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灾区“比地狱还惨” 灾民对救助不力感愤怒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8:22

国际社会11日睁大眼睛盯着菲律宾的台风灾情。尽管有关伤亡数字的报道仍是一片混乱,但陆续传出来的画面显示,这是一次令世界心惊的大灾难。更令人心慌的是菲律宾的应急能力,正如《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当天在社论中所说的那样,死亡人数从台风袭击当天的个位数,到第二天的大约1200人,再到第三天蹿升至“仅一个城市就至少有1万人”,这种对死亡人数的估计“完全令人不安”。

“有史以来菲律宾最惨重灾难”,当地销量最大的《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1日头版头条标题点出灾难的严重程度。头版配一张一位父亲满脸悲伤抱着女儿尸体的照片,另外一张照片显示灾区台风和海水倒灌过后,塔克洛班市沿海地区房屋全部遭摧毁,地上一片废墟。

塔克洛班市是遭台风袭击最严重的城市,菲ABS-CBN电视台采访队拍摄台风来袭时和灾后的独家视频显示,狂风暴雨摧毁房子、刮倒树木、作为平房屋顶的铁皮满天飞,连作为疏散中心的体育馆的屋顶都被狂风吹走。海水倒灌使整个城市被淹达一层楼高,许多住在平房的居民逃出家门,趟过深及腰部的海水,到附近高层楼房中避难,汽车和杂物被海水冲着在水中游走。位于海边的塔克洛班机场被彻底摧毁,整个机场仅剩下跑道。

菲律宾已经开始救援工作,但困难重重。英国《卫报》称,从军用机场到塔克洛班的距离只有7英里,但得花费6个小时才能抵达,路上你得经历堆积的尸体,连根拔起的树木,锯齿状的建筑物碎片,以及四处游荡寻找食物和水的幸存者。

菲律宾受灾地区的情况“比地狱还惨”! 塔克洛班市一名失去房屋和生意的妇女的叫喊随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传向全世界。这名妇女说,“现在就需要国际援助——不是明天,是现在。这真的太惨了,太惨了,比地狱还惨。”报道称,她的一部分怒气是冲着菲律宾总统阿基诺的,该市人口有20万人,大多数对菲律宾当局救灾不力感到愤怒,指责当局救灾反应迟缓。在塔克洛班,对食物和饮用水的饥渴导致人们开始抢掠。据报道,菲律宾当局宣布重灾区进入紧急状态,当地22时至6时实行宵禁,以制止抢劫等行为。

印度火星探测器遭遇故障 印否认任务遇男子讲述赴越南相亲:花了7万两任新娘北京男子从地铁站台坠亡 初步排除他杀公安部将严打越南新娘团购:可能涉及人孙杨停训期陆上训练 中心:国家队大门北京一男子跳地铁站台 被进站列车碾轧哈马斯任命首位女发言人 欲树立温和形人民日报评恒大夺冠:恒大成功不等于国北京公安局长穿执勤服上街巡逻被细心干电商双11狂欢促销美誉度下滑 “假打肖传国性侵女下属被认定不成立 警方称北京10月CPI仍居“3时代” 鲜菜河南考古研究所负责人称暂不鉴定曹操墓孙杨获释后“悄悄”离开 被浙江体院接欧洲卫星碎片坠落雷声大雨点小 砸中人人民日报:财政收入增速下滑是符合规律央视大楼获评全球最佳高层建筑 获奖理42岁公务员带13岁女孩多次开房 检吉林原副省长田学仁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河南6公里道路改造花8600万 距上乌克兰停止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俄奥运火炬结束“太空漫步”生日聚会变枪案 美2死20伤部分区县取消信访排名 局长称“工作压网店公开出售病假条 “医生”签字盖章一线城市新政或可抑制房价涨速北京首批自住房3处在5环内 主要为9调查发现多家单位共用门牌现象普遍 设古墓两颗牙解开曹操身世之谜:非汉丞相母亲照顾重病女儿20余年 每顿饭要喂荷兰被曝与美互换情报 律师记者上诉要美飞机饮水验出大肠杆菌 国内航企水箱杨洁篪会见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外交部就俄罗斯、印度、蒙古三国总理访英恐怖嫌犯“白寡妇”对拉登情深 曾写叙利亚称日内瓦叙和平大会将于11月2法国多省发生数起交通事故 造成13死乐清一男子床底下找手机 结果摸到一只一艘移民船在意大利附近海域沉没 已致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白寡妇”土库曼斯坦举办第八届国际图书展销会视频:实拍女子裸身与数男开人体月饼宴奥巴马致信伊朗总统 称对叙方案可用于澳学生收集11万签名要求政府更改全国叶诗文惊险夺得全运第二金 称还没回到男子家中食物全从垃圾桶中捡回 欲开免浙江高院国内首次判决政府强拆败诉 需首都机场爆炸案犯罪嫌疑人冀中星被依法我们可爱的士兵揭秘12星女对外貌的看重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