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高中遭恐怖威胁闭校 该校多华裔学生(图)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2:38

美国一高中遭恐怖威胁闭校该校多华裔学生(图)

数千名高中生在警方的护送下步行离开校园。(美国《侨报》/邱晨 摄)

防暴警察在亚凯迪亚校园门前护送学生们离校.(美国《侨报》/邱晨 摄)

中新网9月14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12日下午,华裔学生居多的亚凯迪亚高中受到恐怖威胁,随即关闭了校园,3500余高中生关闭在各自的教室内超过3小时,警方派出防暴队进入校园搜查,但未发现任何嫌犯。“9 11”纪念日前后,圣盖博谷地区部分中学、医院等机构连续接到了类似恐怖威胁电话,为此联邦调查局(FBI)已介入侦破这一案件。

亚凯迪亚市警局12日接到一通电话,称一名带枪男子闯入亚凯迪亚高中校园路180号的校园内。亚凯迪亚联合学区发言人福兰(Ryan Foran)说,亚市警局大约在下午2时40分通知校方收到一通威胁电话,校园随即被关闭。洛杉矶县警局派出了防暴队进入校园,搜寻这名携带枪支的嫌疑人。12日晚6时30分许,现场搜寻嫌犯的警官表示,尚未逮捕任何嫌犯,但警方仍在努力寻找嫌犯。

福兰表示,他无法透露恐怖威胁的具体内容,也无法证实警方所说的带枪男子所携带的武器是否是一支AK-47冲锋枪。福兰说,12日亚凯迪亚高中的学生出勤总人数是3516人。警方表示,当天有一名学生因健康原因离校,与关闭校园无关。

校园关闭后,路人通过校园的铁丝网护栏仍能偶尔看到校园内头戴钢盔、身穿防弹衣的防暴队员在搜查校园内的房间。被关闭在教室内至少3小时的邝姓(Bryan Kwong)、黄姓(Jonathan Wong)及林姓(Frank Lin)3位华裔学生受访时表示,下午2时43分学校被关闭,所有在校学生都必须呆在教室内,无水、无食物,不得去洗手间。这3名高中生表示,他们只能通过手机与家人联络,或趴在窗前观看或用手机拍摄防暴队冲进每一间房门搜寻带枪嫌疑人的场景。

在校园被关闭期间,学生家长将车停在校园四周的街边等待。一名步行接孩子的家长表示,他女儿约一年前才转入亚凯迪亚高中时,曾有一名校内学会恶作剧,向校方发布恐怖威胁信,当时学校也关闭了,但很快就重开了,不知为何这次封闭了如此长时间。

当日下午5时25分,警方通过网络发布信息:校内学生将乘坐校车到附近的亚凯迪亚公园停车场与家长会面。随后,3辆有警员押车的大巴校车由警车开道轮流运送校内学生。下午6时40分,警方通知校内学生步行到附近公园与家长会合。

本周内,圣盖博谷及附近地区连续发生了数起因接到恐怖威胁信息而关闭的事件:10日,杜瓦迪高中及一所与其共用同一校园的中学因收到恐怖威胁电话而关闭;9日,一名男子致电警方称,他有一把AK-47冲锋枪,并准备在蒙罗维亚的圣塔菲中学射击。蒙罗维亚警方认为,这起事件与柯纹纳警局9日接到的恐怖威胁电话类似,后者导致当地4家医院被关闭。

“9 11”纪念日前后,连续出现的恐怖威胁电话事件已引起联调局关注。联调局官员12日表示,近来发生的这些案件似乎是相互关联的。联调局女发言人艾米勒(Laura Eimiller)说,联调局的职责是协助地方警力找出作案的嫌犯。

上官婉儿墓遭大规模破坏 墓志未被扰动逐步改变传统餐厅预订习惯 在线预订只移动互联网全面渗透生活 附近搜索更倾评中国游客用卢浮宫假门票:有关部门不绍兴民间借贷纠纷井喷 上半年涉案金额中国婴儿缺陷发生率上升 婚检被指形同欧洲议会指责俄罗斯对欧盟东部伙伴国施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在比什凯克举行 习近默克尔参观法兰克福车展 赞德汽车业最俄罗斯一家精神病院发生火灾 1人死亡叙利亚申请加入反化学武器协议俄罗斯一家精神病院发生火灾 1人死亡塔利班突袭美国驻阿富汗领馆 双方已共为见上女神克里斯汀一面 阿拉伯王子愿唐顿三小姐将出演新片《科学怪人》贝嫂:我们一家不会搬回美国伊拉克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 致30死4普京《纽约时报》发文刺痛美国小学生流鼻血事件续:已拆除21家违建叙利亚申请加入反化学武器协议淡马锡委任吴亦兵为中国区总裁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图解值得中国借鉴的荷兰养老福利制度(伊拉克自杀式炸弹袭击致30多人死亡专访BCG:脸谱推特等难以和微信在中日本大阪地铁因轨道冒烟停运 逾3万乘法媒称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将面临多重困日抗议法报刊登讽刺漫画 法媒:日本人美驻阿富汗领事馆遭袭至少5人死亡丰田相关企业前高管贿赂中国官员在日本外交部发言人:希望有关各方为重启朝鲜奥巴马接受安倍访日邀请 称将“调整时美国对巴基斯坦日益不信任 强化对其武装修工地下车库睡觉被两辆车从身上开过杭州临平公园动物园迎来巨蜥 系有人贩杰西卡阿尔芭海边度假 穿比基尼跳水性四门冰箱三门价 奥马十字对开门冰箱热多股冷空气“驾临” 中国现大范围降温男子利用铁路购票系统非法获取60余万北京慕田峪秋色正浓 长城内外层林尽染男人四十!人到中年需跨过9大寿命坎湖南46家花炮企业被关 申请行政复议云栖小镇:5公里荧光夜跑 遍地都是家人带孩子说方言 会影响语言发育吗?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球征集互联网领单仁平:房市泡沫牵动王健林和中国千家故宫网售门票配额增加1万张 下午13江珊18岁女儿近照曝光 清纯甜美似母天安门广场“大花篮”迎国庆扎克伯格将捐200亿 本世纪末内根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