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苏门答腊1座火山再度喷发 当地居民撤离战地二和平使命2015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6:29

原标题:印尼苏门答腊一火山再度喷发 当地居民撤离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的西纳彭火山(Mount Sinabung)24日再度喷发,火山灰喷发高度达3000米,当地居民被迫撤离。

报道称,西纳彭火山9月中旬才猛烈喷发,造成大量岩石与火山灰飘落在几个邻近村庄,北苏门答腊省政府紧急撤离火山周围村庄3710名居民。

印度尼西亚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24日表示,清晨时西纳彭火山突然喷发,火山灰喷发高度达3000米,迫使当地居民撤离。

苏托波指出,除了当地居民,外围地区的民众及旅客都被要求不要攀爬西纳彭火山,或在火山口2公里范围内从事任何活动。

苏托波表示,受影响的居民主要来自苏卡曼瑞安村(Sukamerian)、贝嘉村(Bekerah)和西曼桑村(Simacem),这3个村落的居民被劝离家园。

印度尼西亚当局目前还未确知受到这次火山喷发影响的人数,不过,苏托波表示,光是在10月15日至17日期间,共有15691人因火山喷发、被迫离开家园。

印度尼西亚火山及地质灾害减灾中心指出,西纳彭火山于凌晨1时首度喷发,凌晨4时再度喷发。

西纳彭火山位于北苏门答腊省,曾经休眠将近100年,直到2010年8月和9月才再度喷发,当时迫使邻近地区约12000人撤离。

首届“亚洲美食节”在京举办 16国异德国称默克尔手机可能遭美国监听中国经济合作新路径:重建“海上丝绸之中国东南亚外交新局:学习他国经验 寻美巴领导人会晤重在“释暖”消息称韩已确定F-35A为下一代战机挪威销毁叙化武受美国热捧 坦言国内压日本6名女性涉嫌在网络上上传猥亵视频白宫助理在社交网站上匿名批评奥巴马被悉尼科技大学危险化学物泄露 5000印尼日惹苏丹嫁女办3天豪华婚礼邀总统挪威销毁叙化武受美国热捧 坦言国内压日本进入胖女时代 专家称或因对瘦人审英国一大学网上“卖”学位 小狗付钱也日本最古老农村歌舞伎舞台将公演 祈祷德两大政党举行组阁谈判 默克尔称社民俄外交部:叙之友文件旨在煽动破坏叙问欧洲央行开始对欧元区124家银行进行澳洲国防部被指是林火“罪魁” 灾区官山东聊城:官员婚丧嫁娶必须报告 婚宴调查称8成法国选民认为2017年大选美国扶贫粮食券遭诈领 部分受惠人折价日本明治奶粉决定停止在华销售 称市场各国奇思妙想重拳出击治雾霾 日本楼顶记李克强“东南亚之行”:中国加强与东中国全民教育进展赢得国际认可中国民企在希腊签下近4亿欧元医药大单IMF警告巴西财政体系风险澳大利亚蓝山火情缓解 居民返家解救被沙特暗示拒任“非常”是针对美国 恐与美海军发生大震荡:第7舰队高官受贿被美债风波左右国际油价 新一轮成品油调李克强在泰国国会发表演讲时强调 让中BBC被曝潜规则 女记者为升职与上司斯特拉·麦卡特尼展现低调的诱惑日本彻查北海道列车脱轨事故外交部:中方对叙政府向禁化武组织提交浙江三警员沦为卖淫场所保护伞 频助其美国一高中遭恐怖威胁闭校 该校多华裔外交部发言人:希望有关各方为重启朝鲜奥巴马接受安倍访日邀请 称将“调整时美国对巴基斯坦日益不信任 强化对其武装修工地下车库睡觉被两辆车从身上开过杭州临平公园动物园迎来巨蜥 系有人贩杰西卡阿尔芭海边度假 穿比基尼跳水性四门冰箱三门价 奥马十字对开门冰箱热多股冷空气“驾临” 中国现大范围降温男子利用铁路购票系统非法获取60余万北京慕田峪秋色正浓 长城内外层林尽染男人四十!人到中年需跨过9大寿命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