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研究员:女性来例假前几天可能更聪明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17:28

女性来例假前大多有那么几天不适,可这几天却有可能更聪明。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认知与脑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大脑中负责记忆、情绪和情感形成的海马体体积会随着雌激素水平变化而改变。排卵期雌激素水平最高,海马体最大,排卵之后来月经,雌激素水平开始回落,海马体随之变小。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借助磁共振成像技术扫描一名32岁妇女的大脑,每两三天在清晨7时30分扫描一次,持续两个月经周期,共获得30张扫描图。

研究人员在《自然》杂志子刊《科学报告》发表报告写道,海马体中白质与灰质容量增大、缩小“惊人地有规律”,与雌激素水平起伏同步,但与另一种性激素——黄体酮则没有关联。

至于海马体增大的影响,研究人员写道,是增强记忆力还是提振情绪,“仍是一个谜”。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发现有助了解女性经期出现情绪波动、精神萎靡、抑郁等情绪紊乱的原因。

宝能姚建辉再遭深圳商人实名举报多地明确陪产假期限 有假难休陪产假怎多地明确陪产假期限 有假难休陪产假怎以色列数千只鹈鹕集体“出走”以色列数千只鹈鹕集体“出走”企业入云端 商机更无限企业入云端 商机更无限国务院严打首付贷 房地产金融带上“紧永留心间的长征印记永留心间的长征印记北京今起手机号不实名将停机 补登记迎北京今起手机号不实名将停机 补登记迎互金整治风暴来了 P2P承诺高回报将死蟹变活:要防障眼法扫码缴罚款是真是假杭州征集民间秘方“莎莉嘉”加强为台风级 16日下午进“莎莉嘉”加强为台风级 16日下午进乾隆御用猎枪将于伦敦拍卖从田野里“打捞”文化村庄以第18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揭幕韩专家吁三星彻查反思重拾消费者信任韩专家吁三星彻查反思重拾消费者信任“脱欧”引发英国食品涨价“脱欧”引发英国食品涨价全国已有500余所监狱建成狱内法庭陕西一高校被曝强制学生捐款 校方称上加拿大一架小飞机失事4人遇难 死者包中国留学生纪欣然在美遇害案女凶定罪 普京发言人新闻发布会打盹 美媒:不是三星Note7停售 已购手机可退货乌基础设施部长:乌克兰各大火车站将去外籍旅客登机前遗失签证回执 温州辅警英国伦敦塔桥关闭3个月 进行35年首杭州10个部门签发规范性文件 联合惩一池“青荷”泛涟漪——G20杭州峰会【网络媒体走转改】达界石铺走出的“敬新·0812·南非帝王花浙江残奥健儿捷报频传 9月16日再获马达加斯加现疑似MH370客机残片 古陶瓷修复 需要几个“家”中国将研制超大直径运载火箭 满足火星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西湖荷花“四代同堂”,这种美满难得一我为G20 美丽中国我践行:“垃圾浙江加快内贸流通创新 推进流通领域供印度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 至少27人死【寻找跨国模范生】浙企出海 向“德国奥运“浙”里约:奥运会游泳项目收官 音乐人抢注商标“洪荒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