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或削弱降压药效果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5:46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绿茶可能阻碍人体对常用降压药之一纳多洛尔的吸收,削弱降压效果。研究报告13日发表于英国《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网络版。

福岛医科大学研究人员征募10名健康志愿者,让他们在连续两周每日饮用700毫升绿茶或水之后,口服30毫克纳多洛尔,再测量他们的血压。结果显示,与饮水期间相比,饮用绿茶期间纳多洛尔的血浆浓度降低了四分之三。这意味着纳多洛尔降血压的效果大打折扣。

利尿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和β受体阻滞剂可谓目前治疗高血压的标准药物。纳多洛尔属于β受体阻滞剂,还可用于治疗心绞痛和心率失常。

路透社援引报告内容报道,可能是绿茶中的天然化学成分阻碍了纳多洛尔从肠道进入血液,从而影响其发挥降压作用。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建议:“服用纳多洛尔的患者应当避免饮用绿茶。”

绿茶并非最影响药物效用的饮食。先前研究显示,橙汁、苹果汁和葡萄汁送服某些降压药、抗花粉热药和抗生素,会影响人体对药物的吸收。

日本永旺公司回收2.8万个电烤箱 因日本先天性风疹综合征患儿数创历史最高印度称阿富汗存有释迦牟尼所用巨碗 遣世界著名催眠大师悉尼坠楼身亡 死因仍王嵎生:美国会“享受相对衰落”吗?美国总统奥巴马重申反对针对伊朗实施新土耳其警方搜查一慈善机构 其被控向叙杭州去年公交分担率提升3.2% 今年浙江去年新增公交1455辆 提前谋划浙江一企业殴打环保志愿者 警方称已达浙江庆元一轿车冲下10米路基 造成3澳民众掀起出境整容旅游热潮 业者提醒美国一医院被曝曾实施“精液调包”欺骗印度三人疑遭老虎咬死 当局部署神枪手美发生化学物质泄漏 近30万人无法使土耳其警方搜查一慈善机构 其被控向叙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封锁曼谷 欲阻止2月日右翼分子不满NHK以体育新闻做头条印度称阿富汗存有释迦牟尼所用巨碗 遣200多南苏丹居民在躲避战乱中发生沉日本永旺公司回收2.8万个电烤箱 因菲难民棚户狭小简陋遭批 政府被指勾结泰国政府与企业警告抗议者不要干扰空管欧洲央行发布新版10欧纸币 新币9月法国第一女友要求政府对其身份发表正式埃及举行新宪法草案公投 已获多数侨民在日美国人制作网络节目 宣传日本文化巴拉圭政府拒绝偿还瑞士银行8500万伊拉克总理放弃攻费卢杰 遭副手指责借日本总务大臣在菲向慰灵碑献花 系现任美国称对与古巴建立新型关系持“开放”绿地集团进军英国房地产市场在美侨团发声明谴责袭击旧金山总领馆犯美国称对安倍“拜鬼”失望 但不影响美外交部:安倍应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满一月 赢得战伊拉克一警察肉身抵挡自杀式爆炸袭击拯四大发明翻译难翻考生 六级考题遭网友奥巴马在曼德拉追悼会上玩自拍 咧嘴笑中国推进同业存单发行 被视为存款利率纽约警方靠逮捕地铁乞丐族预防盗窃案引印尼西南群岛发生6.3级地震 震源深日本天皇食用福岛核电站30公里内生产港媒:北京为防官员受敲诈求助专家鉴别南美发现奇异昆虫 身体艳丽尾部毛发似日本东部烟雾天与中国无关张永昌:50%的新加坡中小企业在中国中国致力升级海洋经济 将强化国际海洋外交部:希望伊核问题各方务实开展谈判“最牛违建”预计年底前拆完 拆除后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