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非洲或取代中国成为下一个世界工厂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8:02

据参考消息网11月2日报道,美国媒体称,第八届非洲经济会议已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召开。各国元首、商界领袖以及专家学者正在就区域一体化如何促进经济发展一事展开讨论。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0月28日报道指出,尽管2008年和2009年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冲击,但非洲经济在过去十年里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主办方称,如果非洲国家能够让彼此之间的经济合作变得更加容易的话,非洲可能会实现更强劲的增长。他们称,这就是为何非洲国家应该让区域一体化发挥关键作用。

报道称,区域一体化意味着,对基础设施、教育、劳动力和技术进行投资,合理经营国家间共享的自然资源,以及制定统一的规则和标准,从而使得产品和服务能够顺利过境出口。

非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姆苏利·恩库贝说:“区域一体化主要意味着,促进一个地区和一个国家的流动。它意味着人口的迁移,货物的流通,人才的调动。它意味着通过基础设施来加强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以及确保我们的海港经营得当,以便为临海国家以及内陆国家提供服务。因此,区域一体化也意味着投资和资本在非洲国家之间的流动。”

恩库贝说:“非洲国家之间的商品和服务贸易水平仍然很低。这主要是由于大多数非洲国家的制造业基础非常薄弱。因而许多国家仍将依赖于出口附加值低的自然资源。但我们在投资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恩库贝称,区域一体化政策可以被视为一个抵御未来可能爆发的经济危机的缓冲器。恩库贝说:“研究表明,那些一体化程度更高的地区可以更好地化解全球经济危机带来的冲击。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等东非国家尤其体现这一点。我们认为,区域一体化在这个问题上发挥着关键作用。”

恩库贝还说,区域一体化程度的加深将让非洲大陆成为下一个世界工厂。他认为,在中国和越南等国家的劳动力成本开始上涨之际,这是有可能发生的。

恩库贝称,非洲各国正在努力放宽贸易领域的限制性措施。但他警告称,这将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一些国家可能会再次采取自我保护主义的举措。

恩库备说:“非洲正在显示自己可以成功地抵御和化解全球经济冲击。非洲也需要将自身视作全球增长的一部分。这不再是一般的贸易问题。”

非洲开发银行行长唐纳德·卡贝鲁卡在非洲经济会议开幕式上发表演讲称,尽管非洲经济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但这里需要更快的增速。卡贝鲁卡称,为了满足快速增加的人口带来的需求,非洲经济需要在很多年里维持至少7%的年增长率。(编译/丁小溪)

F35中距离导弹试射成功 日本自卫队美国一航天飞机“追梦者”试飞降落时滑俄罗斯警方逮捕一名系自杀式炸弹腰带男日本花美男惊艳女装照 让女生情何以堪安倍警卫车队连续两天发生交通事故 无日本一空宅被拆除时惊现\"死婴罐\"民调显示日本近1/4年轻人称自己在“美国一航天飞机“追梦者”试飞降落时滑新加坡欲购88套美国多管制导火箭发射日媒披露日本或早已成为美情报机构窃听安倍警卫车队连续两天发生交通事故 无分析称土耳其宣布选中国导弹只是向欧美科学家在澳大利亚被捕海岸外发现新品种巴勒斯坦欲就以色列建定居点寻求国际司纳粹盖世太保头目被指埋葬于柏林犹太人马来西亚移民局前总监被判处贪污罪名成Facebook首次承认传闻:年轻人日政府开发海底资源动作迟缓引日研究机日超2成地震重建预算未使用 政府被指印度外长访澳为三年前留学生在澳被杀案澳大利亚警方追捕偷车贼 路过少年被无一驻日美军士兵涉嫌酒驾被逮捕 称已小新华国际时评:“弱冠”欧盟期待“涅槃澳大学开设全球商业学士学位课程 多语韩媒称韩国雾霾源自中国 记者实地考证巴勒斯坦四名武装分子与以军发生冲突被中美企业家共商双边合作前景男子把鸡蛋强塞女子下体后捏碎性侵 辩韩国模特独岛上秀服装 旨在宣示“主权习近平: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发挥妇美国驻也门大使馆虚惊一场 婚礼烟花被媒体称广州公务员年收入超17万 不少《海女姑娘》获选“东京日剧奖”最佳作浙江一医院被曝扣员工工资做捐款 回应研究:运动时身体会产生防老年痴呆化学自然杂志:45年内纽约等大城市将无法中央纪委披露中国实施《联合国反腐败公美国两党未解决预算分歧 政府非核心部苏丹总统因未获赴美签证而不能出席联合墨西哥强降雨灾害死亡人数升至123人美国法官推翻早先裁决 男婴仍叫“弥赛美海军基地发生枪击事件致多人受伤 正记者手记:比什凯克准备好迎接上合组织外交部就不明国籍无人机在钓鱼岛上空飞俄罗斯重申只有联合国安理会有权决定对福建福清发生10余起路人遭割肉事件 小微企业免税 每年减税的规模近300延安路取消停车位500多个 将新增1陈翔发新专辑《搜》 双膝跪地为妈妈洗于正杨蓉杨幂张璇刘亦菲 818娱乐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