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落了 杭州的木芙蓉和茶树花最近花开正好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20:06

木芙蓉

茶树花

你有没有发现,陪我们度过整一个初秋的桂花,已经在慢慢告别这一季了?

前段时间的杭州,都不用刻意去赏桂,空气里到处都飘着甜丝丝的桂花香;而这两天,香气已经开始慢慢淡了下去,偶尔闻到一点点桂花香,都会忍不住惊喜地到处找,哪里飘来的?

嗯,从现在开始,我们基本上就要和今年的桂花说“再见”了。不过,也不用太惋惜,因为杭州的秋天,桂花香过以后,还有其他的“秋花”可赏。

比方说,木芙蓉。眼下,它们花开正好。这种花因为不太怕冷,所以,到了霜降(10月23日)以后,它依然会继续开,很多人叫它“拒霜花”。

这两天,如果去乌龟潭景区,挨着水边,能看到一大排木芙蓉,淡淡的嫩粉色,在秋风秋雨中开得正娇艳。

木芙蓉喜欢水,所以经常种在水边,像东河边、西湖边都有。据说喜欢木芙蓉的老看客都知道,欣赏木芙蓉的正确方式,是“临水照芙蓉”。《长物志》里也说,“芙蓉宜植池岸,临水为佳,若他处植之,绝无风致”。

木芙蓉,有粉红色,也有白色,很清新。而比木芙蓉开得更清新的,是龙井茶树花。

这两天,在中国茶叶博物馆门口的龙井茶田里,一朵朵精巧的小白花带着黄蕊藏在绿色枝叶中,星星点点地开放着。

如果往龙井山上走,还能发现,那里几乎所有的龙井茶树都在开花,风景很独特。

茶树也会开花?是的,可能不少人没留意到吧。满觉陇村种茶大户老唐,说越肥的茶田,茶树花就会开得越多。茶树开了花,多多少少会吸肥,会“抢夺”来年供给茶叶的营养,所以很多茶农都会在修剪茶树的时候,顺便把花也剪了。但也有些茶农,说小白花开着蛮好看,就不管了,让它自管自地开放。一般来说,这些茶树花会陆陆续续开到来年二三月。

老唐说,赶上他们比较闲,花又开得比较好的时候,也会到茶田里采花。茶树花采下来,晒干,拿来泡茶,有股淡雅的香,喝着还有些甜。

有位朋友说,她曾经在一家花茶店里喝到过茶树花,在店里,它转身一变,名叫“白色香奈儿”,有不少女孩子都喜欢喝。

另外,除了茶树花,还有茶梅。

最近,走在西湖边,只要你稍稍留意,就会发现,有些性子比较急的茶梅,已经一丛丛、一簇簇,艳丽地开起来了。

茶梅,一丛丛矮矮的,刚刚好到膝盖的高度。远远看过去,墨绿色里夹杂着星星点点的白色和紫色小花。层层叠叠的花瓣里,都夹着一丝丝黄色花蕊,小巧玲珑的一朵,开得却很妩媚。

都说春天赏花好,其实,杭州的秋天,也有不少花可以看,带来不同于春天的风景。

北京初中科学实验课将评分 满分20分培养孩子有讲究 哪几类学生适合念国际国际学校办学品质参差不齐 如何做聪明舞蹈艺考必看 你是否适合当一名舞蹈特高校男女生牵手搂抱算违纪 要记过扫厕篡改高考志愿者获刑7个月 太轻吗?美高校方:美国家长可实时监控孩子的成吉林大学获15亿元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民航局全面封杀三星Note7:严禁携民航局全面封杀三星Note7:严禁携从严治党跟老百姓没关系?看到这些变化从严治党跟老百姓没关系?看到这些变化朗利特庄园 非洲以外的野生动物自然保在澳门的制高点 俯瞰夜的绚烂圣泉寺 一个能够沐浴祈福的圣地!北京北站11月起暂停客运业务 清华园机票又迎打折季大幅“跳水” 将持续至成熟、自信、文明 外媒瞩目中国游客的枫叶红了——日本赏枫胜地推荐京城 那些饱经风霜的古建筑在柬埔寨无人海岛 体验与世隔绝的宁静夏威夷最适合拍美照的三大岛屿!你知道吗?这种鱼堪称水中人参LOL S6前线特写:最不需要去担心张雨绮承认再婚!男方个人资料公开真实张雨绮承认再婚!男方个人资料公开真实LGD绝地翻盘四连胜!10月26日D这些东西尽量别共用 关系再好都不行!手指长倒刺是缺维生素吗?教你两个最简咳咳咳!经常清嗓子 到底健康不健康?温州女老板楠溪江畔建玫瑰园 市民可前拈花湾 寻找心中的八瓣格桑花生长纹产品哪个好,去生长纹最好的产品德国研究员:女性来例假前几天可能更聪三星Note7停售 已购手机可退货乌基础设施部长:乌克兰各大火车站将去外籍旅客登机前遗失签证回执 温州辅警英国伦敦塔桥关闭3个月 进行35年首杭州10个部门签发规范性文件 联合惩一池“青荷”泛涟漪——G20杭州峰会【网络媒体走转改】达界石铺走出的“敬新·0812·南非帝王花浙江残奥健儿捷报频传 9月16日再获马达加斯加现疑似MH370客机残片 古陶瓷修复 需要几个“家”中国将研制超大直径运载火箭 满足火星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西湖荷花“四代同堂”,这种美满难得一我为G20 美丽中国我践行:“垃圾浙江加快内贸流通创新 推进流通领域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