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记》起舞国家大剧院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21:21

东晋文人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流传了千年,日前在国家大剧院,这部文学名著被湖南省歌舞剧院以舞剧的形式搬上舞台。富有中国水粉画风格的简洁布景,一座座山、一棵桃树,舞剧通过灯光的变换描绘出陶渊明江边抚琴、偶遇东陵渔人、渔人讲述进入桃花源的历程等种种景象,为观众展现出一幅幅桃花源的景色,并对比展现了当年社会的艰难民生。

据悉,舞剧《桃花源记》是2015年国家文化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也是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的“湘戏晋京”展演活动的首部作品。

杭州乘公交车能刷支付宝啦!再也不用零杭州乘公交车能刷支付宝啦!再也不用零统计局:房地产行业进入分化、调整、优住宅成交量连跌4个月市场缺货还是行情身份证新规出炉!本周定下的这七件大事身份证新规出炉!本周定下的这七件大事浙江省公布清淤工作进度 金华、绍兴、浙江省公布清淤工作进度 金华、绍兴、海仙这名字并不很霸气 每日轻松一刻雪佛兰克尔维特ZR1谍照曝光 扰流板2017款现代Genesis G90三菱在印尼车展全球首发XM1概念车 蒙特利汽车周布加迪Vision GT奔驰凌特变身移动银行 车身为防弹材质设计方技术顾问回应质疑:“巴铁”只是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经济向好,小幅波公安部打击网络贩枪犯罪 论坛、QQ群“重庆造”防雾霾LED路灯受国内外市萌宠我只说一个字:腿“重庆造”防雾霾LED路灯受国内外市“重庆造”防雾霾LED路灯受国内外市支持G20峰会 你我不能缺席支持G20峰会 你我不能缺席高温天下小猪在南京闹市区狂奔 中暑然高温天下小猪在南京闹市区狂奔 中暑然盗贼超市里假装购物 为把赃物带出全都盗贼超市里假装购物 为把赃物带出全都老小区请来“互联网+”帮忙294个车老小区请来“互联网+”帮忙294个车中华鲟搁浅江边没能救活 专家:内脏疾里约奥运会冠军的翻译是绍兴人 颜值和秦皇岛“巴铁”测试后被“封藏” 当地默克尔支持率在恐袭后猛跌吃素最健康!偷窥那些女明星的素食生活温岭:海上辘战三小时 围追堵截三无船追责到底!三代单传的6岁男孩溺亡在杭超罕见的Apple-1即将拍卖 世间QQ滴滴提示音能当商标吗美国一研究生翻垃圾桶解决三餐 两年伙南方日报记者成希涉强奸被批捕 网曝其我国每年人工流产超千万人次 反复流产3岁娃被困半空 "托举爷爷加油之后一公里 车子抖动趴了窝(一为慈善!窦靖童李嫣西藏做义工 王菲变湖南耒阳市一街道居民楼发生火灾 致4脑瘫少年超二本线43分 母亲将陪他上杭州德胜东路发生路面塌陷 司机注意绕“精灵王子”进军中国 吴磊相约吃烧父亲虐打女儿续:女孩被鉴定为轻微伤 拉姆的脱贫故事:幸福要靠双手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