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农历八月十八偏东风助推钱江潮 观潮安全第一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9:21

观潮时千万记住:安全第一,快乐第二

昨天下午2点16分,下沙大桥的潮水很大,头格村边的江堤上出现惊险一幕。郑国树 摄

海宁尖山新区东南侧的钱塘江上昨现“交叉潮”。王超英 摄

下沙头格村潮水涌上江堤出现惊魂一幕。 郑国树 摄

这一次的冷空气,着实弱爆了。即便昼夜温差超过10℃,可白天的晴热干燥,很夏天的感觉,有木有?

到今天,杭州的最高气温,将连续4天超过25℃,昨天也有25.9℃。其实,冷空气自己也很憋屈,首先,这回自己是干冷空气,没有携带什么雨水,而一旦不下雨,阳光就会趁势拔起,一点不把远道而来的客人放眼里。

昨日,钱塘江潮水成为了国庆期间市民的一大看点。今天是农历八月十八,一般来讲,这一天有大潮水,看潮人会特别多,一定要注意安全。

干冷空气压不住

彪悍的阳光

要知道,雨水的阴冷效果,远远比不上阳光的增温效应。倘若这次的冷空气和前几波一样,带来一些雨水,那么,我们的确能感受到预报中的降温幅度,或许还不止。

可这一次,干冷空气压不住彪悍的阳光,长途跋涉带来的4℃-6℃的降温,直接被连晴8天的阳光增温效应盖过,只有在早晨和夜晚外出时,才感受到那么一点凉意。

而且,高空中的西北气流,直接加剧了秋燥的感觉,这几天,杭州的相对湿度仅20-30%,即便一天喝好几杯水,嘴唇还是干干的。一觉得干燥了,人就会感觉更热。

同时,人体夏季流汗较多,体内各组织水分还未完全补充回来,秋燥又加速了水分蒸发。

接下来几天,天气还是很没创意的“晴”,最高气温在25℃-28℃之间徘徊,白天夏装,早晚秋装,或者爱怎么搭配怎么搭配。

如果宅家里,趁机洗洗晒晒,如果出去溜达,去人多的地方,可以少穿点,多备点水,还要注意安全。

除了多喝水多吃水果,还别偷懒,要多运动,提高机体各种功能,这样才能全面抗击秋燥。

最最重要的是,如果大家去爬山或露营,尽量别生火,因为目前全省的火险等级,已是很高的红色了,连晴3天,火险等级至少4级,连晴4-5天,火险等级5级以上,连晴8天,大家自己想想。

未来三日,天气晴好有利于看潮

长假期间天气与人一样偷懒,就连气温也懒得不肯动,杭州市区一连三天最高气温都停留在25℃以上,今天达到了25.9℃。明天杭城天气继续“保持队形”,晴到少云,气温15℃到26℃。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杭州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浙江全省及杭州天气以晴好为主,但昼夜温差在10℃以上,相差较大,清早出门的还得注意保暖。

根据省气象台消息,10月2日—4日,浙江省无明显冷空气影响,西南暖湿气流不活跃,全省以晴到多云为主;5日全省普遍多云。10月2日-5日四天内,浙江省内气温徘徊在13℃-26℃之间,总体气温缓慢回升;昼夜温差大,在10℃左右,早晚气温偏低。

杭州范围内,10月2-5日天气晴朗,昼夜温差大,与全省情况保持一致。最近几日,杭州地区风力较小,风向为偏东风,有利于观潮。

昨日是农历八月十七日,属大潮汛期。凶猛的钱江大潮呼啸着冲向海宁市老盐仓,潮水最高处达20多米,令人惊叹。

昨日中午大约11点16分左右,在海宁市尖山新区东南侧的钱塘江上,出现了南北两股江潮相交现象,形成著名的“交叉潮”。“交叉潮”从开始形成到交叉消失,时间长达4分钟左右,非常壮观、美丽。

以前的“交叉潮”偶有出现在海宁市丁桥的“大缺口”一带,而今,由于江底的河床改变,慢慢地出现在现在的嘉绍大桥一带。

下午2点16分,下沙大桥的潮水也很大,涌上江堤的潮水出现惊魂一幕,不少观潮人被冲到内堤下。

昨天,当潮水经过钱江新城城市阳台时,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

今天观潮时,千万注意我们多次提醒的8个危险点,安全第一,快乐第二。这8个危险点是:海宁大缺口、海宁老盐仓、萧山美女坝、萧山九号坝、七格、七堡、三堡、九溪。

长假第三天,杭州各景点依旧闹猛

昨天是“十一”国庆黄金周的第三天,杭州的天空,依旧晴朗;天气,依旧怡人;旅游,依旧是个高峰。

昨天,杭州各个景点共接待游客269.85万人次,与去年10月2日相比,增加18.3%;其中西湖景区共接待游客86.98万人次,(其中免票公园景区接待人数为68.64万人次,收费景点18.34万人次)。

长假第三天,杭州最热闹的地方,依旧
是西湖景区。从昨天8点半开始,景区区域“单双号”南线单循环措施准时启动。

到了上午10点,景区灵隐周边开始繁忙了,北线灵隐路,北山路东向西车辆排队通行。受此影响,曙光路、体育场路一线东向西车辆排队通行,环城西路、莫干山路一线北向南车辆队尾,一度接近莫干山路文晖路路口。

到下午两点,前往景区的车辆越来越多,环城西路北向、北山路东向西仍有较大流量。45分钟后,北线单向通行措施取消。

到下午3点,除南山路出城方向、北山路少年宫周边仍然繁忙外,景区其他道路流量开始回落。这两天,西湖边的交通状况,一直是这个样子,市民在出行前,可以参考一下,尽量避开出行高峰。(编辑 徐驰)

杭州奥体城设计图被网友调侃指酷似“比浙江:明年起首次发布全社会居民收支数阳澄湖蟹还未起水上市 杭城哪来如许之吴斌烈士事迹展7日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杭州交警将严厉整治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浙江金华副市长朱福林疑被双规 其妻也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否认出具进口“金大米“中国好声音”骗局频现 台州小伙为圆甬台温高速猫狸岭隧道群9月7日起全封今天白露早晚温差大 杭州天气渐凉“秋浙江医科院承认为“转基因大米”试验提杭州新火车东站结构工程完工 即将进入浙江“净网”行动 半年关闭1360家衢州被暗访拍到的37名“懒政”公务员杭州:即日起交警将严打套牌假牌无牌无50座“漂流书亭”11日启用 去钱塘杭州扶持大学生创业 今年已有109个“浙江第一高楼”已建11年 何时投用苹果新品即将发布 各手机巨头合力“温州瓯海教育局调查围堵记者事件 称吃金价每盎司突破1700美元 或迎新一配套杭州地铁1号线 开始征集公交线奥运冠军孙杨叶诗文成浙江体彩“形象大杭企“坚持我的”退出京东 称不堪“杭州地铁一号线配套方案公开 坐地铁这宁波:警方48小时内破获敲头抢劫系列保时捷销售总部落户杭州 经营项目浙江浙江各学校采取措施 让孩子们新学期吃杭州地铁2号线又出新动作 学院路站将浙江嘉兴一小学入学新生佩戴绿领巾 见义乌:这个男人够毒够狠 杀死女友后还金华:番薯粉藏毒 被当场识破西安:幼儿园给无病孩子服处方药 园北京城镇化率达86.2%治霾治水养老 民生问题成省政协十一届19省份弱化今年投资增长目标 少数省油价调价窗口今日打开 汽油每升或降九美军再曝辱尸 在武装分子骷髅头前嬉笑绿茶或削弱降压药效果美国称对与古巴建立新型关系持“开放”绿地集团进军英国房地产市场在美侨团发声明谴责袭击旧金山总领馆犯美国称对安倍“拜鬼”失望 但不影响美外交部:安倍应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满一月 赢得战伊拉克一警察肉身抵挡自杀式爆炸袭击拯四大发明翻译难翻考生 六级考题遭网友奥巴马在曼德拉追悼会上玩自拍 咧嘴笑中国推进同业存单发行 被视为存款利率纽约警方靠逮捕地铁乞丐族预防盗窃案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