州昔日富二代特警成毒贩 当年同事将宁波公交“一卡通”年杭州学车人数十年来首降 今年学车人员敢在太岁的头上“动土”浙江萧山一9032家浙江企业登上创业板 浙江民企占爆燃车里的姑娘说:分手一个月多次受到温州空置别墅变他人仓库 暗藏上万瓶林心如否认与袁弘相恋 期待小虎队合杭州首家“西湖会所”转型茶馆 龙井茶美佛罗里达州海岸附近发现25头死亡领国际新闻早报:奥巴马宣布对情报监控作科学家开发治乳腺癌新方:无需手术化疗日本高调门指摘中国南海法规 推高“中美前防长出书批奥巴马没自信 白宫忙解金正恩主持朝军大会 未报道崔龙海香港警方拘捕擅自闯入驻港部队总部两名以色列空军飞行员举行毕业典礼法国一载核废料列车出轨 放射性物质未国际新闻早报:普京举行大型记者会谈内日本宫内厅庆天皇80大寿 将开放宫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