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地铁去拜年社区服务花样多 老杭州过上新生活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9:39

鞭炮声声除旧岁,笑语阵阵迎新春。城市日新月异,生活习惯不断刷新,笑容也成为越来越多新老杭州人的新年表情。

  “老杭州”的新习惯:

家门口就能坐地铁,刷卡搭乘出行去拜年

今天是大年初二,大家都纷纷出门走亲访友去拜年。家住中北苑社区的颜大伯和他的老伴,早上九点多,从西湖文化广场站,坐地铁到七堡,去亲戚家拜年。

“以前这里修地铁,路也给封起来了,进出非常不方便”,颜大伯掏出市民卡,“嘟”的一声刷卡进站,走到电梯上下到站台,“地铁通车后,家门口就可以坐地铁,很方便”。

颜大伯告诉浙江在线记者,以前他坐公交车去到七堡,起码要用一个多小时,中途还要转车。现在坐地铁过去,只要半个小时,而且还很舒服。

刚刚通车不久的地铁1号线,虽然覆盖区域还有限,但不得不承认,地铁正渐渐的改变着我们的出行习惯,正悄悄融入你我的生活当中。

老社区的新面貌:

为民服务花样多,居民要啥就有啥

清河坊社区紧挨着南宋御街,是杭州的一个老社区。

说起一年来社区的变化,清河坊社区陆主任告诉记者:“去年,我们集中建成了‘老年食堂—老年活动中心—托老所’这样一个‘一体化’的老年人活动地。”

春节前,社区还安排工作人员慰问辖区内的独居老人,给他们送去慰问品,打扫卫生,贴起春联。

陆主任介绍,社区里面几乎每个季度都会做一期居民满意度调查,将社区服务工作事项罗列进去,让社区的用户们打分,“看看哪些工作做得不足,还哪些服务是居民们迫切想要的。”

陆主任说,只要居民想要的服务,我们都会尽量给他们办好。“在今年上城区居民满意度调查中,清河坊社区排第三,总体来说,还是挺不错的。”

小康带来停车难,社区还要添车位

那有哪些方面是居民希望改进的?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小区停车难。

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居民都买了车子,随之而来的就是停车问题。和杭州很多老社区一样,清河坊社区的居民也面临着无处停车的难题。

居民小陈告诉浙江在线记者说,晚上下班回到家,经常还要和其他车主在小区内“抢车位”,有时候抢不到就要停到很远的地方,或者就冒着贴罚单的危险停到路边。

“我们在小区现有规划的基础上,尽量开辟更多停车位,满足小区住户的需求。时常还要调解住户间因争停车位而发生的争吵。”

陆主任表示,停车难的问题他们已经在着手研究,新的一年内里面,他希望社区居民理解他们的工作,社区也会尽全力缓解居民们的停车难。(编辑 黄捷)

杭州之江大桥遇新难题 行人和非机动车诸暨一老板因销售额未能完成 自罚暴走宁波浪琴海小区侧面关闭 物业声称存在温州重点工程三年不能进场 七千万投资杭州上塘高架通益路辅道桥 交通管制4铁路杭州站25日起将增开往昆明阜阳临通过增加航班和转机 春节巴厘岛游还是杭州寺庙免费提供腊八粥 出门走走别辜浙江酒类销量远不如往年 高端白酒集体浙江省高速除夕零时起《对战最强音》李代沫坐在月亮时钟上演《中国好声音》对战最强音:王克激情四对战最强音:王乃恩首秀钢琴与刘悦同台52省道云和段:轿车杭州腊八节“喝粥地图杭州太子湾公园首推3万元草坪婚礼 破萧山:周先生运输途中丢箱子 三个月工金华浦江一孕妇车上生子 公交车司机狂奉化:银行门口取钱男子遇袭 一小时后杭州上塘高架通益路辅杭州空气质量继续好转 雾霾散去久违阳杭州人巴厘岛春节行泡汤 印尼航空公司杭州警方引进首架无人航拍机 身价60金华市区最低工资标准出台 最低月工资杭州腊八节施粥地图发布 想喝粥的一定余杭一女孩得性幻想症 报假警21次称浙江东家为资深月嫂开15万年薪 探访浙江:今年春节免费上高速不用取卡直接杭州:网络、电话成购票主途径 售票窗杭州人去年花2945亿 iphone赏景、喝茶、看比赛 18日国际马拉松浙江省公路系统迎战台风“海葵” 投入新铁路杭州南站设计方案出炉 201“小嘴”男孩何处求医:连一个棒棒糖都杭州120急救中心:五小时送摔伤病人世界最贵“土豪金”摩托车亮相索契向世界引见新俄罗斯 将给世人留下泰国实施紧急状态首日示威者锐减 英拉意大利总统说愿推动欧中关系取得新进展美国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咖啡因或有助增加北京碧云寺石兽失踪疑被盗 文物局否认美“北极星”号破冰船受命救援中俄科考坚强妈妈天生无双臂 用双脚给女儿冲奶美圣诞节快递爆仓礼物未及时送达 民众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批驳美国议员在欧浙江老水手捡垃圾资助河北贫困学生 身日称不向中国提交飞行计划不立即引发安日本推出宠物狗口罩如鸭嘴罩 免其乱叫宁波绕城高速6车追尾 27吨汽油槽罐昨天是孙杨22岁生日 他再次发微博忏