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0个部门签发规范性文件 联合惩戒“老赖”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13:51

今年以来,杭州法院先后与市教育、交警、城管、电力等10部门(单位)联合签发规范性文件,加大失信惩戒力度。有哪些惩戒措施?了解一下吧!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要求加快推进对失信被执行人跨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建设。

杭州法院先后与市教育、交警、城管、电力等10部门(单位)联合签发规范性文件。依据已经生效的法律文书,10个协作单位在各自职权范围内协助法院对被执行人实施必要的制裁。

失信被执行人,就是俗称的“老赖”。杭州有哪些惩戒措施?往下看!

查扣被执行人的车辆

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子女就读全市高收费私立学校,已读的下学期转出,未读的不得报名;

查扣路面行使和正在办理车驾管业务的被执行人的车辆,一经发现,立即实施拦截、扣押。

冻结、扣划养老金

冻结、扣划被执行人除最低生活保障标准额度以外的养老金;

市民卡公司限制被执行人持市民卡高消费和扣划被执行人市民卡内的退休金;

市城管委对在公共泊车系统泊车的被执行人车辆信息即时发送报警。

限制出境

市旅委禁止失信被执行人通过辖区各旅行社参加旅游;

市出入境管理局废除失信被执行人在本市办理的护照,限制其出境。

或限制水、气、电使用

做好涉案当事人及相关人员的政策宣传、法律法规解释、情绪稳定和劝导调解等工作;

查询被执行人水、气、电的开户和扣款信息,必要时对被执行人及相关人使用水、气、电予以限制,迫使其腾退法院查封的房产。

扣押机动车79辆

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协助扣押被执行人机动车79辆,教育部门协助限制被执行人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5人,出入境管理部门协助限制被执行人出境293人,并宣布被执行人护照作废316本,旅游部门限制被执行人参加旅行社组织的旅游活动302人。

首份“老赖画像”出炉

今日,芝麻信用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老赖)数据,公布国内首份老赖大数据画像。

从老赖的性别比例来看,男人比女人更不靠谱。男性老赖约占老赖总人数的四分之三,是女性老赖的三倍。

从年龄分布看,40~49岁的中年人最容易陷入信用危机成为老赖,占35%。

高学历也并不等于高信用。数据显示,拥有大专学历的老赖占总数的37.24%,其次是本科生,第三是中专。

国庆长假你的加班费怎么算?7天全上能纽约一制毒实验室爆炸致1死9伤 涉案纽约一制毒实验室爆炸致1死9伤 涉案小宇宙终爆发 中脉科技美国游第四天引团伙自制避孕套炸药包 挖41米地道盗男子9个月报假火警1288次:念诗又宝宝天生无眼 家人:自己骨肉 再困难深改组1000天:治国须祭重器环球旅行达人的最难忘一餐中脉科技千人嗨翻美国迪士尼 成就真正2016年最美女明星排行 刘亦菲第十郑爽古力娜扎PK 你更喜欢谁师徒成仇不新鲜:郭德纲曹云金互撕 韦摩托车撞上保时捷 绑架勒索400万!摩托车撞上保时捷 绑架勒索400万!摩托车撞上保时捷 绑架勒索400万!每逢佳节胖三斤 中脉科技揭秘“罪魁祸津桥国际20周年暨国际教育高峰论坛即司法体制改革啃下多少硬骨头带你去看花花世界 法国最美的四座鲜花宝宝天生无眼 家人:自己骨肉 再困难宝宝天生无眼 家人:自己骨肉 再困难十一促销 高端净水器十大排名品牌曼店门口写着“理发10元” 结果算账时兴化广邀天下客·对酒品蟹赏菊黄男子9个月报假火警1288次:念诗又男子9个月报假火警1288次:念诗又基于Android Google推新售价不足30万 实拍全新奥迪A4L低团伙自制避孕套炸药包 挖41米地道盗一池“青荷”泛涟漪——G20杭州峰会【网络媒体走转改】达界石铺走出的“敬新·0812·南非帝王花浙江残奥健儿捷报频传 9月16日再获马达加斯加现疑似MH370客机残片 古陶瓷修复 需要几个“家”中国将研制超大直径运载火箭 满足火星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西湖荷花“四代同堂”,这种美满难得一我为G20 美丽中国我践行:“垃圾浙江加快内贸流通创新 推进流通领域供印度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 至少27人死【寻找跨国模范生】浙企出海 向“德国奥运“浙”里约:奥运会游泳项目收官 音乐人抢注商标“洪荒之力”8日晚10点金华小伙吕斌奥运首秀 教懂事的温州女孩想给父母烧顿饭 却被烧《新葫芦兄弟》槽点满满 有多少经典可8旬老人骑沙滩摩托上高速 称“隧道里TFboys吴磊欧阳娜娜 00后少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