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荷花“四代同堂”,这种美满难得一见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05:09

这几天,天气变凉,杭州西湖里的荷花却依然是杨万里笔下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这种景象可是很难得的。因为往年一般到8月中下旬,荷花就基本凋谢了。今年的西湖荷花却迎来了满湖“四代同堂”的景象。喏,含苞待放的花蕾、绚丽绽放的花朵、蓬勃向上的新子、垂垂欲落的老果,满眼都是。“以前,这样的美满只是零星出现,但是今年,沿湖的荷区你都能看到这样的景象。”西湖水域管理处管理科科长、荷花养护专家孙坚说。

其实,每年夏天市民游客欣赏到的荷花美景背后都凝聚着西湖绿化工人的心血。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处的绿化队员们从年初入湖围网打桩、春季荷区清塘到荷花种植、初夏翻植盆摘和拔鞭补种,再到高温天气下的精心养护,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能为西湖添上亮丽的一笔。

为了保持每年夏天的西湖荷花盛景,西湖水域管理处一直孜孜探求荷花养护技术。“今年荷花是开得最好的一年,8月底还有这么多荷花开着!”孙坚说,“荷花是喜阳植物,今年天气也给力,真的是天时地利人和!”   

惊现成都版“大裤衩” 网友戏称“直筒惊现成都版“大裤衩” 网友戏称“直筒重要通知!杭州东站安检升级 这些事项重要通知!杭州东站安检升级 这些事项电话标注骚扰 运营商不能没表示印度外国人频遭性侵 旅游部长呼吁女游印度外国人频遭性侵 旅游部长呼吁女游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傅园慧:“坚持”二字太单薄 每人痛苦杭州的生态:好高的“颜值”杭州的生态:好高的“颜值”我国将争取在2020年前后发射全球水三万中国远征军VS五百红魔 韩媒担心舒梅切尔:曼联最强法宝是穆帅 他比瓜中国DOTA2选手大规模离队 挑战V3000万购入第四前锋 巴萨这笔买卖又到开学季 盘点全球最危险的上学路又到开学季 盘点全球最危险的上学路又到开学季 盘点全球最危险的上学路我国将争取在2020年前后发射全球水我国将争取在2020年前后发射全球水厦门9月5日起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涉及教育部:去年教师注册通过率为98.32016成都车展探馆:雪佛兰科沃兹实小学开学 家长的购物清单列满了A4纸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意见发布 行业迎五G20时刻:中国扮演全球经济十字路口高校开学八宗“最”:学长直播秀 可“中国国家形象怎么样?权威报告出炉午盘:万科A涨停 沪指探底回升涨0.我为G20 美丽中国我践行:“垃圾浙江加快内贸流通创新 推进流通领域供印度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 至少27人死【寻找跨国模范生】浙企出海 向“德国奥运“浙”里约:奥运会游泳项目收官 音乐人抢注商标“洪荒之力”8日晚10点金华小伙吕斌奥运首秀 教懂事的温州女孩想给父母烧顿饭 却被烧《新葫芦兄弟》槽点满满 有多少经典可8旬老人骑沙滩摩托上高速 称“隧道里TFboys吴磊欧阳娜娜 00后少男每人两万元!杭州要选30人 你符合要快来围观!台州大伯种出了170斤的“冬病夏治昨日正式拉开帷幕 一天门诊量中企员工陆续撤出南苏丹 受伤士兵被转娃娃机变身夹烟机 夹烟机就是一种变相尴尬!杭州小学老师发短信约家访,4061岁超高龄产妇产子国家防总:全国已1192县遭灾 18国务院:探索实行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