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对与古巴建立新型关系持“开放”态度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5:22

美国称对与古巴建立新型关系持“开放”态度

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爱德华·亚历克斯·李(资料图)

中新网1月11日电据外媒11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爱德华·亚历克斯·李表示,美国在与古巴建立新型关系的问题上持“开放”立场。

亚历克斯·李表示,美国和古巴本周恢复关于移民问题和其它问题的对话,双方进行了“很有建设性的”会谈。但他拒绝透露他所称的“实质性进展”的任何具体细节,但补充说,美古两国将继续展开类似会谈。

亚历克斯·李在哈瓦那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尽管两国历史上存在困难的关系,双方能够在会谈中以尊重和体贴的方式相互对话。

据报道,美国和古巴两国关于移民问题的对话于2011年中断。2013年7月,两国恢复对话。此次美古对话的主要议题是移民问题,即如何实施1994和1995年的移民协议,劝阻古巴人冒着生命危险在努海中乘小船抵达美国,推动古巴和美国之间安全、合法和有序的移民。

报道指出,美国和古巴两国的官方对话继续举行,似乎反映了两国关系的一个新局面。

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的这次会谈,除了聚焦在移民问题上,还集中讨论了相互关心的问题,包括民航安全、禁毒合作、清理油污合作、搜救和邮政合作等。

此前,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和美国总统奥巴马2013年12月在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悼念仪式上公开握手,引起国际关注。

俄副外交部长会晤叙驻俄大使 谈叙利亚泰法院裁决给政局再添变数 民众吁尊重墨尔本女童被电车坐垫内针头刺伤天寒地冻 日本猕猴集体泡温泉御寒(图韩日举行领事局长会议 商讨人员交流等国内油价迎新年首降 90号汽油明起降国内成品油价兑现新年首降 汽油每吨下英国商场推“公主体验” 帮女生变身迪外交部:美国应避免在南海问题上发出错乌克兰将恢复与欧盟谈判 讨论一体化进澳大利亚一女子乘车遇劫匪 不交手机被美前防长称美曾操纵阿富汗大选 试图击日本长崎提交三“岩”更名为“岛”申请欧洲经济有起色 战胜危机尚言早新华国际时评:美国不要老在南海问题上在印尼被扣中国货船正陆续离港安倍铁心 一条道走到黑2014 世界会变得更安全吗美大使称阿富汗不会根据美时间表签署安2012年度中国财政收支问题已整改3广东79名学生吸入不明气体送院 4嫌丽水市莲都区侨联联合公安合力做好侨情国土部:不再安排500万人口以上城市极寒天气成美国“热点”国际观察:极寒天气成美国“热点”外交部发言人:支持伊拉克早日恢复稳定沈智良:拉美是最具增长活力和发展潜力外交部将为中国企业在拉美投资提供政策沈智良:中拉文化独具魅力 人文交流不沈智良:美中两国在拉美是合作伙伴非竞绿地集团进军英国房地产市场在美侨团发声明谴责袭击旧金山总领馆犯美国称对安倍“拜鬼”失望 但不影响美外交部:安倍应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满一月 赢得战伊拉克一警察肉身抵挡自杀式爆炸袭击拯四大发明翻译难翻考生 六级考题遭网友奥巴马在曼德拉追悼会上玩自拍 咧嘴笑中国推进同业存单发行 被视为存款利率纽约警方靠逮捕地铁乞丐族预防盗窃案引印尼西南群岛发生6.3级地震 震源深日本天皇食用福岛核电站30公里内生产港媒:北京为防官员受敲诈求助专家鉴别南美发现奇异昆虫 身体艳丽尾部毛发似日本东部烟雾天与中国无关张永昌:50%的新加坡中小企业在中国中国致力升级海洋经济 将强化国际海洋外交部:希望伊核问题各方务实开展谈判“最牛违建”预计年底前拆完 拆除后将华人男子失业 纽约杀表嫂一家5口提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