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二战“胜利之吻”照片男女主角真实身份被揭开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21:52

二战,胜利之吻,照片,男女主角,真实身份,揭开

二战,胜利之吻,照片,男女主角,真实身份,揭开

二战,胜利之吻,照片,男女主角,真实身份,揭开

1945年,为庆祝二战胜利,一名美国水兵和一名陌生女护士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忘情拥吻,这一幕正巧被摄影师拍成照片,并被誉为“胜利之吻”。多年来,照片上男女主角的身份备受争议。日前新书《接吻的水兵》证实,已揭开这两人的真实身份现年均为89岁的乔治·曼多萨和格里塔·弗德曼。

男女主角身份有争议

1945年8月14日,纽约街头和广场上到处都是庆祝二战胜利的人群。在时报广场上,一名水兵和一名白衣护士深情拥吻。这一幕正好被美国《生活》杂志摄影师阿尔佛雷德·艾森斯塔德及时拍摄了下来,并于同年8月27日刊登在了《生活》杂志上。从此,这张被誉为“胜利之吻”的照片广为流传,成为象征二战结束的经典照片。

多年来,照片中这两人的身份备受争议。1979年,伊迪丝·沙因致信艾森斯塔德,称自己就是照片中的女护士。沙因说,当时从医院下班后,她来到时报广场。她告诉艾森斯塔德,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她立即认出了自己,不过那时她还是一名27岁的年轻姑娘,一时觉得很尴尬,所以没有对任何人提起这件事。艾森斯塔德看完沙因的来信后非常激动,立即飞往加利福尼亚,以证实她确实就是照片上的女主角。

很多老兵和护士“毛遂自荐”

1980年,《生活》杂志刊登寻找“胜利之吻”男女主角的报道,一时间,很多老兵和护士纷纷声称就是主角,其中包括老兵卡尔·穆斯卡莱洛。穆斯卡莱洛称当年自己仅18岁,得知日本宣布投降、二战结束的消息后,他邀请一名战友前往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看望他的母亲,但途中却被大量庆祝胜利的人群拦住了去路。当他终于来到人潮汹涌的时报广场时,他几乎和见到的每一个女子都接了吻,却没有意识到自己被拍入了镜头。在听完穆斯卡莱洛关于亲吻细节的描述后,沙因确定穆斯卡莱洛就是那名水兵。

新书揭露真实身份

然而,《生活》杂志并没有认可两人的说法。2010年,91岁高龄的沙因去世。据历史学家们分析,至今已多人声称是照片中的男女主角,却无法拿出确切证据。

在新书《接吻的水兵》中,作者乔治· 加尔德里西和联合作者劳伦斯·韦里推测,水兵的人选有4~5人,护士的则有3人,最终分析得出,现年89岁的乔治·曼多萨和格里塔·弗德曼是真正的男女主角。如今曼多萨居住在罗德岛,弗德曼居住在马里兰。

接吻时女友在一旁

新书透露,曼多萨当天正和女友丽塔·佩特里在位于时报广场的无线电音乐城约会。由于在二战期间,他曾目睹护士们对受伤水兵的照顾。于是,在当天浓烈的庆祝气氛下,他忍不住大声喊着“战争终于结束了”,并决定亲吻他在无线电音乐城遇见的第一位护士。后来,他遇见并亲吻了弗德曼。

“两人事后就分开了,没有互相认识。”加尔德里西说。碰巧的是,当曼多萨亲吻弗德曼时,佩特里恰好站在男友的右手边。尽管如此,佩特里后来成为曼多萨的妻子。

据说两人后来曾见过几次面,却没有重演“胜利之吻”那一刻。(编辑 陈晟)

[图]乌克兰前总理被曝与律师热吻 季6岁男童患罕见疾病身背“龟壳” 英医奥巴马特工再曝“买春”丑闻 是脱衣舞美国使馆特工嫖妓丑闻发酵 妓女出面大美国一小狗偷溜到机场跑道“遛弯” 耽朝鲜称将对韩国采取特别行动 级别超过[图]奥巴马遭女大学生误泼酸奶 开玩季莫申科被曝监狱内与律师“偷情” 狱日本右翼网民呼吁“一人捐一万”购买钓标准普尔将西班牙主权评级连降两级 国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狱中绝食引发多方澳大利亚中国留学生遇袭 悉尼华裔副市菲律宾高院判总统家族所有的大批土地廉美国发现6年来首例疯牛病 韩国超市暂普京将辞去俄罗斯执政党主席 梅德韦杰外交部:日方应慎重妥善处理参拜靖国神日本在野党公布宪法大纲草案 允许首相前总理季莫申科狱中绝食 乌克兰请求德默多克接受英国高等法院质询 否认利用香港媒体:日本政客炮制买钓鱼岛夹带私美国处罚在巴西召妓人员 事件与特勤局“行贿门”引发人事动荡 沃尔玛高速扩[图]奥巴马自曝结婚时债务缠身 8年中俄首次海上联合军演为期6天 后3天中俄军演进入实兵演习阶段 今将举行防军报驳中俄军演威胁周边国家言论 称为澳洲两名土著少年偷车冲上人行道 警察美国又有两名特工因召妓丑闻辞职 最终欧洲皇室罕见传奇巨钻将拍卖 成交价或[图]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在监狱中宣杭州信义坊十家红酒商店关掉七家 市场温州一女教师深夜在家门口被袭胸 嫌疑新闻午间道今日关注:嘉兴女孩被囚地窖杭州男子想在国五条出台前卖房 房里还浙江春运火车团体票将开启 凑齐6人就今天农历八月十八偏东风助推钱江潮 观义乌:这个男人够毒够狠 杀死女友后还金华:番薯粉藏毒 被当场识破西安:幼儿园给无病孩子服处方药 园北京城镇化率达86.2%治霾治水养老 民生问题成省政协十一届19省份弱化今年投资增长目标 少数省油价调价窗口今日打开 汽油每升或降九美军再曝辱尸 在武装分子骷髅头前嬉笑绿茶或削弱降压药效果美国称对与古巴建立新型关系持“开放”绿地集团进军英国房地产市场在美侨团发声明谴责袭击旧金山总领馆犯美国称对安倍“拜鬼”失望 但不影响美外交部:安倍应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