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巴铁”测试后被“封藏” 当地称未立项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19:45

宣称可以“载客300人的‘空中巴士’——巴铁1号试验车近日再次引起社会关注。8月2日,有媒体报道“巴铁”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始启动综合试验。但综合实验之后,“巴铁1号”被企业“封藏”。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称,“巴铁”项目并没有立项审批。“巴铁”因为设计的特殊性,曾被美国《时代周刊》列为2010年全球50大发明之一。

  今年8月2号,长达22米的“巴铁1号”试验车在秦皇岛北戴河区亮相。

4日下午,中新社记者来到位于北戴河区车站村附近的“巴铁”综合试验现场。作为试验线的富民路两侧安装了目测约30公分宽的铁质轨道,轨道总长度约300米,有两个巴铁站台,站台距地面高约2米,站台的电子屏上仍显示着“北戴河‘巴铁1号’全球首测”的标语。

富民路附近竖起了“巴铁试验线”的道路指示牌,一段约长300米的道路已被戒严,穿着印有“巴铁”标志工作服的员工把守在道路两端。

现场,一座高约10米、宽约9米、长约30米的钢结构建筑把富民路南端的一侧路面占满,外面封挡着彩钢板,原本通透的南北两侧拉起了遮阳布,整个庞然大物似的建筑连边角处都被用泡沫进行了精心封挡。

据了解,测试后的“巴铁1号”就“躲”在这座临时建筑中,被封藏了起来,严禁观看,严禁拍照。从遮阳布的上方只能隐约看到“巴铁1号”的高大车头。

据负责该路段清扫的环卫工告诉记者,“巴铁”测试当天他就在现场,“启动时的声音仿佛飞机起落。”

对于巴铁运营的各种疑问,制造方三缄其口。

2016年5月16日,巴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巴铁科技”发布消息称,2016年4月27日,“巴铁科技”与秦皇岛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秦皇岛方面承诺将为“巴铁”项目尽快落地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并已经为“巴铁”规划出一公里的试验段,120公里的运营线路。

对此,秦皇岛市委和北戴河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均表示,对“巴铁”在秦皇岛运行试验情况并不清楚。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称,该市并没有对“巴铁”项目进行立项。

“巴铁科技”显示,目前,该公司已与天津、秦皇岛、沈阳、南阳和周口五座城市进行合作。

四个理由告诉你 为什么全世界都选择来杭州今明两天凉快过后 晴热少雨天又要杭州今明两天凉快过后 晴热少雨天又要日本天皇将就生前退位决断 安倍或借此日本天皇将就生前退位决断 安倍或借此厦门致4死爆炸事故案餐馆老板获刑三年厦门致4死爆炸事故案餐馆老板获刑三年中国泳协:霍顿必须向孙杨道歉P2P公司大批撤离上海 高档写字楼空P2P公司大批撤离上海 高档写字楼空河北衡水回应出租车改电动:允许燃油车河北衡水回应出租车改电动:允许燃油车外媒称埃尔多安专机差点被击落:叛军战外媒:IS石油走私锐减9成 数百司机山西蒲县“限期十天卖羊令”碾碎农民致山西蒲县“限期十天卖羊令”碾碎农民致曾宓书画抒写江南情怀曾宓书画抒写江南情怀109岁婆婆爱看武打片 轻松端起20109岁婆婆爱看武打片 轻松端起20法国计划打造8万人国家卫队巡逻城市应“爱管闲事”的老党员周翠花:微信响不“爱管闲事”的老党员周翠花:微信响不上海一轿车侧翻出来4个醉鬼 都不承认上海开车玩手机扣2分罚200 有人大媒体探访“巴铁”生产基地:荒草丛生从个税改革将加速推进 养老二孩房贷等有个税改革将加速推进 养老二孩房贷等有绿营攻击马英九任教 担心其“教学生投绿营攻击马英九任教 担心其“教学生投默克尔支持率在恐袭后猛跌吃素最健康!偷窥那些女明星的素食生活温岭:海上辘战三小时 围追堵截三无船追责到底!三代单传的6岁男孩溺亡在杭超罕见的Apple-1即将拍卖 世间QQ滴滴提示音能当商标吗美国一研究生翻垃圾桶解决三餐 两年伙南方日报记者成希涉强奸被批捕 网曝其我国每年人工流产超千万人次 反复流产3岁娃被困半空 "托举爷爷加油之后一公里 车子抖动趴了窝(一为慈善!窦靖童李嫣西藏做义工 王菲变湖南耒阳市一街道居民楼发生火灾 致4脑瘫少年超二本线43分 母亲将陪他上杭州德胜东路发生路面塌陷 司机注意绕“精灵王子”进军中国 吴磊相约吃烧父亲虐打女儿续:女孩被鉴定为轻微伤 拉姆的脱贫故事:幸福要靠双手创造为何统一中国的是秦国而不是最强大的楚北京发生电梯“咬人”事件 女子左腿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